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壇新冠後遺症全身倦怠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後遺症-沮喪中醫治療
2022/06/22 06:55:52瀏覽29|回應0|推薦0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彰化長清冠後遺癥-全身倦怠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大村新冠肺炎後遺癥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芬園長清冠後遺癥-焦慮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秀水長清冠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田尾長清冠胸痛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仇池山 仇池山,是一顆燙手的山芋 短暫王朝的女人,甩一下長發 遺落的發絲圍成山林 像一只鳥的叫掀起波瀾 一塊石頭蘇醒過來 骨骼深處漸次生長的痛 累加著,越來越高 成為國度的時候 中心的標桿上龍圖騰閃耀如新 這是一場修行,經幡轉動成為風的信使 脫落的毛羽鋪開來 仇池八景的根須就蔓延數千年 西石勺的淚,不偏不倚 是這塊石頭,濕漉漉的心事 就這樣守候著吧,斷首的刑天,舞干戚,鑄山魂 你的臣民把麥子種在山坡 像金黃的外衣,農耕時代的火種 抽穗拔節,麻崖古洞和一線天 是人間和天堂的階梯 一線之隔,對話就這樣產生 沉默千年的嘴,在這里深邃 也在這里呼吸 在仇池山,陽光很大 嘩啦啦的包裹聲是眾神的鎧甲 而我一不小心 站在神的地方 晚霞湖 晚霞湖,水和晚霞近距離戀愛 一萬年太久,腐爛的石頭和蘆葦 沐浴夕陽,一面鏡子 裝起人間碩大的心事 明晃晃盛開 漁夫和情侶,折疊起行囊 靠岸的石頭光滑如新 夕陽西下,斷腸人何須天涯 一湖粼光,鏡花水月 像天堂的外衣,遮蔽了盛世繁華 月光挑開夜晚的靜,一盆清水里 一片風,一樹柔情 一個守望的信徒 被一片水包圍 >>>更多美文:優美現代詩

生日祝福沙雕文案 1、自從與你相識,你的深厚情誼我牢牢銘記。在這特殊的日子,我把祝福撒在春風里,祝你笑臉美如花,青春有人夸,生日真快樂,事業跨駿馬。 2、聚喜瑪拉雅之陽光,攏天涯海角之清風,拮岡底斯山之祝福,吸比爾蓋茨之財氣,作為禮物送給您,祝您生日快樂! 3、父愛如山,海納百川。父愛如河,承載夙愿。父愛如路,蜿蜒纏綿。父愛如天,支撐家園。父愛如港灣,滋養溫暖。祝父親生日快樂,健康平安! 4、輕風拂過了湖面,恰似你的溫柔;細雨飄落了思緒,浪漫了愛的情懷;玫瑰綻開了花瓣,芳香縈繞在心頭;祝你生日快樂,愿幸福永遠相伴!一個先到,生日快樂。 5、遙遠的的距離,無盡的思念,源源的祝福閃現!在你生日來臨之即,祝你:事業正當午!身體壯如虎!金錢不勝數!干活不辛苦!浪漫似樂譜!快樂非你莫屬!祝你生日快樂! 6、祝福您:天天娃哈哈,歲歲樂百事,笑臉美如花,青春惹人夸。生日快樂! 7、父親的世界大于天,父親的責任重于山,父親的懷抱暖如綿,父親的微笑最燦爛,父親的生日,我為您送祝愿:祝父親生日快樂,和母親相愛到永遠! 