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秀水長清冠後遺症-失眠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後遺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2022/06/20 08:27:18瀏覽28|回應0|推薦0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溪州長清冠後遺癥-全身倦怠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癥焦慮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溪州新冠後遺癥失眠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花壇新冠後遺癥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田尾新冠後遺癥嗅味覺失靈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山村的冬夜來得早,靜得也早。 從遠處飄過來幾聲渾濁的狗吠,那聲音被凍得瑟瑟發抖,顯得諾諾弱弱,有氣無力。 月亮高高地吊在半空中,圓圓的,白白的。 “爹,真好!借著月光能看清路!”我說。 “好個屁!狗日們三里地遠就能脧見咱!”爹嗔怒道。 “月黑才好!”爹又加一句。 我便不敢再吱聲了。 其實我肚里明白:有月亮沒月亮都得去偷!家里的秸稈燒完了,后半夜全家要挨凍! 剛走出家門,一股冷風便很投機地鉆進了我的脖子里。 “咝溜——”,好冷!我趕緊系上棉襖領口那顆扣子,然后默默地走出籬笆門。 爹隨后也閃了出來。他扭身把那扇籬笆門拉過來“哐當”一聲關上,然后把門框上的鐵鏈子在兩個門鼻上繞了兩圈,就返身領我上路了。 其實走的不是路,全是地頭岸邊毛毛草草的小道! 爹在前,我在后。 村外是一片田野。 大黑影走得急,像風一樣,嗖嗖的。小黑影走不上幾步,就須咚咚咚地緊跑一陣才能攆上。除了月亮,誰也沒瞅見這兩個黑影。 爹手里攥了兩條繩子,一條是粗粗的殺繩,他自個用。另一條是細細的綠豆繩,給我用。 路過幾匡地,分明瞧見有一鋪一鋪的玉米秸稈! 爹卻沒停下腳步。 “這不是玉米秸稈嗎爹?” “跟上走!”爹呵斥道。 又走過兩匡地,再越過那條干涸的水渠,爹才停下腳步。 這是外村的莊稼地,很大的地塊。一鋪一鋪的玉米秸稈像一條條長長的棉被靜靜地躺在月光下,厚厚的,軟軟的,泛著白光。 把視線拉長,順著一條條的棉被往遠處遙望,田野的盡頭有兩座高高的相距很遠的崗樓,東一座西一座,遙遙相對。崗樓里透出昏黃的燈光,仔細端望,能隱隱約約望見崗樓里背槍的兵。村里人都叫他們老兵。 那是監獄的瞭望崗樓。 爹并不去理會這兩個崗樓。老兵看管的是圍墻內的犯人,不管圍墻外偷秸稈的老百姓。 爹四周瞭望了一圈,然后對我說了一聲“摟你的!”他就彎腰“嘩嘩啦啦”地攏起腳下的玉米秸稈來。 我也照著爹的做法開始動作。 銀色的月光下,爹先把殺繩順著犁溝一條線擺放好,然后把秸稈一攏一攏地摟過來橫放在殺繩上。爹的身影好活躍,一會閃過去一會閃過來,像舞臺上《智取威虎山》林海雪原中的楊子榮! 我也手腳撥拉起身前的秸稈,雙眼卻在癡癡地盯著爹的身影。 只半袋煙功夫,爹面前的秸稈就堆起一人高。 爹還在急急地摟,我還在癡癡地看。