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呼吸急促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沮喪中醫治療
2022/06/16 13:00:05瀏覽38|回應0|推薦0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大村長清冠肌肉痠痛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鹿港長清冠胸痛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溪州長清冠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二林長清冠肌肉痠痛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彰化長清冠後遺癥-胸悶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路過菜市,有葫蘆賣。一襲暗花表皮,若衣著簡靜的無邪少年。觸指試探,指甲深陷皮肉,禁不住又嘆又愧:嘆的是稼穡豐實的清嫩,愧的是自我品格的粗鄙。掏錢買了,別時,真想向賣葫蘆的大娘深深鞠躬。 鄉土走出來的人,誰對葫蘆不懷有一份親切?仲春,粉樸樸的葫蘆苗等著我去移栽。墊足基肥,摸好墑情,讓小苗們來一次喬遷之喜,清新的期盼淺生在春天里。也就是初夏吧,葫蘆苗來精神了,昨天它才站在你的腳踝處,今天去看,居然齊你腰了。明后天再去看,竟會在你的頭頂作一番歡愉的招搖。為葫蘆搭棚結架,不必急,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情很快就會來臨。 不覺間,葫蘆進入了懷胎季。每天清晨去看它,白花片片,如只只白蝴蝶伏在碧綠的葉海上。小葫蘆們累累垂垂,肆無忌憚。燈泡大、拳頭大、海碗大,重沉沉、碧騰騰、水靈靈的,每天給你一個驚喜。于是,炒著吃、煮著吃、紅燒著吃、腌漬著吃,葫蘆霸氣十足地成為菜桌上的盟主。吃不完,送給左鄰右舍,而他們又回贈些辣椒、茄子、豇豆、南瓜、苦瓜、韭菜,一個夏天的菜桌,豐豐盈盈,呈紅斗綠,這,真的拜那一樹慷慨大方的葫蘆所賜。入了城,依然免不了對稼穡的思念,依然懷揣著對葫蘆的感激。但寸土寸金的環境,長棵草都要費思忖,哪有機會讓給葫蘆呢? 夕陽西下,蟬聲如潮。約三五個老友來家,一包鹵菜、一碟水煮花生、一份韭菜雞蛋、一缽清素葫蘆湯。老酒打開,舊話重提,家國天下兒女情長。吃罷繞小城一圈,聳聳肩、擺擺手、練練腿、出出汗,回來洗凈身心,看完晚間新聞睡覺去。小市民的生活,真有點像葫蘆——給點養分就可生長,煙霞晃眼卻抱樸守拙。人生道上漸走漸悟,終是清淡最能恒久,盛宴過后興味索然的經歷,讓人不太好受。 “經卷葫蘆并拄杖,依前擔入舊江南。”呂巖詩中有葫蘆、有清涼,我貪一份清涼去。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文藝朋友圈文案 一、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愛,不是恨,而是熟悉的人,漸漸變得陌生。 二、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與你一起躲過雨的屋檐。 三、最好的日子,無非就是你在鬧,他在笑,歲月靜好,如此溫暖到老。 四、世界上最美妙的感覺是:當你擁抱一個你愛的人,他竟然把你抱得更緊。 五、草在結它的種子,風在搖它的葉子,我們站著不說話,就十分美好。 六、人的一生會遇到兩個人,一個驚艷了時光,一個溫柔了歲月。 七、時間最會騙人,但也能讓你明白,這個世界沒有什么不能失去的,離去的都是風景,留下的才是人生,走到最后的,就是對的人。 八、誰曾從誰的青春里走過,留下了笑靨;誰曾在誰的花季里停留,溫暖了想念;誰又從誰的雨季里消失,泛濫了眼淚。 九、人生最遺憾的,莫過于輕易地放棄了不該放棄的,固執地堅持了不該堅持的。 十、要習慣任何人的忽冷忽熱,也要看淡任何人的漸行漸遠。 十一、命運不會虧欠誰,看開了,誰的頭頂都有一汪藍天;看淡了,誰的心中都有一片花海。 十二、人啊,到了一定年齡,都是帶著點心事,帶著點難言的痛,每天笑嘻嘻地生活下去的。 十三、微笑是最美的風景,不要愁眉不展,影響自己成為最美的風景,也影響別人看風景的心情。 十四、不必遺憾。若是美好,叫做精彩。若是糟糕,叫做經歷。 十五、誰又想得到,短暫的相知之后是漫漫一生的告別。以為錯過的,只是一個人。誰知道放棄的,是一生。 十六、不要輕易的流淚,難過傷心抬頭望望天,天那么大,會包容你所有的委屈。 十七、你的臉上云淡風輕,誰也不知道你的牙咬得有多緊。你走路帶著風,誰也不知道你膝蓋上仍有曾摔傷的淤青。 