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芬園長新冠嗅味覺失靈 田尾長新冠後遺症-中醫門診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2023/05/06 18:33:45瀏覽27|回應0|推薦0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大村長清冠後遺癥-中醫門診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鹿港長清冠後遺癥-呼吸易喘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秀水長清冠呼吸急促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鹿港新冠後遺癥嗜睡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和美長清冠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沒有什么比春天更具吸引力。 春回大地,萬物復蘇,一切都是新鮮的。春風又綠江南岸,所到之處種子發芽了,草綠了,花開了。春雷陣陣,春潮涌動,春意盎然,吸一口春天的空氣,就感覺倍兒有勁。春天一到,好時節就要接踵而來。二月大地回春,三月桃紅柳綠,四月草長鶯飛……想想就很美了。在這樣的大好春光里,總覺得要做點什么,才不會辜負美好的春天。 春早人更勤,我們在春天種下夢想。無論是遠大理想,還是暫時的計劃,我們都在悄悄準備著。農人們甩開牛鞭開犁了,他們希望繼續有個好收成;爺爺堆了一大堆有機肥,計劃再種一茬無籽西瓜;孩子們買了書皮和輔導書,憧憬著新學期考出好成績;忍了一個冬天的老人們,曬曬太陽溜溜彎,希望身體更棒。 大自然的精靈們也沒閑著,有花的地方,就有蜜蜂和蝴蝶。還未看見花,就聽到蜜蜂嗡嗡聲。它們把春天襯托得熱熱鬧鬧,人們似乎在嗡嗡聲里聽到了花的香與甜。好久沒出遠門了,可愛的蜜蜂上下舞動,辛勤而貪婪地釀著生活的蜜。蝴蝶永遠是一道風景,它們或休憩或翩飛,在春天演繹著蝶戀花的傳奇。春雨過后,那些冬眠的動物們陸續蘇醒,睜開眼睛好奇地大量著世界。春天來了,打個哈欠四處逛逛吧。 春天帶給人們太多希望和遐想,給了人們奮斗的力量。電影《立春》里有這樣一句臺詞:“每年的春天一來,實際上也不意味著什么,但我總覺得要有什么大事發生似的,我的心總是蠢蠢欲動。”是啊,在春天不去做點什么,實在對不住這個季節。春意融融中,把事業干得紅紅火火,把學業修得兢兢業業,把職業做得風生水起,把人生過得多姿多彩,這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 一年之計在于春,人生也是如此。隨著改革開放春風的勁吹,社會發生翻天地覆的變化,春風化雨中,我們迎來了各種機遇,我們走進了人生的春天。收拾行裝,背起行囊,在春天里大干一場,才不辜負這個最美的季節。 沒有春華,就沒有秋實。善待人生的春天,就一定能四季如春,幸福不斷。 >>>更多美文:隨筆美文

周年紀念日文案 1、如今我已經記不清,曾經多少次和你一起走在海灘上了。但我相信,那亙古不變的海風海浪會記得我倆的每一個絮語晨昏。 2、路是一步一步走出來的。愛是一點一點換回來的。人生也是這樣一頁一頁真真實實活下去的!我珍惜我的人生,更加珍惜你! 3、生活給我出了個難題,送給我這么可愛的你,我該怎么慶祝?生活也給你出了個難題,送給你這么忠誠的我,你該如何解決? 4、嫁給我你一定是世界上第二幸福的人,因為第一幸福的人是我! 5、我的日子因你而璀璨、我的心因你而遼闊、我的感情因你而充實、我的生命因你而美滿,我的一切一切都因你的存在而感到溫馨! 6、愿上帝祝福你和你的愛人,永遠賜福于你們。 