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美長新冠後遺症-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 鹿港長新冠後遺症-失眠中醫治療 員林長新冠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
2023/05/07 15:07:52瀏覽16|回應0|推薦0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芬園新冠肺炎後遺癥呼吸易喘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秀水新冠肺炎後遺癥腦霧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鹿港長清冠睡眠障礙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二林長清冠沮喪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鹿港長清冠疲勞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水族,在我國56個民族中,是屬于人口不算多的一個饒有特點的少數民族。其所有的水族同胞,總共不過四十余萬。 除了在云南省富源縣有一個萬把人的水族鄉,廣西壯族自治區有兩萬多人之外,大多數水族同胞都生活在貴州省,其中二十幾萬人集中居住在三都水族自治縣。 我去過三都幾次,也到過荔波頗有特點的水族鄉。我對水族印象最深的,就是水族人過長年節的傳統。 我們過春節,最講究的是大年三十和新年的初一、初二、初三等幾天。近些年里,把雙休日兩頭調整,加起來放假也不過七八天的時間。農村地區,年味濃重一點,過了正月十五的元宵節,吃過湯圓,年也就過完了。水族則不同:一個年,要整整地過兩個半月的時間。 自其千百年傳下來的古歌中這樣唱道:“到了端節來過年。”在水歷的12月到來年的2月(也即我們習慣說的農歷八月到十月上旬),兩個多月的時間里,有些地方的水族全都在過年。可以說,這是一年到頭水族所有節慶活動當中,涉及地域最廣、人數最多、時間跨度最長的年節了。 水族老百姓在過年節(也即他們所稱之的端節)之前,家家戶戶、村村寨寨,都要男女老少一起動手,將屋里屋外、寨內寨外打掃干凈,然后開塘抓魚,殺豬宰羊,磨豆腐煮雞湯。嶺間山腳的村村寨寨,一派吉祥歡樂的氣象。像我這樣一看便知是外來客人的,沿著青崗石寨路走進去,無論是在清掃得干干凈凈的寨路上,還是走進水家院壩,一路上碰到的所有水族老鄉,都會對你笑臉相迎,熱情地問候。尤其是盛裝的水族姑娘和少婦,那清朗朗的銀鈴般的笑聲始終響于耳畔;那情景,讓處身其中的客人永生也難以忘懷。 如若走進水家設祭的堂屋,像我這樣的客人會感到驚奇:水族人祭祀他們的祖宗時設的基本上是素席。一色的蔬菜,忌用雞、鴨、豬肉、牛肉、羊肉、馬肉等等葷菜——唯一的葷菜是被稱之為水族絕味佳肴的魚包韭菜。制作魚包韭菜的方法極為復雜。據說,這一特殊的美食也同端節的來歷一樣,來自遠古的傳說。我看到的只是置放在祭席和餐桌上的成品,只聞到魚香撲鼻而來,而盤中的魚恰似未宰殺的鮮魚一般,一點看不出這條魚已被水家米酒烹煮了好幾個小時。拿起筷子,真正舍不得對著這外觀完整的誘人魚肉下手啊。主人帶頭捅開魚肉,頓時香氣四溢。魚肉雪白,魚骨酥軟,令人饞涎欲滴。入口品嘗,真是一股奇異的美味,難得遇上。水族人說:這是過年時家家戶戶必備的葷菜,寓意也同你們漢族一樣,討一個年年有余的吉利。 吃過年飯,喝過水家特制的名揚四方的九阡糯米酒。在水寨中央的大院壩里,老少男女一起敲擊銅鼓、皮鼓,歡歌跳舞。天朗氣清的日子還會到水族的端坡馬道上,放馬狂奔,以示新的一年之中心想事成,馬到成功。真所謂:端節到,喜氣洋洋;馬坡上,人山人海;后生們,跨上駿馬;歡呼聲,響遍山岡。 水族的端節,真是個最長的年節、最歡樂的新年。 水族還有一個令所有民俗專家們感覺充滿趣味的民俗現象,那就是:過端節的地方不過卯節,過卯節的村寨不過端節。讀者朋友若有興趣,可以讀一讀我的另一篇小文《水族情人節》。這“水族情人節”,就是水族人的另一大節日——卯節。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門鈴響了,我小跑去開門,是當醫生的女兒回來了,她手里拎著一大包中藥、西藥和霧化機。 我接過藥,留女兒吃晚飯。她說晚上醫院要開黨員會,沒時間,門沒進就走了。我望著她日漸消瘦的背影,淚水不由自主地順著臉頰流下來。 