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芬園新冠後遺症肌肉痠痛中醫治療 員林長清冠後遺症-呼吸易喘中醫治療
2022/06/24 09:24:38瀏覽14|回應0|推薦0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田尾長清冠後遺癥-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員林長清冠後遺癥自律神經失調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大村長清冠後遺癥-睡眠障礙中醫治療。

社頭新冠肺炎後遺癥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花壇新冠肺炎後遺癥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新春踏游大龍湖,大龍湖畔風光美。 龍湖離家三里地,一家三口賞龍湖。 龍湖弄里人氣旺,歡聲笑語入伴來。 粼粼水波閃晶瑩,鴛鴦戲水舞翩躚。 環湖棧道親水臺,放箏健步好場所。 碧水藍天桃花島,桃花欲開吐芬芳。 湖岸垂柳隨風揚,蘆葦叢里鳥爭飛。 一坡高處望閣樓,登高望遠四面景。 驚嘆龍湖秀麗景,龍湖奇景迎客來。 彭城市景游不盡,何去奔波游他鄉。 異國風光景秀美,難比故鄉龍湖美。 人生如景無限美,景色怡人神氣爽。 >>>更多美文:自創詩

葉子里的秋天 文/周烙漫 秋悄悄地走進了校園,我們卻渾然不知。直到這天,我漫步校園時,看見那一片飄落于肩的葉子,恍然間發現,秋,已來了。 抬頭望著那棵老楓樹,發現那些楓葉早已穿上了大紅襖;秋竹的綠裳也已不知不覺鑲上了金邊! 沿著小路前行,我來到了銀杏園。放眼望去,園中好似鋪上了金色的地毯,陽光落在上面,泛起層層的金光,直叫人睜不開雙眼。掩下心中的激動和愉悅,走進園去,只看到那高高的銀杏樹搖曳著樹枝,好似在歡迎我的到來;風乍起,霎時間金色的海洋蕩漾起粼粼波濤。正當我看得津津有味之時,驀地發現自己正踩在這金黃的地毯之上,“沙沙”的響聲似在為我的腳步打節拍。我俯下身拾起一片銀杏葉,仔細觀察起來:它的根端是個葉柄,枯黃的根莖略顯纖細,整個葉面猶如一把撐開的扇面,葉面頂端生了一排波浪,明亮金黃的葉面是那么美麗。記得幾個月前,它還是嫩綠嫩綠的,現在卻也是這么鮮黃鮮黃的,不由地感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輕輕地將銀杏葉放入了口袋,準備帶回去,夾到書本里制成標本,來記錄這秋天的美好!來保存這銀杏葉的美麗! 銀杏的美,在于金黃;秋天的美,在于寧靜。我喜歡這樣的秋天。 最美的葉子 文/曾愚涵 秋天,一個寒冷的季節,我走進校園里,發現樹上的葉子都落光了,樹下是一片又一片的落葉。 寒冷的秋風把一片片葉子吹了下來,走近一看,樹枝冷得發抖,都快被吹斷了。樹干也沒有以前那么蒼勁有力,再看一片片枯黃的葉子,非常脆弱,幾乎一捏就碎。 秋風徐徐,葉子紛紛地飄落,落在泥土上,葉子慢慢地被腐化,變成了肥料,幫助大樹生長,幫助再次長出的新葉。葉子啊葉子!你春天裝點著大樹,夏天幫人們遮陽,秋天做大樹的養料,冬天幫大樹度過寒冬。你這種無私的精神值得人們去贊揚! 由葉子想到我們的老師,老師不也是這樣嗎。在困難的時候,幫助我們度過難關;在緊張時,幫我們調整心理;再憂傷時,幫我們調整狀態;老師用知識的甘露培養著我們,教我們讀書、寫字、做人;告訴我們天文、地理、新聞……老師,不斷地為我們奉獻,我們一天天成長著,而老師在慢慢衰老。 多么無私的老師,多么偉大的老師,多么充滿力量的老師。您和秋天的落葉一樣的無私,一樣的奉獻,都是最美的葉子! 飄落的葉子 文/回首笑嘻嘻 你從何方來,將去向何方,本來與我無關,只是那一個偶爾。 偶爾,風向我吹來,帶著你,飄落在我眼前,本以為風走你也就走了,誰知,誰知,你是隨風走了,可是依舊讓風帶來你的音訊。 不知是哪一點落入你眼簾,也不知是哪一點振動你心事,只是在那以后的時光里,你就像那隨風起舞的葉子時不時拂過我眼前,時不時駐足在我的起居里。 也知曉我需要的,你無法給予;而你需求的,我也沒有半分毫。可是還是任歲月匆匆,曖昧著一縷春意盎然。 也想告訴你,你我不同路;其實還想告訴你,你我無未來。可是。當你那濃濃南方口音傳來,卻又不知如何拒絕你,如何才能不傷害你。 想不起你的摸樣,想不起你的笑容,也想不起當初的一點一滴,只是你時不時的閃現在偶爾里加劇著你在我心里的印象。或許不能否認你的思念,或許不能否決你的誠意,可是你四處的漂泊非我夢中的居所,如何把你的心思拉回到陌生?如何把你的情誼隔絕在萌芽狀態? 我喜歡有人眷戀我,卻又不想陷入其中;我渴望一份深愛,卻又不能全身心的付出。患得患失著絲縷的艱難,莫名其妙著點滴的期待。 追隨你,非我心意;放棄你,卻也難舍棄。甭管如何,你最初的那一剎那的關心確實打動過我。 5年了吧,就那一面,你時不時讓你的問候響在我耳邊;你無論換到了何地也許都是在第一時間告訴我;從未抱怨過的你第一次說起“我不跟你聯系,你就不給我短信了嗎”,所以,如果你倦了,那么你就放棄吧,我不怪你,葉。 四處顛簸流離是你生活的全部,忽東忽西的奔波是你執著的追尋,眼瞅著年華不復年輕,你還能浪跡江湖幾年? 回家吧,葉子。你我只是對方生命里的一個匆匆過客。我們從不同的方向走來,交匯在一個點擦肩而過,然后各自依照各自原有的方向前行…… >>>更多美文:好文章


秀水新冠後遺症肌肉痠痛中醫治療
社頭長清冠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彰化長清冠肌肉痠痛中醫治療二林新冠肺炎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症全身倦怠中醫治療
( 在地生活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3zqv23669&aid=17532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