7、結束花前月下,開始了柴米油鹽的生活,愛讓我們走入了情的堡壘,管他們怎么說,依然開開心心的過,老婆,結婚紀念日快樂! 8、因為有你,我的世界才會如此完美,愛你是我唯一的理由!iloveyou!吻你!每夜枕著你的名字入睡! 9、我得到了一個完美的你,一個真實的你,一個無以倫比的你,一個要把我全身心的愛傾訴的你! 10、一生之中最難得有一個知心愛人,不管是現在還是遙遠的未來,我們彼此都保護好今天的愛。簇擁著花似乎是你我共度的每一個清晨與黃昏,那白玫瑰不正是你清純脫俗的容顏嗎?環繞著你的是我濃濃的愛,以后的日子我會一如既往! 11、生活因你而改變,人生因你而改變,情緒因你而改變,不變的是我愛你。 12、你是我心目中百分之一百的女孩!如果真的可以,我愿意和你一生相伴!但是……你快樂所以我快樂,你痛苦所以我難受,千言萬語也表達不了我對你的感情,我只想與你一同走過。 13、裝滿一車幸福,讓平安開道,拋棄一切煩惱,讓快樂與您環繞,存儲所有溫暖,將寒冷趕跑,釋放一生真情,讓幸福永遠對您微笑! 14、珍惜這愛情,如珍惜著寶藏,輕輕地走進這情感的圣殿,去感受每一刻美妙時光。 15、愿你們一生聽從圣經,孝敬上輩,友愛鄰舍;好使你們在世得福百倍,將來大得賞賜! 16、但愿你的眼睛,只看得到笑容,但愿你流下每一滴淚,都讓人感動,但愿你以后每一場夢,不再一場空! 17、愛你不是把你放在嘴上,我把你藏在心里,為你好好過每一天,把你珍藏到永遠! 18、我們選擇結束浪漫的卿卿我我,走進生活的煩瑣,我們的家就是愛的堡壘,管他們怎么說,依然快快樂樂的活。老公,結婚紀念日快樂! 19、我喜歡生命只有單純的盼望,只有一種安定和緩慢的成長,喜歡歲月漂洗過的顏色,喜歡那用心唱出來的歌,更喜歡和這個看短信的人做一生一世的伴侶。 20、這美好的日子里,仿佛空氣里都充滿了醉人的甜蜜。謹祝我最親愛的朋友,從今后,愛河永浴! 21、對你唱情歌是我的強項,逗你開心笑是我的專長,陪你在身邊是我的責任,放你在心上是我的愿望,愛你就是這樣沒商量! 22、親愛的,今天是結婚紀念日,特意準備的愛情大餐;先喝杯幸福開胃酒,在品嘗涼調柔情腸,溫拌真情心,爆炒激情愛,紅燒不變情;還有酸甜蜜語話,最后是醉心的濃情蜜意湯!一路上有你,陪我歡喜陪我憂,這份真摯的愛情,我會一輩子的珍惜。 23、一路上有你,陪我歡喜陪我憂,這份真摯的愛情,我會一輩子的珍惜。 24、我想我真的不夠愛你!在你離開的那一刻已開始想你,因為有你讓我掀起一片愛的漣漪!當每個人都以不屑的眼光冷漠你的時候,別忘了,我在乎你! 25、愿你們真誠的相愛之火,如初升的太陽,越久越旺;讓眾水也不能熄滅,大水也不能淹沒! 26、愿你們有更多周年紀念日,一年比一年更幸福。 27、戀你,是一種溫馨的悲哀,是一種浪漫的情懷,是一種柔美的姿態,更是一種想去說而又不得不說的喜愛!親愛的,結婚紀念日快樂! 28、你是我生命中最閃亮的音符,我的生活因你而精彩!愿美好的樂章譜滿我們以后的每一個清晨與黃昏。 29、你是我永遠的情人,愿今后的每一個情人節都有我在你身邊。我沒有浪漫的詞匯,但我可以給你真實的愛。 30、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直到我們老的哪兒也去不了,你還依然把我當成手心里的寶。 致自己結婚紀念日文案 1、和你在一起,去哪里做什么都不重要,和你在一起就什么都好。 2、你的一生我只借一程,這一程,便是余生 3、我最幸福的時刻,就是找對了人,你縱容我的習慣,并愛著我的一切。太殘忍的話我只說,因為愛很重。 4、一生一世執子手,不離不棄共白頭。風雨齊闖,苦樂同享,即使兩鬢都蒼蒼,共你十指緊扣看斜陽。愛你永不變。 5、我的日子因你而璀璨、我的心因你而遼闊、我的感情因你而充實、我的生命因你而美滿,我的一切一切都因你的存在而感到溫馨! 6、我要你做世界上第二幸福的人,你會問:為什么不是第一,因為讓我認識到你,我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7、因為我不知道,下一輩子是否還能遇見你,所以我今生才會那么努力,把最好的給你。 