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鹿港長清冠胸痛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全身倦怠中醫治療
2022/06/14 17:02:32瀏覽51|回應0|推薦0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和美新冠後遺癥腦霧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和美新冠後遺癥呼吸急促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大村新冠後遺癥胸悶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花壇長清冠後遺癥-嗜睡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員林新冠後遺癥胸悶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藍天,是雄鷹的夢;草原,是駿馬的夢;大海,是小溪的夢;秋果,是春花的夢。而文學,是我的夢。 是的,一個人可一貧如洗,卻不可沒有夢想;我們可以茍活,卻不可沒有“詩和遠方”。網上曾經瘋傳的“微笑哥”總是讓我感動:披著破大衣、啃著燒餅,一邊依然可以仰望星空。 記得氣象學家洛倫茲說過,亞馬遜雨林一只蝴蝶翅膀的偶爾振動,也許兩周后就會引起美國得克薩斯州的一場龍卷風。作為一個農家子弟,原本與繆斯女神是難以結緣的,就像不起眼的蓋茨比,不自量力,覬覦富商小姐黛茜。然而,泉口的一塊石頭,往往能改變溪水的流向,自從初中一篇作文被老師當作范文“發表”在課堂上之后,混沌蒙昧的心仿佛遽然間被一把火炬照亮。上師范學校的第二年,恰逢新中國成立三十五周年,在學校組織的“迎國慶現場命題作文競賽”中,我這支“小荷”露出了“尖尖角”,居然榮獲第一名,這不啻給自己的文學夢注入了雞血。就這樣,開始了我的追夢之路。 其實,人人都不乏斑斕的夢想,而每每總是“做夢的巨人,追夢的矮子”,行動的踟躕最終讓自己成為黃粱一夢的當代盧生。讀書與寫作,是件孤獨的事兒。在當下喧囂的社會里,需要屏蔽瑣事的煩擾,淡泊功利的誘惑,重拾暌違的初心,沉浸寧靜的港灣。多少個闃寂的夜晚,一杯茗,一盞燈,一卷書,一支筆,一個人,一簾夢,“煢煢孑立,踽踽獨行”。但只要鍥而不舍,久久為功,茫茫荒漠中的孤身跋涉者,也終有抵達綠洲的時刻。 一分耕耘,一分收獲。前不久,歷時兩年、四易其稿、40余萬字的長篇處女作《追夢的人》終于由河南文藝出版社付梓面世了。誰知書中言,字字皆辛苦。摸著精美的封面,嗅著淡淡的書香,宛如老農在金黃的六月望著無垠的麥田,宛如母親在產床上側首望著襁褓中的嬰兒……那種喜悅與欣慰,不是此中人,難解其中味。 我常常想,幸虧還有文學,讓我有夢,讓我的夢想有所皈依。文學,于今而言,也許只是風雨如晦中的縷縷微光,我奮力前行的終點也許仍是暗淡的,但至少在追夢的歷程中,自己沒有為世俗的旋渦所裹挾,沒有為世間的一地雞毛所掩埋。即便當不了盜取天火的普羅米修斯,但完全可以是那個鑿壁偷光的人! >>>更多美文:美文閱讀

母愛的偉大 文/王潔 昨天晚上,我和媽媽在被窩里說悄悄話,媽媽突然問我最嫉妒什么,我脫口而出:“我當然最嫉妒那些成績比我好的同學,所以特別不喜歡他們。”當時媽媽聽了,并沒有說什么。 今天放學回到家,媽媽塞給我一張紙條,我打開一看,原來是媽媽給我的一封信。這可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收到媽媽的信呢。信上的內容是這樣的:說心里話,媽媽很感動,你能把心里話直率地告訴媽媽,并且把媽媽當成了你的一位知心朋友,媽媽很欣慰。女兒,你知道嗎?你現在這個年齡正處在長身體,長知識,懂禮貌,培養良好性格的階段,所以無論做什么事情都要有耐心,不要急躁,不要讓榮譽沖昏了頭腦,不要讓嫉妒心理作祟,把自己弄得暈頭轉向,分不清自己是誰。