爹是樣板戲里的大演員,我是貧下中農的小觀眾。 月亮是聚光燈,爹走到哪聚光燈就跟到哪。這個舞臺比村里的舞臺大多了,大得看不到樂隊在哪里。我先是小觀眾,倏忽又變成了臺上掌鼓板的老師傅:“嗆啋——嗆!”“啋啋——嗆!”“嗆嘚來啋——嗆嘚來啋——嗆嗆嗆!” 死爹爹!老是跟不上我手里的家伙! ——其實爹真厲害!爹不比楊子榮差! 瞅見秸稈聚攏得差不多了,爹停下腳步準備打捆。 爹“呼啦”一下整個身子壓在秸稈堆上,把這邊的繩頭穿進對面的繩套里,先拉緊一下繩子扎了一下,然后一屁股坐在地上,雙腳蹬住秸稈,雙手拽住殺繩,嘴發一聲“嘿!”但見那堆高大臃腫的秸稈就被殺繩束縛得瘦了許多! 爹把繩子打了一個結,站起來雙手抓住繩子使勁掂量了一下秸稈捆的重量,似乎感覺還不是太重,便重新解開繩結,打開繩套,又往返兩次從遠處摟過來兩攏秸稈加在上面,這才再穿繩套,再像先前那樣雙腳蹬秸稈,雙手拽殺繩,嘴喊一聲“嘿”使勁扎緊秸稈,這才算是完成了這件結結實實的被壓縮過好幾次的精美作品! 爹抬起胳膊擦了擦臉上的汗,然后扭身向我走來。 見我還沒捆扎秸稈,他呵斥道:“過年就十五歲啦!除了吃你還能干甚?”邊說邊把我身前的秸稈“嘩嘩啦啦”攏起一個小堆,三下五除二就用綠豆繩給我打好了捆,然后把打好的秸稈捆豎在了我面前。 月光如鏡,爹臉上的汗珠閃耀著晶瑩的光。 爹喘著粗氣,把他那捆比磨盤還粗的秸稈捆豎立起來,雙臂抱起來上下墩了墩,然后轉過去身子背靠秸稈,雙腿馬步蹲下,雙手舉起,手心向后抓住秸稈捆攔腰間的殺繩,嘴喊一聲“起!”便見那捆秸稈就乖乖地被爹背起來了!猛一看,真像電影《打擊侵略者》里面的火箭炮!那一根根玉米秸稈就是組合起來的一根根火箭炮筒,斜刺里朝向天空! 爹比楊子榮厲害!楊子榮只會玩盒子槍,爹還會發射火箭炮! 寒風中,火箭炮搖晃了兩下,然后悉悉索索一顛一顛地往地頭挪動,卻完全看不到爹的身影。我也趕緊背起秸稈,一步一步顛向地頭。 月亮還是那個月亮,小路還是那條小路。兩個黑影順著原路顫顫巍巍往回返。不同的是,兩個人影變成了兩架火箭炮。除了月亮,誰也不知道那個大火箭炮是爹,小火箭炮是貧下中農小兔崽子我! 月光如水,黑影似車。 兩架火箭炮一前一后顛回村里…… 一家人湊到了土炕前。 “哧啦”一聲,娘用火柴點燃一個帶著歪把的好幾層的干玉米皮,輕輕地放進炕洞里,然后把玉米桿一根一根地往里添加。頓時,清冷的屋子里一下子有了火光,有了熱氣,更有了生氣。兄妹幾個像鳥雀一樣一個個都圍了過來,這個拽一根,那個拽一根,競相往炕洞里添秸稈。 火紅的炕洞里,被兄妹們放進的秸稈先是“吱吱吱”地冒出濕氣,然后身體慢慢地扭曲起來,眼看著白白的身體變成紅紅的軀殼。真怪!原來秸稈也有生命,它們在臨死前呈現出不同的表現:憨厚點的不吭不響任你火燎,寧死不屈!尖刻點的“嘰嘰”呻吟,叫苦不絕!性格暴烈的則“噼里啪啦”誓死不歸,罵聲激越! 眼瞅著炕洞里各自放進去的秸稈扭曲變形,兄妹幾個就冒出撩逗的話題: “姐呀,瞧你撅的那個大紅屁股!真不要臉!” “二弟,你怎么也挺著個大肚子?懷上啦?” “嘿嘿,三呀,瞧你扭胳膊蹬腿的,怎還跳起舞來了?” …… 窗外是寧靜的夜,屋里是歡鬧的人。 炕洞里的火光映紅了娘和兄妹幾個的笑臉,暖熱了大半個屋子。 這個時候爹是最高興的。 他獨自坐在炕沿,笑得眼睛瞇成了一條縫,正在“唄兒,唄兒”地抽著旱煙。抽一口,嘴里“咝溜兒”一下,再抽一口,嘴里再“咝溜兒”一下,聽見那個香啊! “這不是咱村地里的秸稈吧?”娘仰臉問爹。 “哪能偷咱村的?讓狗日的晉主任知道了還不批斗我呀!”爹說。 “批斗會不是專斗地主富農嗎?咱是貧下中農!”