8、在人群之中尋覓著你,就彷佛在海邊掬起所有的沙粒,急於發現你的蹤跡,如果不從愿,但愿還有來生。 9、其實真正幸福的標準很簡單,只要笑容比眼淚多你就找對人了 10、愿多年后,仍不忘初心,白首不分離 11、最美好的莫過于:你在鬧,他在笑,如此幸福過一生。 12、我不能給你整個世界,但我可以給你我的一切。雖然在這世間他如此渺小,卻能包容你全部的愛與愁。 13、結婚紀念日快樂婚姻里最好的狀態無非就是多年以后你仍寵我像個小公主 14、路是一步一步走出來的。愛是一點一點換回來的。人生也是這樣一頁一頁真真實實活下去的!我珍惜我的人生,更加珍惜你! 15、結婚六周年紀念日!!磕磕絆絆,吵吵鬧鬧!!互相包容!!最不能忍受的是每天早上送我上班不起床!但這個王八蛋至少每個月陪我看次電影! 16、深情不及久伴,厚愛無需多言,結婚紀念日快樂 17、風雨同舟,同甘共苦,繼續攜手前行 18、承蒙時間不棄,你一直愛,我一直在 19、你要一直陪我,就像我一直陪你一樣。陪伴與守護,才是最長情的告白。 20、我愛你,說好的是一輩子,少一年,一個月,一天,一個時辰,都不算是一輩子。 21、一生守候不是一句簡單而蒼白的山盟海誓,而是無數個平淡的日子同舟共濟,相濡以沫! 22、忽然發現,今天是我結婚六周年紀念日啊!我總是不知道結婚紀念日應該看登記日還是婚禮日,管它呢,反正都沒禮物,就都過唄。 23、我們相遇,于是有了愛情。我們相戀,于是有了婚姻。我們結婚,于是有了家庭。老婆,結婚紀念日快樂,讓我們攜手共創美好生活! 24、今天是結婚六周年紀念日,在一起十三年了,經歷了風風雨雨,最終依然走在一起,很幸運,很幸福!如今寶貝也快三歲了,我們的小家庭要一直幸福下去。 25、一生一世執子手,不離不棄共白頭。風雨齊闖,苦樂同享,即使兩鬢都蒼蒼,與你十指緊扣看夕陽。親愛的老婆,結婚紀念日快樂,愛你永不變。 26、每一天都在變,不變的是我對你的感情和一顆永遠愛你的心。 27、最好的愛情大概是,我崇拜你像個英雄,你寵愛我像個孩子。 28、可能我給不了你世界上最好的一切,可是我一定會把我最好的一切給你,愿因只有三個字:我愛你!永遠永遠! 29、水在流,魚在游,愛你不需要理由;風在吹,雨在下,很想抱你親一下;天有情,地有情,浪漫一下行不行。老婆有你真好,紀念日快樂,愛你哦! 30、不同的時光,不同的地點,語言都淺淺的寫著和你有關的畫面,相同的感覺,相同的笑臉,心情都影印著對你不變的愛戀,一句話,我愛你,兩個字,永遠。 甜蜜的紀念日的文案 1、如果你能愛我一輩子,我將給你我的一生,希望你能知道,我是世上最愛你的。 2、愛,原來可以這樣簡單的張揚,去過一種簡單的生活,和你,蓋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祝我們結婚紀念日快樂! 3、一生一世執子手,不離不棄共白頭。風雨齊闖,苦樂同享,即使兩鬢都蒼蒼,共你十指緊扣看斜陽。愛你永不變。 4、丘比特的一支箭,讓心相連;月老的一根線,讓手相牽。愿那箭滄海桑田不變,愿那線海枯石爛不斷,愿我倆一生相伴。 5、有了你,我不再作孤飛于藍天的雄鷹,寧愿停歇在你門前的那棵樹上,看著你,守護你。 6、人之間需要有八個字,那就是:信任理解寬容默契。現在我用這八個字來祝福我們的愛情,愿我們快樂一輩子,恩愛到永遠。 7、幸福,原來只是和你在一起,和你做平凡的小事,和你過簡單的日子,和你有一個眼神就可以領會的默契,7年相戀相守,感恩擁有,愿有歲月可回首,且以深情白首。 8、愛的老婆:你是瘋兒,我是傻,纏纏綿綿帶你繞天涯;浪跡天涯,今天帶你看彩霞;人海茫茫,山長水闊不認家;天地悠悠,有你相守就是家。 9、情人之間需要有八個字,那就是:信任理解寬容默契。現在我用這八個字來祝福我們的愛情,愿我們快樂一輩子,恩愛到永遠。祝我們結婚紀念日快樂! 