我的好女兒,王潔,媽媽相信你做人的原則,你是一個直率的孩子,是尊敬長輩,團結同學,做事有團隊精神,在困難面前不低頭的好孩子。媽媽相信你一定能和嫉妒說“byebye”。 看到這里,我的淚水模糊了雙眼。是啊,父母總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希望自己的孩子努力爭取第一。可是,競爭需要用準確的方法,要光明正大。如果耍手段,使小聰明的話,那樣的孩子就不能健康成長了。所以,我們作為子女的要體諒父母的苦心,理解父母的嘮叨,同時我們也應該報答父母,做一個全面發展的好孩子。 母愛的偉大 文/王潔 一次,我和媽媽在被窩里說悄悄話,媽媽突然問了我一句,問我最嫉妒什么?我脫口而出:“我當然是最嫉妒別人比我的成績好,比我成績好的同學,我會把他(她)當作仇人來對待的。”當時媽媽也沒說什么。 一天放學,爸爸來接我。到了家里,我直奔媽媽那兒去,媽媽卻塞給我一張紙條,我打開紙條一看,原來是媽媽給我寫的一封信,你可別小看這封信,這可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收到媽媽寫給我的信。信上的內容是這樣的:說心里話,媽媽很感動,你能把心里話直率地告訴媽媽,并且把媽媽當成了你的一位知心朋友,媽媽很欣慰。女兒,你知道嗎?隨著歲月的流逝你漸漸長大,你現在這個年齡正處在長身體、長知識,學禮貌、培養性格的重要階段,你無論做什么事情都要有耐心,不要產生急躁脾氣,不要讓榮譽沖昏了頭腦,不要讓嫉妒心理作祟,把自己弄得暈頭轉向,分不清自己是誰?我的好女兒——王潔,媽媽相信你做人的原則,你是一個直率的孩子,是尊敬長輩、團結同學,做事有團隊精神,在困難面前不低頭、不屈服,敢和嫉妒說“bye bye”,看到自己缺點就能及時改正的好女孩,做一個獨立自強、素質和學習上全面發展的女孩。 看到這里,淚水已經模糊了我的雙眼。是啊,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父母總是希望自己的子女能夠努力爭取第一,可是,競爭也是需要用正確的方法的。所以我們要光明正大地去競爭,這樣才能健康成長。如果耍手段、使小聰明的話,那樣的孩子就不能健康成長了。家長在這方面不知操了多少心,所以作為子女的我們也要體諒父母的苦心,理解父母的嘮叨,做一個全面發展的好孩子,以此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 品味母愛 文/朱佳慧 常常在網上看些短文,不知為何贊頌母愛的那么多。也許是產生共鳴了吧,總使我想起了我的媽媽,想起了與媽媽一起歡度的那些時光。 小時候,媽媽總是把我帶到自家的小店里,在閑暇的時候就看看我,似乎,我就是她生活的動力。 有一次,我去店里。媽媽正好要去買瓜子,便帶我一起去了。到賣瓜子的地方,老板娘麻利地稱好了瓜子,遞給媽媽后,和媽媽聊起了天。忽然,一股濃郁的香味撲鼻而來,啊,是瓜果的香味,不對,應該是栗子的香味,真香!我拉了拉媽媽的手,可媽媽沒有反應,繼續聊天。我顫顫地伸出小手,拿了個栗子。媽媽好像看到了,說我不應該拿,如果要吃,就叫她買。聽了之后,我又放回了栗子,牽著媽媽的手回去了。 這就是我僅剩的記憶之一了,每次回想,都覺得媽媽教給了我一個道理:做人要誠實,不能昧著良心。 就這樣,我在媽媽的影響下,度過了我幼年的時光。我覺得,媽媽不僅是一個很好的家庭主婦,更是我的啟蒙老師,教給了我許多許多深邃的道理。 母愛 ,偉大! 文/董雨辰 小時候,我不知道什么是母愛,對母愛也沒有一個具體的認識。可是,有一天在鄉下奶奶家,發生的一件事兒,讓我明白了母愛是多么的偉大。 奶奶家養了一只花貓。那天回家看奶奶時,正好她養的花貓生了一窩小貓。那群小貓可好玩了,有黃色帶條紋的,有黑白相間的,也有灰白色的,它們都剛剛學會走路,蹣跚著跑來跑去,可愛極了。