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美長清冠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症肌肉痠痛中醫治療
2022/06/17 09:47:40瀏覽28|回應0|推薦0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芬園長清冠睡眠障礙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二林長清冠後遺癥-失眠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田尾長清冠後遺癥-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和美長清冠疲勞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大村新冠後遺癥腦霧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那天以為去得晚,其實到得早了。 早就得閑逛。隔著墻與樹木,看那些整齊的房子,看高高低低、大小不一的房子。大小不一當然最好了,叫做錯落有致,但被墻隔著。不過可以隔墻看,作為建筑作品。當然是建筑作品,倘留到一百年以后,堅持修舊如舊,還會成為珍品。 正門中間的大道是寬敞的,大道中間的門崗也寬敞,里面站著位寬敞的姑娘:熱情、樸實、粗壯,有著颯爽英姿和翩翩風度。這風度跟節食、瑜伽、瘦身沒關系,但可以爬冰臥雪。門崗姑娘讓人想起當兵打仗、奔赴前線與爬冰臥雪。她踏下崗臺,熱情地指點著路,告知花墻里的建筑都是全封閉管理的,我們要去的集合處需一直走,轉個彎兒,見到皇宮頂就到了。 說完,她又邁開結實的步伐回到崗臺上,還認真地敬個禮。那個禮拙樸、沉緩而有力,仿佛帶著重量,可以在波浪中搏擊。能夠敬出這種禮的,絕對是個穩當持重的好姑娘。 一路上漫無邊際。漫無邊際總是好的。生活中的漫無邊際不是太多,而是太少了,甚至可以多一些漫天要價,由著它漫,橫豎不動意就是了。不知不覺中,就到了黃金頂,或者叫皇宮頂的地方。 站在寬闊的草甸子或者草地上,感受草色枯黃寂寥。有人把這叫金草場呢,下霜或雪后,會變成銀草場,變成月光下的玉草場。 從畫作到書法,從建筑到生活,從現實、歷史到遺跡,藝術、哲學、社會、思潮,各以顯見的特性,成就著不同的史上之美。而眼前的草場,似也沾染了那份拙樸,以荒蕪與簌響之風,讓人感到不斷的蒼涼、亙古久遠的回響。 若不加修剪,草場似可養不少的馬。依靠馬蹄踏徑,依靠馬的翻刨取墑,依靠馬的啃草修剪。也可以牧鵝。將一段鄉村的《牧鵝曲》搬弄過來,集體采風中偶得的。絕對的沒名沒姓,又絕對的有名有姓,絕對的農婦,又絕對的民間詩人。趙培光先生說,這是風。是草場之風,大地之風,民間之風。是和雅、頌一并提起的風,面對廟堂之美、主流之高的別具之風。 只是未能流傳,不過漸漸會的。只因這樣的草場,才有這樣的《牧鵝曲》,這樣的田間路邊,才滋潤這樣的詩風。在這樣的東北平原上,才有這坦白的空氣、俏皮的眼光、開朗的自喜、敢于亮相的自得。 摘錄幾句,竟是這樣的: 朝牧鵝,驚晨露 手搖柳枝學鵝步 雨后林邊草如茵 路旁馬蘭一簇簇 …… 以那個草場之寬闊,應裝得下村子。所謂村子,并不只是農家村舍,周邊還要有林子,種菜和種雜糧的地,還要雞犬隱隱相聞。隱隱一定是有距離的,它不是院子里雞報告下蛋,狗將老鼠攆得吱吱叫,它是站在這個村子,隱隱看到另外村子的邊。 地勢略有起伏,微小的。風遠遠地刮過來,若不小心,會因這起伏絆了一下腳,跌上幾個來回。在東北腹地,這便屬于難得了。忽然想到了高爾夫球場,不知眼前這草場跟它,到底誰屬于誰的名下及范圍。不過這樣的問題只是一閃便過去了。倏地勾起情緒并予之回味的,是草場邊的小河流和游覽了半圈兒的小樹林。 樹林里面有榆樹、楊樹,一星半點的樺樹,小棵的沒有長開的水曲柳。