8、您的節日,和春天一起來臨;您的心血,為企業的明天書寫。在這個美好的日子里,我們的祝福和季節一樣溫馨:生日快樂! 9、讓陽光普照你所有的日子,讓花朵開滿你人生的旅途。歲月的年輪像那正在旋轉著的黑色唱片,在我們每一個人的內心深處,播放著那美麗的舊日情曲。愿你歲后的人生依然充滿著歡愉和成功! 10、和幸福的音符,作為禮物送給你,愿您天天天都有好心情,衷心地祝福您--生日快樂! 11、上聯:聞故友佳辰逢零九盛世南都異客寄千里幽情惟搏伊人百悅;下聯:賀知音良闕得廿四風月北郡佳人納玉人紅箋恭祝生日快樂。 12、當我游走黑暗天地時,是您賜予我生命的力量;當我面對陌生世界時,是您指引我人生的航向;當我追逐歲月腳步時,是您陪伴我慢慢的成長;當我遭遇人生困擾時,是您理順我低垂的翅膀。您的微笑,溫暖著我的心房;您的鼓勵,撫去了我的迷茫。愿親愛的老爸生日快樂、幸福、健康! 13、愿所有的快樂、所有的幸福、所有的溫馨、所有的好運圍在你身邊。生日快樂! 14、在這個充滿喜悅的日子里,衷心祝愿您青春長駐,愿將一份寧靜和喜悅悄悄帶給您,生日快樂! 15、又是一個美好的開始,愿我虔誠的祝福,帶給您成功的一年,祝您生日快樂! 16、愿你在生日的日子里,充滿綠色的暢想,金色的夢幻…… 17、在你生日這一天,將快樂的音符,作為禮物送給你,愿你擁有個美麗的日子! 18、今天生日祝福您:天天娃哈哈,歲歲樂百事,笑臉美如花,青春惹人夸。生日快樂! 19、家中排位,我來分派,老媽最美,老爸最帥。不是怕踹,只因有愛,父親節到,老爸要乖。心情愉快,好事自來,身體康泰,幸福滿懷。愿老爸生日快樂,天天精彩! 20、小小的禮物,珍貴的情誼,愿你喜歡。這表達了我對你的濃濃祝福,愿甜甜蜜蜜屬于你的生日,屬于你所有的日子。 21、您是大海--包容不斷,您是溪流--滋潤心田,你是導師--誨人不倦,你是長輩--關愛連連。在今天這個特殊的日子里,恭祝您生日快樂! 22、愿:財神天天追著您,幸福永遠伴隨您,病魔一世躲著您,萬事時時順著您!生日快樂!!! 23、恭賀您中了本公司的第一特獎,獎品是“生日快樂”一句及生日歌曲一首。您所中的獎項將會有專人為您服務,感謝您的參與。謹祝您“生日快樂”。 24、有了太陽我們才能看見燦爛的光芒,有了地球我們才能過上男耕女織的生活,有了夜晚我們才能欣賞星光璀璨的神奇,有了你我才知道了什么是美麗大方。祝你生日快樂! 25、每個生靈的誕生都給這個多姿的世界增添了一道色彩,而您是最亮麗的一筆。祝生日快樂! 26、愿長江和黃河增添您的成熟和嫵媚,太陽和月亮增添您的快樂和幸福。生日快樂! 27、不論歲月如何變遷,世事怎樣變幻,幸福和快樂永遠是我們共同的人生追求和期盼!祝生日快樂,幸福久遠! 28、在嶄新的日子里,我把醞釀已久的的祝福埋藏于凌晨一刻,只為讓那深情更加濃烈,最后幻化為清晨時在你窗邊翩翩飛舞的彩蝶,那雙閃動的翅膀在訴說著生日的歌謠。生日快樂! 29、父親,是你給了我真誠的教誨,讓我成長;是你給了我有力的鞭策,助我成功;是你給了我溫暖的呵護,伴我前行;是你給了我堅定的守候,為我撐起愛的晴空。今天是你的生日,真心祝愿父親笑口常開。 30、花開如夢,風過無痕,祝福雖然輕輕,但在心中永存。祝您:生日快樂、平安幸福! 生日祝福沙雕文案 1、心情只要快樂,風風雨雨,亦覺陽光明媚;心態只要平和,坎坎坷坷,亦覺幸福無限;懷著美好的信念,懷著幸福的憧憬,幸福就在你我的身邊。