有的伏在貓媽媽的懷里吃奶,有的趴在那兒一動也不動地曬太陽,有的瞇著眼睛好奇地打量著這個世界,還有貪玩的在那兒跑來跑去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就在這美好的時光里,突然躥出一條野狗,叼起一只跑來跑去的小貓就走。小貓凄慘的叫聲驚動了貓媽媽。只見貓媽媽像閃電般迅速地躥到了野狗前面,擋住了它的去路,它瞪大了眼睛、前爪狠狠地抓著地、弓著背,嘴里發出低沉的嘶吼聲,虎視眈眈地看著那條狗,擺開了大戰一場的姿勢。野狗沒搭理貓媽媽,繼續叼著小貓不放。貓媽媽急了,飛一樣地撲向野狗,嘴里還大叫著。狗也不示弱,把嘴里叼著的小貓一甩,就向貓媽媽迎戰了。一場混戰由此開始。待它們分開時,只見狗嘴角邊沾上了好些貓毛,但狗的嘴角也分明是被貓爪抓壞了,流出了鮮紅的血。看著貓媽媽毫不示弱的樣子,狗也許覺得討不到什么便宜,就灰溜溜地走了。 小貓由此得救了。為了保護自己的孩子,一只弱小的貓兒敢于勇敢地迎戰一條強壯的狗。可見,母愛的力量,真的是好偉大! 濃濃的母愛 文/湯蘇 今天我學習了《第一次抱母親》這篇課文,讓我感受到母愛是無私的,更是偉大的。 每當清晨,當第一縷陽光照進我的窗子時,總能聽見您在廚房做早餐時發出“叮叮當當”的聲音,就像是在演奏著優美動聽的樂曲。接著,你溫暖的話語就在我耳邊響起,喚醒了沉睡的我。只要一聽見您那熟悉的聲音,我心里就暖暖的,好似一個太陽緩緩升起,照亮了我的心靈。出門時,您總是一次次地叮囑,生怕我落下東西,關照我路上注意安全。 每天放學回家時,您總是一句句地問候,就怕我餓了、渴了。您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為我們做飯,看著您在廚房里忙碌的背影,我想:哎,如果我能為您做些什么那該多好呀。做完作業,擺在我面前的是一桌豐盛的晚餐,等著我去細細地品嘗。吃完了,您又像陀螺般地在廚房里轉著…… 每當我遇到開心的事情,第一個就想告訴您,與您分享我發自內心的快樂。在我傷心難過時,您也總是在我身邊聽我傾訴。在我耳邊回蕩的,是您幾句關心與體貼的話語。還記得有一次,我考試考得不理想,以為您會責怪我,害怕得不敢拿給您看,結果您不但沒批評我,反而與我一起耐心地分析和查找錯誤的原因,直到我弄明白為止。您的一字字,一句句,都滲透著對我的鼓勵和期待。從那天起,我就暗下決心:一定要發奮學習,用優異的成績來報答您。 母愛是清涼的風,是遮陽的傘,是甜甜的吻,漸漸長大的我一直在用心感受著那份濃濃的母愛。 “殘酷”的母愛 文/丁宇琦 母親是全天下最偉大的人,母愛是全天下最偉大的愛。這愛,人有,動物也有。讀完《狼王夢》這本書,我又一次真切地體會到了偉大的母愛。 書中詳細介紹了母狼紫嵐撫養四個孩子的經過:紫嵐含辛茹苦地撫養三只小公狼,盼望著它們中的任何一只有朝一日能完成丈夫黑桑的遺志——當上地位顯赫的狼王!但是,結果卻令無數讀者為之嘆息:大兒子黑仔成了金雕的腹中食;二兒子藍魂兒落入了獵人的圈套;三兒子雙毛在與狼王洛戛決斗時,被一口咬死;唯一的女兒媚媚竟狠心將老母趕走。 紫嵐訓練孩子的手段可謂殘忍,每只小狼都被折磨得遍體鱗傷。她是狠心嗎?不!她懂得,只有通過殘酷的磨練,才能讓孩子們在這個弱肉強食的世界生存,不做可恥的奴仆!天下所有的母親都愛自己的孩子,她們逼著孩子學這學那,無非是想讓孩子們多掌握一項技能,將來能在世界上立足。 母愛就如一杯咖啡,殘酷的背后是輝煌的成就,我們應該正確認識這“殘酷”的母愛! >>>更多美文:好文章


二林長清冠呼吸易喘中醫治療
二林新冠肺炎後遺症呼吸易喘中醫治療 員林長清冠後遺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和美長清冠後遺症-呼吸易喘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
( 興趣嗜好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4pvy89822&aid=175169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