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林新冠後遺症肌肉痠痛中醫治療 秀水長新冠焦慮中醫治療 員林長新冠後遺症-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
2022/08/22 18:10:44瀏覽16|回應0|推薦0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社頭新冠後遺癥焦慮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大村長清冠肌肉痠痛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癥沮喪中醫治療。

二林長清冠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和美新冠肺炎後遺癥嗅味覺失靈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一些人問過我這樣一個問題:“為什么參加工作這么多年了,還這么用功地讀書呢?”我不是回答不上來,而是不知道怎么回答,只得笑笑。于是,就有人猜測,不是說我想考公務員,就是在做作家夢。其實,這都不是我所指望的,再說了,即使指望,也不容易實現,不如現實一點好。之所以愛讀書,是因為以下幾種原因。 首先,覺得自己很無知。別看從小學讀到初中,又由初中讀到師范,還有后來的函授專科和自考本科,但是,到了真正派上用場的時候,仍然覺得不懂的東西很多,英語就不用說了,像那些所謂的交際學、社會實踐學、人文科學等連入門的資格也沒有。于是覺得很有必要抽出時間來學習,跟別人討經驗固然重要,但是,卻有著很大的局限性,這時,就不如捧起書本來學個透徹了。 其次,身份決定了自己要扮演的角色。我一直從事的工作是教書。沒錯,我正是一個卑微的農村教師,曾經意氣風發想通過考公務員改變自己的命運,但是,在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中,只得無奈地選擇面對現實,不斷地備課、批改作業,為了生存,也為了做到所謂的干一行愛一行,更為了對得起自己的良心。我孜孜不倦地鉆研教育教學大綱、思考難題的解答方法。本來,這是本職工作,理應如此,只是沒有想到的是,我的讀書興趣越來越濃,涉及面越來越廣泛,自然而然,時間比原來多了很多,看的書也不只局限于小學的教本了,慢慢涉及到天文、地理、文學等方面,也學著別人的樣子重新操起筆桿子寫寫畫畫,還能夠賺到一些稿費。我又漸漸回到了學生時代的瘋狂學習狀態中。更加可喜的是,我這種看書的瘋狂勁兒,竟然能夠對學生取到一定的表率作用,他們說:“瞧!李老師都在看書,我們也應該看書啊!”就連我那讀一年級的女兒也說:“我也要像爸爸一樣,有時間多看一些書,長大了當老師。”我樂此不疲,一下子像變成了小孩子,在這種贊美聲中更愛讀書了。 說起寫文章,并不是從現在才開始的事情,而是從讀小學的時候,我就有這個愿望了。因為我有一個年長我六七歲的三哥,記得我剛步入小學的學堂,他就快要初中畢業了。他經常對我說的一句話是:“四弟,我又發表文章了!又收到幾筆稿費了!如果你多用心學習,長大后也會像我一樣。”當時,我好羨慕啊!進入初中,又得到語文老師的耐心輔導,在他仔細修改后,我的文章得以發表了幾篇,這無疑激發了我寫作的興趣,就這樣,我堅持了這么多年,雖然發表的文章不算少,但石沉大海的也不少。不服輸的我只得繼續捧起書本,在不斷學習中寫寫畫畫,希望得到進步。為了文學,我選擇了孤獨,整日沉寂在書海中汲取營養,讓寫出來的小說、散文、詩歌和劇本能夠在不久的將來,被越來越多的編輯采納,得到更多人的賞識。 愛看書沒有什么不好的。正如我的師范同學黃常抱怨的那樣:“祥哥,慢慢回想起來,時間過得真快啊!在一晃眼十多年的時間里,我們除了教書還是教書,別的是一事無成啊!你倒好,一直以來都有著看書的興趣愛好,不但拿到自考本科的文憑和普通話證,而且發表了這么多篇文章,哪像我們整天渾渾噩噩的,不是喝酒就是打麻將。我也得改變自己了,有時間就多讀一點書。”我也不知道他的這種抱怨有沒有道理,或者是為了一味奉承我。我想說的是,在讀書氛圍越來越淡的今天,人們在努力賺取物質財富的同時,很有必要拿起書本讀一下。有一句話不是這樣常說嗎:“活到老學到老。” 我愛讀書,也許你會說我太功利,也許會說我是職業使然,也許會說是我的性格決定……但是,這些都不是主要的。讀書的好處很多很多,說得直接一點,就算為了這一個功利性的目的,拿起書本讀書吧!尋找書中的黃金屋和顏如玉,還一個生活的本來面目,也好。 >>>更多美文:感悟生活