生日來臨之際,愿你讀懂幸福,享受美好! 2、今天是你的生日,我想買一束鮮花送你,太俗;我想買一杯圣代給你,太甜;我想爬到你家床前喊,沒膽;只能通過短信發祝愿,生日快樂笑開顏,要是不笑還我一毛錢! 3、親,你的生日又到了,記得想我啊,據可靠消息稱:想我可以強身健體,促進睡眠,增強食欲,財源廣進!所以,為了你早日發大財,記得常想我哦! 4、熟悉的旋律又盤旋心頭,溫馨的燭光又閃爍眼前,快樂的歌聲為你而歡唱,平淡的日子因你而精彩。把握幸福樂復樂,享受生活年復年。祝你生日快樂。 5、摘一顆星,送去真情;采一朵云,獻上殷勤;夢境再好,終將褪色;繁花再茂,也會凋零;只有友誼地久天長,心中永藏;生日快樂,早圓夢想。 6、一根魔法棒為你變出千百祝福,一條魔掃著帶你飛向遙遠幸福,一件隱形衣幫你隱去一切煩惱,一個好朋友為你帶來誠摯祝福。祝你像置身魔法世界一樣幸福,生日快樂! 7、隨著歲月的階梯,一溜小跑而上,一切都是那樣美麗,但生日時請稍微駐足,再回頭,重溫一下這段不再重復的,青春層層綠意中,祝福一重重,祝你生日快樂! 8、花兒很燦爛,陽光很溫暖,和風送清香,綠蔭罩吉祥,鳥兒叫喳喳,蟲兒也歡顏,原來你生日,萬物都送爽,告你好消息,祝福到身旁,祝你生日快樂永安康。 9、過往再怎樣變,我們共同就讀的經歷不會改變;距離再怎么遠,我們彼此的情誼不會遙遠;時間再怎樣短,我們的溝通不會縮短。親同學:祝生日快樂! 10、本人雖是經濟適用男,愛心一顆可強身,柔情一片可養顏,甜言蜜語能飽腹,真誠善良抗嚴寒,重大日子表心愿驗。最美的日子放心間,及時送上愛心表祝愿:愿你生日盡開顏,生活天天都新鮮。 11、蝴蝶飛舞是為了喜悅,花開朵朵是為了歡慶,清風徐徐是為了送出今日的祝福,祝福我的朋友,人間四月的天使,生日快樂。 12、青春的樹越長越蔥蘢,生命的花就越開越艷麗。在你生日的這一天,請接受我對你深深的祝福,愿你充滿活力,青春常在! 13、逛過很多商店,只為找尋你喜歡的禮物;想過許多創意,讓你過個特殊的生日;我的付出你是否知道;但美好的祝福你一定能收到,祝你生日快樂! 14、思念已成為永久的夢,是每段夢中你迷人的笑容。今天是你的生日,我愿做甜甜的蛋糕,送你甜甜的祝福,我愿意做柔柔的燭光,送你深深的祝福:生日快樂! 15、在這個特殊的日子,我謹代表全國人民正式通知你:罰你一天不準吃東西,美味與蛋糕是我們的;只準喝酒,因為我們的酒由你解決;只準笑不準不快樂,因為今天是你生日! 16、好心情,簡簡單單,一目了然;好日子,美美甜甜,一生無憾;好朋友,清清爽爽,一生情長;好短信,快樂溫馨,一擲千金,生日快樂! 17、生活里的你:坦誠、帥氣!友誼里的你:真誠、給力!生日里的你:幸福、甜蜜!我要把特別的祝福專遞給你,只愿今天你的開心、喜氣!親,生日快樂,愿你心想事成、吉祥如意! 18、快樂是今天的主題,幸福是有力的論據,愿望是論證的論點,實現是最后的觀點,祝福是關鍵的總結,朋友,生日快樂,新的一歲,要給力哦。 19、今天你生日,送你金送金銀送你一顆十克拉的鉆石璀璨你的人生,今天你生日,送你夢送你花送你夢想的沿途開著幸福的花兒,生日快樂。 20、送你一張賀卡,愿你年年今日嘻唰唰;送你一枚發卡,盼你歲歲今朝樂佳佳;送你一方手帕,望你天天開心喜喳喳;送你一束鮮花,祝生日快樂笑哈哈! 21、一年中,今天是屬于你的:你的生日,你的華誕。我祝賀你,這張賀卡,還有真誠的心,都是屬于你的。 