十八、我想要的未來,有房子住,不用多大,最好窗外有陽光。 十九、所有的苦難與背負盡頭,都是行云流水般的此世光陰。 二十、不要只因一次挫敗,就忘記你原先決定想到達的遠方。 浪漫暖心的文藝朋友圈文案 一、一想到能和你共度余生,我就對余生充滿期待。 二、我的眼中沒有星辰大海,沒有紙醉金迷,沒有燈紅酒綠,只有你。 三、你在我身邊也好,在天邊也罷,想到世界的角落有一個你,覺得整個世界也變得溫柔安定了。 四、遇見喜歡的人,就像浩劫余生,漂流過滄海,終見陸地。 五、一見鐘情,不是看一眼就喜歡上了你了。而是在看了一眼之后,就再也沒有忘記過你。 六、突然很怕老去,很怕死亡,很怕意外的來臨,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你身邊了,誰來護你周全,誰來陪你走過一生流年。 七、如果全世界都對你惡意相加,那我就對你說上一世情話。 八、這世間青山灼灼星光杳杳,春風翩翩晚風漸漸,也抵不過你眉目間的星辰點點。 九、我不需要你是個蓋世英雄,也不希望你有舉世無雙的功夫,更不用你腳踏七彩祥云,我只愿你是我一個人的齊天大圣。 十、被我寵壞的人就該囂張跋扈,遇事了來我身后,風大雨大一肩為你擋。 十一、喜歡一個人后,眼角眉梢都是你,四面八方都是你,上天入地都是你,成也是你,敗也是你。 十二、很難講出我會永遠愛你這樣虛無縹緲的話,但我必須得讓你知道的是,此刻我最最愛你并且我愿意一直沉溺在此刻。 十三、睡也是你,醒也是你,無孔不入也是你,吃飯想你,走路想你,望穿秋水還是你。 十四、我把我整個靈魂都給你,連同它的怪癖,耍小脾氣,忽明忽暗,一千八百種壞毛病。它真討厭,只有一點好,愛你。 十五、遇到你之后,我變得好老套,想牽手逛街,想吃爆米花看電影,想和你去約會兜風,可是我以前不是這樣的人呀,那時候我總以為自己是一匹脫韁的野馬。 十六、我無法保證給你一段完美的感情,沒有爭吵,沒有分歧,但我能保證,只要你堅持,我定會不離不棄。 十七、青山綠水之間,我想牽著你的手走過這座橋,橋上是綠葉紅花,橋下是流水人家,橋的那頭是青絲,橋的這頭是白發。 十八、我希望自己遇到一個這樣的你,像是清晨的涼風,給人一種恰到好處的舒適感;像是九月的藍天白云,幽深而純粹;像是這個季節里穿過漸漸泛黃的樹葉撒下來的光,是溫暖也是溫柔。 十九、夏天遇見冰棍,冬天遇見紅薯,燒烤遇見啤酒,我遇見你,這些都是世間最好的事情。 二十、幸福,就是當激情退去、容顏衰老,牽你的還是那雙不怨悔的手。陪你的還是那顆不回頭的心,暖你的還是那份不冷卻的情。 文藝而簡短的朋友圈文案 一、我喜歡三月的風,四月的雨,不落的太陽,和最好的你。 二、即使生活沒有那么容易,還是希望你在我的未來里。 三、想和你在一起,不分秋冬,不顧冷暖,想給你最好的愛情,不是早點睡,不是多喝水。 四、錯過了青梅竹馬,避開了情竇初開,到如今人生的意義,就只剩下和你兩鬢斑白。 五、感謝時光,不偏不倚,躲過了風口浪尖,讓我恰好遇見你。 六、你是我的乍見之歡,你是我的眼神所向,你是我的溫柔的歸宿,你是我的嘴角揚起的理由。 七、春風十里不如你,愿無歲月可回頭,且以深情共白頭。 八、我不介意等你,只要最后等到的是你,就好。 九、拒絕了所有人的邀請,不愿與除你之外的人看風景! 十、你的名字,是我讀過最短的情詩。我很喜歡你,像春去秋來,海棠花開。 十一、我是個俗氣的人,見山喜山,見海喜海,承蒙你的出現,讓我又驕傲了好多年。 十二、我喜歡你,從黑夜到黎明,從冷冬到暖春,從一秒到一生,生生不息,輪回不止。 十三、我看過春風十里,見過夏至末至,試過秋光漣漪,愛過冬日暖陽,全抵不過你一句,我想見你。 十四、我喜歡你,像你的眉眼不行,像你的脾氣不行,不是你不行。 十五、陪你青絲變白發,陪你朝陽又夕下,我們三餐四季,我們煮茶賞花。 十六、這世間青山灼灼星光杳杳,春風翩翩晚風漸漸,也抵不過你眉目間的星辰點點。 十七、你眼里有春和秋,勝過我見過的一切山川河流。 十八、從粗糲的一生中榨盡所有溫柔,悉數奉獻與你,我仍覺不夠。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溪州新冠後遺症失眠中醫治療
田尾長清冠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後遺症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社頭新冠後遺症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 休閒生活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5gas78135&aid=175197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