它們一定是未被打理的,因為各類的樹都沒什么秩序。這樣的林子,情誼會大于秩序。早生的搶到了充足的水分陽光,就躥到了上頭。晚生的并不抱怨,只是平心靜氣地長。有秀出的機會,就伸展更多的枝葉,沒有秀出的機會,一份陽光與空氣就足夠了。 足夠是對頭的,一定要足夠。在農耕地帶,在平原的深處,樹木是不比從前的。從前任何一個村子或者草場,任何一個村旁或者地角,都會有樹生長。一定有人稀罕它的好看,而不只在意它的遮風擋光。也一定有人想到它深廣的須子,吸納了莊稼的水分,它龐大的枝葉,截斷了身邊的風和頭頂的陽光。但都不礙事的,都可以這樣想的,因為它確實遮了風,又擋了光。但只要不是所有的地方都種上莊稼,只要人們還稀罕房屋、村落、街角、庭院的頭頂上有個樹冠,享受于樹下散步、休閑、端起飯碗串門、湊成一堆兒拉呱,那么它的存在就是有價值的。 視野中的那道河流。它雖然很小,但一定有根,一定承當了周邊湖泊的支流。原有的河,曾經的河,處子的河啊,雖然屬縮小版,但沒因地下水位的下降而消逝,這便很不簡單。 中間的幾束葦子很好,看得出,它們生長得很快樂。在東北的黑土地上,河溝河沿里,均曾見葦子的身影,但最終因為沒用,春天就不讓它們生長了。能與它們見面,很是高興。 站在草場中,眼巴巴地遙看寬敞的草場,老腸子老肚子的河流,半間教室大小的樹林。冬日陽光下,敞亮的冬風中,它們是最能招徠野鴨的。喜鵲也可以大大方方地做窩,然后再飛到居民區的窗臺上投機覓食。 河中野生的小魚,成群搭伴地自如游弋。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讓友情開花結果 文/安夢迪 星期天,媽媽帶我去圖書館借書。我借了兩本書,一本是《淘氣包馬小跳》,一本是《幽默三國》,都是很好看的書。 一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地讀起書來。書是我和朋友一起看的,我有三個朋友,兩個上二年級,一個叫徐思羽,另一個叫雷陳陽,還有一個是雷佳蒙,和我一樣也上四年級,她是雷陳陽的姐姐。 看了一會,徐思羽和雷陳陽覺得無趣,都回家了。只有雷佳蒙一直陪著我看完了這兩本書。 我和雷佳蒙認識有兩年了,那一年我剛上二年級,我已經跟隨爸爸媽媽來張家港一年多了,她才剛來這里。她比我大一歲,也上二年級。那時她學習成績不是很好,每次遇到她,我都會提醒她學習上的事情,問她作業做完了沒有,而她幾乎每次都是一樣的回答:“還沒寫完呢!”這時我就說她:“你就知道看電視,不知道學習,不知道寫字。”慢慢地,在我的幫助下,她學習有了起色。漸漸地,我們就成了好朋友,雖然我們偶爾也有爭執,但是這并沒有影響我們的友好相處。 這些事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幫助別人,哪怕是一點一滴的幫助都會在被幫助人的心底留下記憶,被幫助的人也要學會向幫助過你的人表示感謝。無論是一個禮讓的示意,還是一個小小的微笑,我們一定要學會感恩,感謝那些幫助過你的人。 友情如歌 文/傅玉善 多一個朋友就多一份憧憬,多一個朋友就多一縷陽光。人世間最值得珍惜的莫過于友誼,在這多風的雨的世界里,每日每夜穿行在燈紅酒綠中,感覺也在日子一日好過一日的陶醉中麻木,友情才是一方凈土。有什么比友誼更永恒,更叫人銘心刻骨的呢?友誼是神圣的,純潔如泉,雋永如詩。沖著友情,我敞開了心扉。雖然這樣多少有些輕狂,但是內心卻是無比真實的!友情,使多少墨客為之慨嘆;友情,使多少俠士為之微謂;友情,使多少念戀者為之低泣! 走過了四十余個平平仄仄的春夏,從虛幻和迷惘中得到的是醒悟,是痛楚,是教訓。人生艱難,我們要正確面對;人生艱難,我們要輕松處之;人生艱難,我們要加倍努力。 不惑之年的我,是不是應該應該關上友情的窗口,安分留在家中呢?窗外是繽紛的世界,是煙花爛漫的春天,我不甘心只做一個春天的守望者,感受春天,難道是錯?揀幾片純潔的綠色總不算過分,這也是對世界,對友情一種真切的表白吧!人呀,說不愛紅塵實則更愛紅塵!