22、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祈求風兒跨越千溝萬壑,借她的似水柔情,替我拂去你臉上的倦容,蕩滌你心靈的塵埃,抖落你一身的重負,好讓你一路走來,從容瀟灑! 23、洪亮的鐘聲蕩氣回蕩,璀璨的煙花美麗綻放,潺潺的溪水叮咚回響,生日的歌曲為你歌唱。祝你生日快樂,人生路上平安吉祥,好運永遠伴你身旁! 24、久違地祝福,無限地期待。終于讓我等到了今天,和你一起的日子,讓我陶醉,讓我癡狂。雖天各一方,然無限真情:祝你生日快樂! 25、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問候,但那是我的掛念;雖然只是一句輕輕的祝福,但那是我的心聲;雖然只是一首心曲,但那系著我倆的友誼,祝生日快樂! 26、紅豆在我家,顆顆已發芽,春來有幾枝,枝枝為你發,愿你多采擷,多少隨便拿,心意無須說,相思就屬它!美女,生日快樂啊! 27、看今日的艷陽,那是我為你點亮的燭光;望小鳥的飛翔,那是我為你祝福的翅膀;抬頭將藍天仰望,許下生日的愿望,祝你美夢伴著吉祥,綻放幸福時光!生日快樂! 28、問候,平淡如水,很輕但很真誠;祝福,平淡無奇,很薄但很隆重;摘一顆星,點亮你的心情,采一朵云,裝扮你的人生,點亮生日的蠟燭,點亮璀璨的人生。生日快樂! 29、送你一只扒雞,希望你煩惱遠離,有雄雞高唱的歡樂。送你一碗牛肉湯,希望你事業有成,牛氣沖天。送你一盤四喜丸子,祝你生日快樂,喜氣洋洋。 30、過去的路雖然坎坷,未來卻承載著你我共同飛翔的夢,生日,就是一個起點,一切從這里開始,一切都會好起來的!祝你生日快樂! 生日祝福沙雕文案 1、今天是你的生日,愿你會快樂的度過,知道嗎?我的心一直在你那里,你的樣子時時浮現在我眼前,是那么迷人可愛,你在我眼里最美,你在我心里最好! 2、你的生日又到了,我不敢有與你共度的奢望,只好在遠方為你遙寄我的一分祝福與牽掛,以此聊表我的思念……在遠方的你能感覺到我的這一份祝福么? 3、摘一顆星,采一朵云,裝入思念的禮包,在這一年中特別的一天送給你。我衷心祝愿你青春長駐,愿將一份寧靜和喜悅悄悄帶給你,生日快樂! 4、輕輕的翻動著每一個孤獨思念的日子,也靜靜地等待著你生日的到來,就像秋日里企盼收獲的心情。在這樣特別的日子里,我為你祈禱,也為你祝福:生日快樂! 5、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祈求風兒跨越千溝萬壑,借她的似水柔情,替我拂去你臉上的倦容,蕩滌你心靈的塵埃,抖落你一身的重負,好讓你一路走來,從容瀟灑! 6、生日不收禮,要收只收人民幣,現金紅包加福利,通通屬于你;生日不送禮,要送只送短信息,健康幸福添如意,統統跟隨你;生日快樂! 7、好多年了,每一個生日我們都沒忘記給對方祝福,希望這一生都擁有這友情,真心祝你生日快樂! 8、你是春天的花朵,你是美麗的使者,你是珍貴的神奇!祝聰明的你生日快樂!祝活潑的你生日快樂!祝瀟灑的你生日快樂! 9、愿你生日煥發光彩,伴隨著喜悅和歡笑,從天明到日落。 10、流星劃過天空,是因為他要吻向大地;空中白云飄飄,是因為他對天空戀戀不舍。我對你發條短信,是因為我要對你說:生日快樂! 11、思念已成為永久的夢,是每段夢中你迷人的笑容。今天是你的生日,我愿意做甜甜的蛋糕,送你甜甜的祝福,我愿意做柔柔的燭光,送你深深的祝福:生日快樂! 12、流金歲月如火點亮你青春的笑顏,流夢時光如歌般唱出我衷心的祝愿,當流星劃過一道流彩,生日燭光里,燭語快樂平安將記載你生命的流年!