從記事的時候起,就感到父親和犁最親密。有一次,父親牽著牛,準備去下河套翻地瓜地。犁騎在父親的肩頭,小小的我卻蹣跚著腳步,歪歪扭扭地跟在他們身后。我委屈地想,犁在父親的心里比我“打腰”! 父親和犁,還有那頭牛,經常聚在一起嘀嘀咕咕,盤算著去處理那一塊塊能夠開墾的荒地。 犁的身體看上去彎彎曲曲,可它趟出來的田壟卻是筆直的,這很像父親的品行。 經過犁丈量的土地,就會走向成熟。那地里只要有父親和牛的耕耘,后面就會緊跟著豐稔的收獲。 犁,掛在籬笆上,就像一彎新月,耕種銀河兩岸的田地,滿天的星斗,是那條老黃牛的蹄印。而收獲的糧谷像銀河的浪花一樣滾滾淌來,這就是父親的夢想。 父親會造犁。家門前和后山上的彎彎樹木,都是父親在心里登記造冊了的。那些彎彎的樹木,是造犁的好材料。本來已經殘疾的生命,在父親的調理下,就又煥發了青春,派上了用場。那一根根失血的干木頭,就有了嶄新的生命。 每一副新犁都是父親的杰作。父親也因為他的作品,成了遠近聞名的木匠師傅。就連外村的農民也來找父親,為他們造犁。父親很受人們的尊敬。父親造犁會獲得一定的報酬,有的時候來扛犁的人,手里還會拎上一瓶好酒,是對父親的報答。 潔白的新犁,躺在飄著木香的鋸沫和刨花上,多像剛剛出生的牛犢,軟軟地趴臥著。每當這時候,父親會拍掉身上的木屑,用手背揩去額頭上汗滴,不動聲色地坐在板凳上,細細地端詳那副新犁。剛才墨斗里噴濺的線條,現在交叉成父親臉上的笑容。那笑容帶著心滿意足,帶著自豪。這笑容印在犁把上,就是一種產品的標簽,代表一種知名品牌。 帶著父親的笑容,帶著馳名商標,犁奔走在山里五村的田地里,播種著父親造犁的精湛技藝。 對于我不想繼承父親的技藝,他大惑不解。造犁,有許多技巧,那里的玄機,不是容易掌握的。沒有人來繼承他的事業,也許父親很失落。 后來,我翻過家鄉的山梁,走出了父親犁過的土地,來到五十里以外的小鎮子上謀到了一份很不錯的差事,這才慢慢地化解了父親心頭的那份遺憾。 有一年春天,我回家幫助父親種地。在后山塔下的那片地里,我看見父親和三叔他們扶著用拖拉機牽引的木犁,打垅、掏墑。 三五成群的黃牛,在山邊的草地上,悠閑的甩著尾巴,望著步履有些慌亂的父親和叔叔們,發出一聲長長的難以破解的哞叫。 這一聲長哞,不會是對犁的艷羨,也不會是拖拉機贊揚,可能是落伍者的自嘆吧! 我想犁的鐵鏵子,應該是父親的大手;那片土地,是一本無字的書。即使是有字,父親也不認得。所以,父親在翻開這本書的時候,表情十分地淡定,沒有一點的茫然。 我在寫這篇文字的時候,父親已經八十三歲了。看見父親很駝的背,我就會自然而然地想起那一副副老去的犁。 其實,父親何嘗不是一副犁?他那隆起的脊梁,承載了多少艱難、困苦,逝去的歲月和那些被時光抹平的筆直或彎曲的田壟,記錄著父親辛勤耕作的歷程。 >>>更多美文:親情文章


和美新冠後遺症疲勞中醫治療
溪州長新冠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二林新冠肺炎後遺症胸悶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後遺症呼吸急促中醫治療和美長新冠胸痛中醫治療 鹿港長新冠腦霧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 心情隨筆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3zqv23669&aid=176922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