我禁不住插了一句。 沒人吭我。 “哪個村的?”娘問。 “鐵旺。”爹答。 “我說呢,一瞧就是平川地里的‘金黃后’,桿長,葉厚,耐燒!”娘說。 “是種子的事?是糞足!人家臨靠縣里的養豬場!不愁豬糞!”爹彎腰在鞋底上磕了磕旱煙袋。 “給你個棗核兒栽地里試試,能結出西瓜來?”娘剜了爹一眼說。 “金黃后‘不上糞也扯淡!”爹看上去有些怒了,雙眼憋斜過來,右手高高地舉起了旱煙袋! 屋子里一下子冷寂了。 我腦子里忽然響起楊子榮“穿林海,跨雪原,氣沖霄漢——”的熟悉唱段,嘴里卻冒出一句“毛主席教導我們,要文斗,不要武斗!”的臺詞。 爹瞇了我一眼,“嘿嘿嘿”地笑了起來,然后正色道:“以為我真敲你娘呀?不能!不是舍不得你娘,是舍不得我的椿木煙袋!”說完又“嘿嘿嘿”地笑個不停。 屋子里的氣氛又歡快起來。 月亮掛在窗戶頂上時,一家人上炕準備睡了。 炕上真舒服! 爹真厲害!爹比楊子榮厲害!楊子榮還要穿虎皮大衣,爹和俺們只穿個背心就足夠了! “嘎巴”一聲,爹拉熄了燈。 “這兩捆秸稈夠燒五、六天了,明晚就不用出去了。”娘說。 “要去!趁早多存點吧,鍘柴機不用幾天就過來了!”爹說。 “啊?明晚還要去呀?都快累死我啦!”我大發牢騷,卻把聲音都捂在了被窩里。 月亮往西挪了一個窗格。 爹打起了鼾聲。 那聲音抑揚頓挫,長長的,甜甜的,是那種帶磁性的,像是在哼唱革命樣板戲。 不是楊子榮,也不是李玉和,像是阿慶嫂的唱腔。原來這個粗手笨腳的老爹肚子里還藏有音樂細胞! 娘和我們兄妹幾個也都不吭聲了,一個個靜悄悄地往夢鄉走。 有爹的鼾聲作陪,一家人才能睡得著,才能睡得倍兒香! >>>更多美文:經典日志

人生,就是有夢想,而又努力地讓夢想成真的過程。彼德是成都一則為人津津樂道的傳奇。原名羅宗華的他,原是四川地地道道的農村小伙子,半句英語也不會,在他的字典里,根本沒有“西餐”這個詞兒。然而,在短短10年間,他居然脫胎換骨地變成了另一個人。如今他說得一口流暢的美國式英語。在成都和北京開設了4間西餐館,顧客80%是外國人。在洋人的圈子里,他名氣響當當。 初識彼德,發現他不是屬于那種一開口便滔滔不絕的類型,也不是那種謹慎拘束每說一句話都得三思的典型。他以平常心說平常事,就好像和老朋友閑話家常一樣,風輕云淡地說出了自己“一步一腳印”的人生經歷。 彼德出生于四川資陽,家里務農,自小便幫父母干粗活。他的父母,日做夜做,卻依然還是村里最大的窮戶。 彼德語帶遺憾地說:“他們不懶,可是,欠缺智慧,又不肯努力向別人學習,每到稻谷成熟的季節,家家戶戶都興高采烈地準備收成了,可我們家的稻谷卻還在田地里無精打采地長著,我們每年都必須到鄰居家里去借糧。我和妹妹沒鞋穿,整個夏天都光著腳丫子,衣服上永遠綴滿補丁,更糟的是,時時必須向人借錢交學費。我最尷尬的一次經驗是,在學校擔任老師的姨媽親口對我說:‘你如果再不交學費,明天就不必來學校了。’由于家里實在擠不出學費,我讀到初一便輟學了。” 他很想脫離貧窮的困境,于是,努力學習編竹筐。當時,家人認定他只有3分鐘熱度,所以,抱著觀望的態度。然而,他咬緊牙根去學,終于,如愿以償地成了個小篾匠。 收入大大地增加了,全家人于是都加入了編竹筐的陣容里。 “編好的竹筐送去賣,賣光了,便得走一段長長的山路,買竹子來編。”彼德走進了時光隧道里,不自覺地皺著眉頭:“竹子很長,山路很彎,扛著竹子走,十分吃力。一不小心失去平衡,便會連人帶竹摔進山溝,跌得頭破血流!” 編竹筐太辛苦了,他不要一輩子當篾匠,于是,嘗試與父親溝通,尋找其他的營生方式,然而,一次又一次的溝通,換來的卻是一回又一回毫不理解地打罵。