生日快樂! 13、少時的天真,年輕時的浪漫,花的季節卻無緣長相廝守,但我永遠忘不了你那特別的日子,祝你生日快樂! 14、生日就來到,我的祝福到,天天開心笑,日日數鈔票,老板對你笑,加薪給紅包,美女拋繡球,專打你發梢,躲都躲不掉,逃也逃不了。 15、生日燭火燃起燃起燃起,心也被點燃,這一刻深情似海。就這樣緊緊相握,任繽紛的花雨,任紛揚的祝福落滿你,就這樣讓真的好夢永恒,任地老,任天荒…… 16、太陽是金色的,月亮是銀色的,你的生日是彩色的,愿你被幸福環繞,被好運追逐,被快樂降伏,被笑容粘住。那時別忘了,有人在遠方為你祝福,生日快樂! 17、送你一碗面,不咸也不淡。吃了它長壽,讓你樂個夠。好運天天有,健康到永久。今天是你的生日,祝你松柏常青,永沐春風! 18、熒熒的背景燈照耀你的臉頰,雖然微弱,卻可以延伸很遠,看完這條消息,許個心愿,讓滿天的星都為你祝福! 19、不怪言語如此蒼白,我只能說我富有甜蜜的溫柔;不怨時光不能倒流,我只能說你是上帝送給我的幸福,祝你生日快樂! 20、昨日的風雨,已經遠去。今天的你我,還將繼續。忘記所有的哭泣,明天的你依然美麗。生日快樂!開心度過! 21、首先要感謝20年前的今天,因為那天你的到來在今天已經慢慢地改變我的生活,時間的逝去,代表你的成熟,輕輕的拖著你的手說聲:親愛的,生日快樂! 22、生日“潛規則”:心情快樂點、身體健康點是人生二個基本點,煩惱執行零標準,快樂生活、工作的方針一生一世不變。生日快樂! 23、祝你又長了一年的皺紋,離滿臉褶子又近了一步!愿每天的太陽帶給你光明,帶給你快樂。 24、愿所有的快樂、所有的幸福、所有的溫馨、所有的好運圍在你身邊。生日快樂! 25、在我的最親愛的人生日之時,我托明月、星辰、陽光以及世界上有生氣的萬事萬物,將我愛的祝福帶到你身邊,祝我的愛人生日快樂,永遠健康、快樂! 26、生活富庶喜盈盈,日子過得甜津津,快快活活樂樂樂,樂樂惠惠喜喜喜。(讀每句第一字) 27、愿祝福縈繞著你,在你永遠與春天接壤的夢幻里。祝你:心想事成、幸福快樂!生日快樂! 28、今天是你的生日,而我卻不能與你共度良宵,不能為你點燃蠟燭,看你許下心愿,縱然有千言萬語從心海升起,我卻只能望著滿天的星星,默默地把祝福點燃! 29、讓短信捎給你我的祝福言語,濃濃情意都在這一份真摯的心意里,愿你的生日充滿無窮的快樂,愿你明天的回憶溫馨,愿你在新的一歲里夢想成真! 30、在這個屬于你最燦爛的日子里,我誠摯的送上一句最古老但又是最新鮮出爐的祝福:生日快樂!終身美麗! >>>更多美文:情感文案


員林長清冠後遺症-中醫門診
彰化長清冠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後遺症-呼吸易喘中醫治療鹿港長清冠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後遺症-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
( 在地生活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5gas78135&aid=175268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