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秀水新冠肺炎後遺症睡眠障礙中醫治療 彰化長新冠後遺症-呼吸易喘中醫治療 彰化長新冠後遺症-專注力變差
2023/05/06 22:41:01瀏覽17|回應0|推薦0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大村長清冠失眠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芬園長清冠失眠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花壇新冠肺炎後遺癥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和美長清冠自律神經失調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癥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現在是凌晨兩點。 合了那本合并而成的硬殼筆記本,將鉛筆隨意扔一邊,活動酸軟的手腕關節。 關臺燈,吹熄系一縷思緒的小蠟燭,關掉冷氣開窗。 早已習慣在一個封閉的環境中寫東西,不管有沒有人打擾,不管白天或黑夜。關門但不鎖,拉上摸不透風的落地窗簾,開臺燈,然后點一盞小小的咖啡豆蠟燭。散發的微渺氣息可以提神。幾滴燭淚滴在手上,很燙。但只是幾秒鐘,原先炙熱的燭液開始凝固,速度快到不可思議,就像破門而入的打擾者常讓我措手不及。 已經忘了從什么時候開始,習慣在夜晚記錄一些東西,守候著夜色。 夜深人靜,所有人沉沉墜在夢中。我借著他們香甜舒緩的呼吸,讓自己的思路像廢棄花園的雜草,肆無忌憚地蔓延擴散,因為這不是塊肥沃的土地,不會有某個想要正經種莊稼的人來自作主張。 深夜卻不覺得困頓,或許也是夜太涼的緣故。 現在是盛夏,相比白晝的溫度,夜色確實要溫柔清冷得多。整個人的浮躁也消減了不少,有心思靜靜坐下來用文字敘述那些東西。 我喜歡許多文字的表達方式,散文、小說、詩歌、童話。書柜上有小時候熱衷的小說和童話,一堆放不下的書籍堆在一旁的實木地板上,是新購的幾本詩詞賞析和心理學的書。小時候被指定閱讀的書目大多是那些溫馨童話和幾百年前留下的書籍,那時候的我提前有了叛逆心,對這些不溫不火的語句并不怎么感興趣。直到十二三歲,勉強被定為適合閱讀青春文學的人群,饒有興趣地翻看,卻仿佛誤喝了辛辣的黃酒,嗆到不行。讀書太愛鉆牛角尖,鉆到自己糾結煩惱。而讀絢麗張揚的青春文學簡直是讓我在荊棘叢里打滾。那時候我才知曉,我已經被溫吞吞的文字洗凈了腸胃,已接受不起辛辣刺激。從小讀的那些文字或許寡淡無味,但至少不會傷害我。 光著腳走出房間,略顯冰涼的地磚一片片貼在腳下。走到廚房,盡量放輕聲音打開櫥柜,找到母親白天采購的零食。默默坐在長餐桌旁的實木靠椅上,咀嚼略有甜味的餅干。母親一向不喜歡太甜的東西,買的甜食糖都放得都很輕。這很好,令半夜偷食的我不會太容易發胖。 吃完幾片餅干,靜靜俯身,貼上涼涼的大理石桌面。這是一塊長且厚重的大理石板,以實木支撐,紋路很美。有時候盯著那些斷斷續續的線條,會發現它們會像一條蜿蜒小溪一樣流暢到某片海洋。 外面有石磚晃動的窸窣聲音,應該是在紅磚小路上騎著大輪子的腳踏車的巡夜人發出的。我對小區的路面一向很有好感,小塊紅磚鋪得松散,自行車過來,會聽到一陣紅磚律動的聲音。想象自己是在清淺溪水中游走的一條白鰷,晃出一串漣漪。 已經下半夜,大月亮升起來了。 不費力地看到:今晚的月亮真好,月色也澄澈。明明不是水紋,怎么也可以那么溫柔清澈呢?想起晏殊的詞,梨花院落溶溶月。真幸運,雖然我沒有梨花紛飛的庭院,但還有那么一大面落地窗子呢。 大理石的桌子也靜靜地陪我,上面落了一些細細的餅干屑。小心地用紙巾擦拭掉,存在鳥食里,我不敢在月亮下隨意丟棄這些。 光著腳走回臥室,小妹已經熟睡,月光下的小臉和我照片中幼年的人兒是多么相似。真是神奇。 裹著有些涼的被子,讓自己的體溫慢慢暖化它。然后肆無忌憚地睡著。等著清晨起來跑步的母親輕柔地為我掖上被角。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我與雙截棍結緣于幾年前。 一直以來,我念念不忘熒幕上把雙截棍舞得出神入化的功夫巨星李小龍的英姿。在孩提時代,我就已經在心里美滋滋地想:要是我能像他那樣,多拉風啊!苦盼久時,朋友終于遂了我的心愿。 朋友是一位武術教練,他以雙截棍為特長。