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員林新冠後遺症全身倦怠中醫治療 二林長新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彰化長新冠後遺症-肌肉痠痛中醫治療
2023/05/10 19:12:39瀏覽18|回應0|推薦0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花壇新冠肺炎後遺癥焦慮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秀水長清冠後遺癥-胸痛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和美新冠後遺癥嗅味覺失靈。

芬園長清冠後遺癥-腦霧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員林長清冠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我們住的酒店,就矗立在大西洋岸邊。蔚藍色的大洋與我咫尺之遙,無論清晨還是傍晚,我都能無比親近地擁抱那迷人的水岸。于是,記住了那不舍晝夜的海浪,還記住了被時差攪亂時的寂靜。黑暗中,你無奈地惦記著窗外的星辰,它們稍縱即逝,然后是慢慢展開的黎明。 在清晨的陪伴下,我總是匆匆忙忙地奔向那清冷而又安寧的海灘。那一刻,海邊沒有人,只有灰蒙蒙的海天一色。走在寂寥的海灘上,能看到大海的歇息,享受萬籟的悠然。 寂靜中,獨自的,那種寂寞的好。無言中的歡樂,還有大海的心。于是在岸邊慢步行走,向著堤壩,竟驀地想到了我深愛的杜拉斯和伍爾芙。是的,她們都曾在海堤往復徜徉,便有了她們的《痛苦》《情人》《海浪》和《到燈塔去》。她們的美,當然是美到了靈魂中的那種永恒的標志。她們的美,顯然是上天賦予的那種智慧的結晶。那美,當然是富有了靈性的——那種,用文字雕鏤出來的生命與文字的美。 這里的海岸沒有細沙,只有粗糙的礪石——看上去,仿佛被洗禮過一般的,某種尖厲的記載。這些絳紅色的礁石,看上去很像火山噴發后留下的傷痛。那火焰般噴射的形態,就像滾燙的巖漿,在漬漬血跡中慢慢地流淌凝固起來。幸好,水邊的亂石間,布滿了青蔥的雜草,還有種種叫不出名字來的絢麗的小花。那漫天的彩霞,拖住了我長長的身影…… 清晨,與我一樣來到海邊的,還有一對老夫妻。他們總是并肩站立著,深情地眺望著大西洋。在古巴,游客大多是西班牙人,畢竟這里曾是他們先輩的殖民地。于是從西班牙前來緬懷的游客,總是趨之若鶩。對他們來說,在某種意義上,這里就是他們古老的家園。 這對老夫妻說的顯然是西班牙語,所以他們能毫無障礙地和當地人隨意交流。他們見我在海邊獨自一人,便十分友好地用手勢示意,意思是,他們想幫我拍下身后是大西洋的照片,還有那些叫不出名字來的絢麗的小花。令人感動的示意,我聽從了他們。留下的照片中,那些粗糲的礁石,明媚的小花——你聽不到它們的呼吸,卻能感受到它們不離不棄地共存。平靜的水岸,燦爛的清晨,青蔥的雜草中,拖著我自己長長的影子,消失在歡樂的寂寞中。是的,你不再是哈瓦那的那個陌生人。 那太陽剛剛升起,天空是一片魚鱗般的斑駁。慢慢從海上漫上來的陽光,讓天空美到了無與倫比。然后是棕櫚樹和天上的云。那云也是美到靈魂中去的,地上的棕櫚樹算得上是天然的美的搭配。 于是,你會覺得,海邊會生出什么美麗的故事。是的,天上有云,還有翻卷著的浪漫與迷惘,或者無端的柔情。總之,清晨對我來說,總是最欣喜的時刻,因為她總是能為我開啟別樣的又一天。 于是我再度想到了親愛的伍爾芙。我那時已經讀完了第三遍《到燈塔去》。我覺得我能在大西洋沿岸想到伍爾芙,是我的幸運。因為我一直在讀著這個美麗的女人,無論在何處。然后我走過酒店的玻璃幕墻;在幕墻前,如同對著鏡子,看到了我自己。 如此跳躍著,那無法銜接的思緒。沿著海堤,我慢慢向前。寂靜中,總覺得有誰在陪伴著我。那時的海岸已明亮了起來,海堤上到處是兇猛的禿鷲。它們不僅會發出慘烈的嘶叫,還會像鷹隼般上下盤旋,瘋狂地掀動起它們黑色的翅膀。它們或在水中覓食魚蝦,或在岸邊尋找腐肉。它們時而悄無聲息,時而又會瘋狂地讓翅膀掀動起獵獵殺聲。總之,它們相互掠奪,又瘋狂撕扯,只為著那頓豐盛的早餐,緊接著,那些禿鷲凱旋般地就飛上了藍天。 這美的清晨,飄香的花,搖曳的樹影間,我的迷人的哈瓦那。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

Each piece of the young will be old 每段年少都會蒼老。 I am not happy without you 沒有你我不快樂 I can go away when I cry. 放心吧 等我哭夠了 就會走了。 I am your traveler, you are my heart. 我是你的過客,你卻是我的心。 No true heart,no broken heart. 現在不掏心掏肺,是為了以后不撕心裂肺。 Love, but not to talk, from no words to say nothing. 愛情,不過是從無話不談,到無話可說。 I did not catch you when you pass you do not stop. 擦肩而過時我沒有拉住你你也沒有停留。 A few cups of wine bamboo bench just waiting for an old friend. 青竹板凳老酒幾杯只等故人歸。 I want to be the only one, but you don't give opportunity. 我想當你的唯一,你卻不給機會。 Can not be the same as before, to send the mail yesterday to today. 能不能像以前一樣,郵寄昨天交給今天 I tired you can not see my broken heart you can not hear. 我的累你看不見 我心碎你聽不見。 Life is boring,and the heart is also lonely. 生活是無聊的,并且心也是孤獨的。 If you are not here, to whom is my happiness gonna show? 如果你都不在了,我要幸福給誰看。 Far away, and finally disappeared in the vast sea. 漸行漸遠,最后消失在茫茫人海中。 Thanked you to come, was very regrettable you to get out of the way. 謝謝你曾經來過,很遺憾你還是走。 I thought you were less I like I was less you will panic. 我以為你少了我就像我少了你一樣會慌。 Everything happens for a reason. 這個世界,沒有偶然 Who never had a scar of youth. 誰的青春不曾有過傷痕 There is always a lierso In my heart 總有一個人 常駐我心 Is your pale I wait,irony my obsession. 是你蒼白了我的等待,諷刺了我的執著 Each youth will be old. 每段青春都會蒼老 A kiss begins a drop of tears 一個吻開始 一滴淚結束 The eye does not see the heart 眼不見,心不念 The last we all lost to the reality 最后我們都輸給了現實 To unmb the pain to laugh off my. 痛到麻木 才能笑得暢快淋漓。 >>>更多美文:經典語句


彰化長新冠中醫門診
員林長新冠後遺症-胸痛中醫治療 花壇長新冠後遺症-焦慮中醫治療 彰化長新冠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彰化長新冠腦霧中醫治療 秀水新冠後遺症沮喪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後遺症全身倦怠中醫治療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8zx932561&aid=17918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