我退休已四年,每天照料94歲的癡呆婆婆,帶3歲多的孫女,身體嚴重透支,導致口腔潰瘍,痛苦不堪。飯后喝著女兒買回的中藥,雖苦猶甜,往事一幕幕浮現眼前。 2001年高考,女兒填報志愿時,我建議她報師范專業,因為我和老伴都是老師。可女兒卻說:“媽,您身體一直不好,我看著就心痛。我要當醫生為您治病,為更多人解除痛苦!” 后來,她如愿被湖北中醫藥大學錄取,畢業后,考進大冶市中醫醫院,成為一名內科醫生,又先后考取主治醫生資格證,并攻讀研究生。她事業如日中天,晉升有望,而此時,我遭遇車禍,住院治療。女兒為了照顧我,考回鄂州市中醫醫院,被湖北名醫朱祥麟教授收為徒弟。三年師滿,成為市中醫醫院內科主治醫師。 一次,我去女兒科室,看到辦公室墻上掛著病人送她的五面錦旗:“醫德高尚,醫術精湛”“治病如仙,斷病如神”等。那一刻我便讀懂了女兒的辛勞、疲憊和付出。 當時,有位78歲的胡婆婆在看病,當她得知我的身份時,拉著我的手說:“你真了不起,培養了一名這么優秀的好醫生,我每次找她看病,她都態度和藹可親,像親閨女,開的藥又不貴……”說完,她拿出一個大紅繡花脈診包,內面裝有艾草和中藥,一股藥香味撲面而來。她告訴我,女兒拒收她的紅包,她冥思苦想,花了一個半月,一針一線,繡出這個脈診包,以表謝意。中醫講究望聞問切,脈診包給病人拿脈用得著。老人一片心意,女兒盛情難卻,這才收下。 女兒從小到大,讓我很省心,是個懂事孝順的乖乖女,如今她已是兩個孩子的母親。孩子8個月大時,她開始上夜班,從不抱怨、叫苦。每次病人送紅包,她都拒收,有時擔心病人有情緒,便收下后幫病人交了住院費。 善良的女兒卻還是遭遇了命運無情捉弄。2018年5月1日,女婿上班途中突遇車禍,昏迷十天十夜,請來武漢教授做開顱和胸部手術,縫合48針。女兒堅持上班,下班陪護。女婿住院4個月尚未康復,帶藥回家療養。然而,禍不單行!女婿出院第3天,一歲多的外孫女被深度燙傷,身上多處嚴重感染,高燒不退,病危轉到武漢三醫院。這一次打擊比前次更甚,女兒只得請假全程陪護。 孩子出院后,女兒再次返回工作崗位。她多次下鄉參加義診公益活動,到社區開展免費科普講座……她24小時手機開機,就是為了讓尋醫問診的患者能隨時找到她。女兒順利晉升副高,而且成為副主任醫師,被評為全市“最美醫生”。 今年春天,疫情暴發,女兒義無反顧奔赴一線,她診斷的患者被確診為新冠肺炎,她也出現了咳嗽、胸悶、肺部感染等癥狀,并以疑似病例上報。女兒打電話叫我去她家把女婿和兩個外孫女接到我家,她要在自己家隔離治療。我去接孩子,在樓下碰到女兒。她叫我們遠離她,有病毒。為了治療,她的手臂打針打腫了。可憐兩個外孫女只能遠遠地望著特別想念的媽媽,邊哭邊喊媽媽,直到她的背影漸漸遠去。女兒強忍著淚水的抽泣聲,讓我心痛。 女兒居家隔離時,在QQ空間發表說說,說自己從小到大沒吃這么多藥,恩師朱教授親自為她開中藥排毒、解毒、潤肺,增強抵抗力。我每天想方設法做好吃的送給她。幸好我們都住在同一小區,同一棟樓房兩個單元。即使封城、封路,還能給女兒送去飯菜,我是何等感恩! 為了避免感染,女兒只讓一天送一餐,且放在門口,不準進門。她是在保護我們。隔這么近,卻不能去看她,我發微信視頻,鼓勵女兒好好治療,讓兩個外孫女跟媽媽說說話。女兒一個人在家,要承受病痛的折磨和藥物的反應,與此同時,她卻堅持帶病為其他病友和大外孫女班級家長、老師提供免費咨詢服務,反復解釋新冠肺炎和普通感冒的區別,告訴大家不要恐慌。 為了支持女兒工作,女婿拖著傷殘的身體,組織了一次愛心行動,發起鄂州汽修美容行業捐款,購買3萬余元物資,分別送往市中醫醫院、鄂鋼醫院、市三醫院。女兒以頑強的毅力度過了14天隔離期,又申請重返崗位,再次投入到沒有硝煙的戰場。 她說:“比起那些犧牲的同仁,我還活著,就很知足了!”吾家有女是醫生,我是何等自豪!何等驕傲!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秀水長新冠後遺症-沮喪中醫治療
和美長新冠肌肉痠痛中醫治療 大村新冠肺炎後遺症肌肉痠痛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症呼吸易喘中醫治療田尾新冠肺炎後遺症肌肉痠痛中醫治療 田尾新冠後遺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員林長新冠腦霧中醫治療
( 在地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5gas78135&aid=179167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