所以,我小心打開守望的窗,從一個守望者變成春天的主人。不回頭,直奔風景而去,直奔春煙而去。不再有少年的輕狂,告別浮華與偽善,給友人留一方信任的天空! 一個笑看風雨男人,磨破的鞋底不少,但是,踏出的道路沒幾許,看慣了失敗,也看到了風景。我是一個樂觀主義者,從不打算存封自己,成為高傲孤獨的思想者。人生走一遭,真的有那么多放不開的嗎?真的要把自己變成哀與樂兩忘的孤傲者嗎?我做不到,哀與樂都能使我心動直至哭泣。所以,我的行為是純潔的,真摯的,不摻雜任何矯情! 入夜了,白晝熟悉的一切遠去,一盞盞霓虹點亮。在這樣的夜里,我為友人點亮了滿天星斗。不管是今天,還是遙遠的將來,只要星斗亮了,就有一個友人在祝福朋友平安快樂! 友情是慢慢生長的 文/[美]C.F.施文 我希望你成為一名紳士。紳士的養成和思考者的養成一樣,個人天分關系很大。因為在這個領域,相比于真理的尋求,人格的挺立是第一位的。在紳士身上,思想上的利他主義和對他人的感悟力占據了一大部分。紳士必須去看、去理解他所接觸的人。如果他在這方面駑鈍,那么其行為導致不快的概率,不會比帶來愉悅的概率小。 為了打開心靈的窗戶,為了培養思想上的良知良能,偉大文學作品的學習就必須被置于崇高的位置。文學是人性之眼。人文科學即人性。文學是存在方式,存在方式即人類自身。紳士是一個產物,遵循的是“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原則。紳士是由紳士創造的。某些大學塑造某種類型的紳士而因此聞名。通過觀察或者分析,很容易發現,以其教師對學生的高尚情操而聞名遐邇的大學,其校友擁有同樣的高尚人格。 如果你是一名紳士,你會成為他人的朋友,也善于結交朋友。在友情的最初階段,最重要的莫過于練習一種叫做保留的美德與優雅。不要急著交朋友。友情是慢慢生長的,而不是人為制造的。這一生長就像榆樹和橡樹,而非垂柳。這一點是關于友情我想告訴你的全部要點。如果想和你交朋友的那個人恰好也是你想與之發展親密友情者,那么友好地接受他。如果你不想與之發展親密友情的人向你拋出橄欖枝,那么敬而遠之。不要盲目地只是為了呼朋喚友而交朋友。 友情永存 文/花茶之語2015 不論經歷多少歲月,不論走過多少遠途,我都深深記得那一條與你相識相知的路。 曾經與你相遇在初中的教室里,你捧著一本書,安靜地坐在座位上,手慢慢地翻著書頁,太陽的余輝映在你的臉上。起初,我不敢上去與你搭話,只是默默地站在一旁看著,靜靜地看著。直到有一天我坐在座位上看植物百科全書,恰好你路過,驚奇地問我是不是喜歡植物,就從那時起,我們結了緣,成了好朋友。 學習之余,我們一起去植物園觀察植物,為一株植物的名字爭執不休;一起阻撓螞蟻的去路;一起趴在石桌子上玩飛行棋;一起在課間討論動漫資訊,一聊到感興趣的地方,就興奮地跳起來。在學業上遇到難題時,一起認真討論,解決疑問。 在中考之后,你考入了與我不同的學校,從此我們各奔東西,很少聯系了。 有一天早晨,我像往常一樣起床,習慣性地打開手機,查看當天的新聞。突然,手機屏幕閃現一封短信,于是我半信半疑地打開,看完后心頓時溫暖起來。你在短信中祝我生日快樂,只有短短的幾個字,是那么的震憾,又是那么的親切。 真正的友情是一杯醇香的酒,歲月越久,味道越綿厚;真正的友情是一杯清雅的茶,日子越久,余味留存的時間越長! >>>更多美文:好文章


花壇新冠後遺症呼吸急促中醫治療
田尾長清冠失眠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後遺症疲勞中醫治療溪州新冠肺炎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中醫門診
( 在地生活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244d31739&aid=175205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