10、魚兒離不開水,蜜蜂戀著花,朋友相牽掛,美好的心愿陪伴著你,衷心的祝福送給你,快樂永遠伴隨你。 11、人生中最美的故事,莫過于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12、我不知道大海有多深,但是我覺得我們的感情好比大海,深似海。曾經,我對于幸福感覺茫然,自從遇見了你,我覺得幸福就是平淡的生活。有你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13、遇見你是無意,認識你是天意,想著你是情意,不見你時三心二意,見到你便一心一意。 14、一路有你,愁也坦然,笑也暢快,一生有你,憂也自在,樂也開懷,愛情的幸福生活讓我陶醉,讓我迷戀,親愛的,一切只因有你。 15、沒有你的城市,我就像一個沒有愛情溫暖的男人;很想你的時候,我就靜靜輕輕呼喚你的名字我愛你。這是我一生的承諾!祝我們結婚紀念日快樂! 16、不敢說我會等你一輩子,因為我沒有幾個7年可以去耗費。但相信我會愛你一輩子,因為你給我的沒有人能再給我。 17、想你的時候不感到寂寞,你常在我心中高臥;念你的時候不覺得漂泊,你在我意念里灑脫;愛你的日子不孤獨,你的笑容是我最大的幸福。 18、真愛永恒,愛即唯一;以我之愛,冠妳腕間;一生相伴,一世相隨。妳,即是我今生唯一所愛。 19、一生守候不是一句簡單而蒼白的山盟海誓,而是無數個平淡的日子同舟共濟,相濡以沫!是愛情把你們結合在一起,是愛情使你們心連心,愿你們發現,年年歲歲你們都像初萌愛心。 20、愛是多么神奇,它能讓我如此陶醉,不能自制!愛他是多么幸福,他讓我如癡如醉,不能自拔! 21、一生之中最難得有一個知心愛人,不管是現在還是遙遠的未來,我們彼此都保護好今天的愛。簇擁著花似乎是你我共度的每一個清晨與黃昏,那白玫瑰不正是你清純脫俗的容顏嗎?環繞著你的是我濃濃的愛,以后的日子我會一如既往! 22、愛不能完美,我寧愿選擇無悔;不管來生多么美麗,我不愿失去今生對你的記憶。我不求天長地久的美景,我只要生生世世的輪回有你! 23、沒有你的城市,我就像一個沒有愛情溫暖的男人;很想你的時候,我就靜靜輕輕呼喚你的名字我愛你!這是我一生的承諾! 24、看到周圍的每一個角落,都有你與我的故事,慢慢品嘗我們之間的愛與恨。我想你給我一個放“心”的地方,親愛的,感謝你陪我走過的這七年,我真的感覺非常幸福。 25、結婚七周年,紀念日快樂,我們從年少的怦然心動到如今依然深情,從兩個人的幸福世界到如今三個人的甜蜜小家。 26、愛上你是我一生最大的痛,痛在不能分分秒秒的擁有你! 27、我的腦海中除了你那迷人的微笑甚至什么都沒有。 28、7年了,我們共同走過。7年了,我們風雨同舟。7年了,我們榮辱與共。7年了,我只想對你說一句話。老婆我愛你!老婆,我也用這7年的時間換你句話。你愿意和我再走10個7年的紀念日嗎?I love you。 29、你是我生命中最閃亮的音符,我的生活因你而精彩!愿美好的樂章譜滿我們以后的每一個清晨與黃昏。 30、我們相遇,于是有了愛情。我們相戀,于是有了婚姻。我們結婚,于是有了家庭。老婆,七周年結婚紀念日快樂,讓我們攜手共創美好生活! >>>更多美文:情感文案


二林長新冠呼吸易喘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疲勞中醫治療 彰化長新冠後遺症-嗅味覺失靈 員林長新冠後遺症-嗅味覺失靈員林長新冠嗜睡中醫治療 花壇新冠肺炎後遺症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 員林長新冠睡眠障礙中醫治療
( 休閒生活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6g3v82628&aid=17916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