學雙截棍,于我而言是一個全新的挑戰。他從最基礎的“甩棍”開始教我。只見他抓住一截棍子的中間,輕松地往后一甩,棍子另一截便穩穩當當地停在大臂中部。“哈哈,看來雙截棍也不難學嘛!”我心中竊喜。于是我依樣畫葫蘆地一甩,誰知手腕一崴,痛得鉆心,關節幾乎報廢。朋友瞧我可憐兮兮的樣子,噗嗤一笑道:“你以為雙截棍就這么容易學呀,里面技巧可多著呢!”我羞愧難當,只好正兒八經地亦步亦趨。就這樣,我如法炮制地學了整整一天,也沒學會幾個動作。 隨后幾天,我的學習進度依然不敢恭維,棍子仿佛不愿聽從我的駕馭,東竄西跳的,像個搗蛋的孩子。有一次我搖棍失誤,眼珠子狠狠地挨了一棍,“哎喲”一聲慘叫,眼皮猛地一合,我仿佛被卷進了無邊的黑暗世界中,順頰滑落的淚水匯成了一條悲哀的小河。一時間,我竟成了舞臺上的小丑!我越學越生氣,越學越泄氣,就如同在一瘸一拐地在一條泥濘不堪、低洼不平、亂石鋪陳、荊棘叢生地曲折小道上踽踽前行,前路越走越窄,前路越走越險,最后竟是窮途末路。 “哎,不學了”,我哀嘆一聲,把棍子隨手一甩,一下子癱坐在地上,呆若木雞。“我以前不是挺聰明嗎,難道我一直都是高估自己?”我的世界大雨傾盆,我的心房分崩離析。抬眼望,天空一片灰蒙蒙,蒼茫大地盡墨染。“真想扔了你這鬼東西”,我指著角落里孤苦無依,可憐巴巴的雙截棍,惡狠狠地咒罵。絕望的淚水決堤涌出,淹沒了我的世界。 我腦子像被灌了漿糊。不知過了多久,思路才漸漸清晰。我的思緒飄向遙遠的春秋時代,越王勾踐在絕境中忍辱負重,臥薪嘗膽,矢志不渝地厲兵秣馬,勵精圖治,最終復仇稱霸的歷史故事一幕幕地在我迷亂的腦海中編織。緊接著,小學時代的一篇課文《向命運挑戰》在我的腦海里重現。它講述了英國人霍金不幸身患絕癥,生命岌岌可危,卻無畏地與病魔殊死搏斗,最終活了下來并一次又一次地為科學界貢獻智慧,并親手書寫了自己的傳奇——成為享譽世界的科學巨匠的動人故事。彼時,我的思維變得異常活躍,一個個從絕處逢生并最終功成名就的人名猶如前赴后繼的海潮沖破記憶的閘門:身殘志堅,自強不息的著名作家史鐵生、自創的劇本被被數百家影片公司累計拒絕一千多次仍執著堅持,最終一戲成名的好萊塢影星史泰龍、一夜負債數億仍堅強地東山再起的商界巨子史玉柱……在不知不覺中,它們如同一束束拯救苦難的陽光,鋪天蓋地般綴滿我的精神小屋,激射出熾熱的能量,光復了我的世界——把愁云趕走,把淚海蒸干,把心房照亮……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在潛移默化的思緒碰撞重組中,也許是自己對成功的渴望喚醒了執念。“就這么放棄,值得嗎,認輸可不是你的性格!”心里的另一個聲音鏗鏘有力地敲擊我! 心中的不甘讓我重新拾起雙截棍練習。我循序漸進地理解要點,琢磨技巧,不顧一切地反復狂練,心中只有一個信念:必須成功!無論日出日落,風吹雨淋,我都拿著雙截棍如同時針轉動般循環往復,像個永不停歇的高能機械人般揮舞著,直練得山河打鼾,日月合眼而斗志不減。盡管依舊步履維艱,可我的世界已春意煥發。 日復一日玩命般的練習讓我的舞棍技巧進步神速。后來,我參加雙截棍表演獲得好評如潮。表演結束時,我在臺上說了這么一句話:“今天能獲得你們的肯定我非常感激,但我第一個要感激的卻是在絕望中咬牙堅持的自己!” 真的,如果當初我被絕望的洪水淹沒,就不會有見到風雨之后絢麗的彩虹。絕望,就像闖關游戲中最具挑戰性的一道關卡,它往往是豐厚饋贈的鋪墊。一旦你闖過去了,“百萬好禮”拿到手軟;可你要是闖不過去,功虧一簣的滋味定會讓自己悔恨終生。 闖關的法寶是:信念,意志,毅力。三大法寶相互作用,共同合力,熔鑄成一艘乘風破浪的巨艦,助你涉過絕望的險灘,到達萬紫千紅的人生之春。 親愛的朋友,倘若你迷失于絕望的黑夜中,請咬牙堅持著走下去!看,絢爛春光正在前方向你招手呢!山重水復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將來熠熠生輝的你定然會感激現今勇敢堅持的自己!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和美長新冠後遺症-胸痛中醫治療
和美新冠肺炎後遺症嗅味覺失靈 和美新冠後遺症肌肉痠痛中醫治療 員林長新冠中醫門診彰化長新冠後遺症-胸痛中醫治療 秀水新冠肺炎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hx3f99017&aid=179162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