“我和父親的關系不好,我很愛他,卻無法接受他窩囊的行為和落伍的想法。他很無能,村人都瞧不起他,然而,他自己偏偏又沒有自知之明。我把一切看在眼里,心里實在難受極了。” 16歲那年,他和父親又經過一次劇烈的爭吵之后,便決定離開農村,到城里去謀生。他向鄰居借了20元錢當路費,風塵仆仆地來到了成都,掀開了他比戲劇還精彩的人生序曲。 那一年,是1996年。 1996年,彼德這個土里土氣的小伙子,站在位于成都九眼橋的勞務市場,滿心憧憬地等人來雇。他的第一份工作是到一家小餐館洗碗,從早上7點開始把手浸在洗碗水里,一直做到子夜12點才休息,十分辛苦。 1997年,他轉換到一家小西餐館去當廚工,改變他整個人生的關鍵人物出現了,她就是瑪麗。瑪麗是美國人,一連幾天光顧彼德任職的這家西餐館。但卻覺得食物很不地道,有感于旅居成都的洋人越來越多,心地寬厚的她,向西餐館老板毛遂自薦,表示可以給予廚師和員工免費的廚藝訓練。彼德搶先報名,和另外兩位廚師每天上瑪麗家學習。彼德學做的第一道西式點心是蘋果派。他從學做蘋果派得到的最大心得便是:“凡事都得認真,絲毫馬虎不得。”由原料的選擇到烘焙的溫度,都得小心應付。一招不慎,全盤皆輸。瑪麗授課,極有耐心,她總是先示范一次,才讓學員學做一次;然后。大家一起開開心心地品嘗烹飪的成果,再討論學習的成敗。在瑪麗家足足學了3個月,彼德不但掌握了許多烹飪原理和方法,原本一竅不通的英文也日有所進。每次去上課,他總抱著一部厚厚的字典同行,把菜譜上的英文字一個一個地翻譯出來,猛學苦記,回家后再細細消化。 瑪麗為他不懈的學習熱忱和刻苦的學習精神感動了,于是,主動表示愿意資助他繼續學習。驚喜交集的他,在1999年選擇了一家烹飪專科學校,系統地學習了西餐的烹制技巧。 2000年,他受聘到一家西餐館擔任廚師,不久后便因為工作表現優異而升任主廚。由于廚藝出色,又善于變新花樣,許多人慕名而來,餐館日日客滿。這時,彼德人生的小舟已駛進了一個溫暖的港灣,然而,對于高瞻遠矚的他來說,真正的挑戰還沒有開始。 “我覺得人生就像是一條長長的路,當你達成某個目標時,你就必須不斷地超越目前的境況,去挑戰新的目標。有夢想的人生,才算是有意義的人生。” 2003年,他的第一個夢想落實了。他拿出全部積蓄,加上朋友的投資,在成都開設了第一家充滿南美風情的西餐館,由瑪麗擔任顧問。彼德把“努力不懈”當作終生遵守的“座右銘”。盡管目前已經擁有4家餐館了,可是,在成都和北京來回穿梭的彼德,又有了新的夢想,他希望“彼德西餐館”能成為中國的連鎖西餐館。他微笑著說:“我們永遠不可以放棄夢想。” 彼德,是成都的一則傳奇,一則活生生的傳奇。 >>>更多美文:哲理散文


花壇新冠肺炎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鹿港長清冠腦霧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二林長清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後遺症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
( 休閒生活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4pvy89822&aid=175236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