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村新冠後遺症疲勞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症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
2022/06/12 11:01:24瀏覽29|回應0|推薦0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彰化長清冠後遺癥-腦霧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社頭長清冠肌肉痠痛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花壇新冠肺炎後遺癥腦霧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員林新冠後遺癥胸悶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溪州長清冠嗅味覺失靈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因為父親喜歡竹,才漸漸有了屋后幾株竹、幾群竹、最后形成了一片的竹林。無論是春夏還是秋冬,竹林好像一片海,把我的童年和少年不時翠綠地包圍著。 我的家,在衡東縣城關鎮大甸村,位于縣城東部的一個小山村。早晨,每當我和我那個帆布書包一起離開家向學校出發時,我會經常看到門前水塘里有幾只頭戴紅帽的鴨子在游泳戲水。我忍不住在自己的頭上也要摸一下,摸到的卻是扎手的短發。再回頭看,家里灶房冒出淡淡的炊煙,目光游動的那一刻,我就看見屋后的竹子齊刷刷地倒映在水塘里,比水還要綠。和著在我屋左邊的默默生長了幾百年的那棵大樟樹,以及開了花的篙筍、白色蘆葦,都不約而同在被鴨子啄起的水波里一起搖擺。藍色的水面于是就有了綠色、紅色和青色,十二分的像一幅巨畫,這是我長大后才知道的水墨畫。下午,當我從學校返回家時,大都也是傍晚時分。夕陽落在竹子的頭上,給竹子沐上了一層又一層夢一般的光,和著夢一起倒映在池塘里,讓我往往在母親叫我的乳名幾回時,都沒有聽見!一次一次,我漸漸知道了父親為什么如此喜歡他的竹和他的竹林了,是因為小小年紀的我都喜歡上了,難道父親不會去喜歡嗎? 這是兩個男人的秘密,一大一小兩個男人的秘密。但我沒有說出來,父親也沒說出來,就像在夜里車水收工回來的父親,他以為我已經睡了,于是躡手躡腳走到我睡覺的竹床前,在我額上輕輕地親一口。而我只能假裝不知,只是不好意思地動一下身子,把一次發自心里的笑容,留給父親的一個滿意的側面。 所以,父親去后山修竹時,我往往都靜靜地跟在他身后。有時,猛一抬頭,覺得父親就像是一株挺拔的南竹,他腰上系得那根軍皮帶,就像是竹子最堅韌的竹節一樣。而我,就像他衍生的一株新竹。我們二株行走的竹子,在春天里往竹林深處走。父親走得都是那么小心翼翼地,生怕一不小心就會將一棵新筍踩壞!父親告訴我,春天時,竹芽一直在干燥的土壤中等待春雨,如果下過一場透雨,春筍就會以很快的速度長出地面。可以說竹子是水的女兒,它是有生命的!父親這樣的行走,有了對生命的尊重,我在心里不由得更加佩服父親起來。 新筍的外衣是褐色的,它尖尖的頭上掛著泥土,我就可以想象,昨夜或今晨,它沐上透雨破土而出時的那份喜悅是多么巨大!就像父親偶爾會將他手中的鈀子向一棵筍的根部切下去,對生命的尊重的父親,僅僅是想讓我們中午有了一餐豐盛的炒竹筍菜?父親為什么要把那棵筍挖了呢?又是一個巨大的問號!父親說,它們的距離太近,會互相搶泥土里的營養,最后會導致它們都長不大,成不了材。年小的我當時不明白父親話里的含義。直到長大后來才明白,距離可以產生美, 距離還能夠使人遙舉杯,濁淚濕羅衣,這樣的語言也許與竹筍生長的環境同一個道理呢。 竹筍漸漸大了,就像長大的孩子要離開故鄉一樣,孩子就會一定暫時把故鄉拋在身后,讓故鄉的一雙雙眼睛盯著他的背影。要離開康氏“晉陽堂”了,走在離開的路上,就是不回頭,他也知道老家堂屋掛的“忠孝、勵志、正心;力學、勤儉、齊家”擔在自己的左右之肩。連同家訓,他記得那時的他穿著的就是竹筍葉織就的一雙草鞋,他還知道那一片竹林也在望著他向著遠方出發。 谷雨前,我和弟弟將竹衣一張張收回到家里,我們在池塘里,在鴨子和游魚的眼皮底下,將竹衣它們洗凈,再涼干,壓平,打捆后交給爺爺,我們就完成了我們夏天有竹草鞋穿的希望了。這個希望在爺爺的手里很快就實現了。所以,夏天的石板再酷燙,竹鞋是我們與它斗爭的最好武器。 還有那么多的一回回,我們把新鮮的竹的內膜貼在一根長笛的孔上,父親一次次教我如何去把夏天的沁涼吹出來!那些我記憶里永遠不會逃跑的細節,我想門前的那些棗樹知道了,那些不知疲倦的知了也知道了,它興許還一次次陶醉過,一下子都沒有了聲音,任憑我的笛獨奏出一個難得的靜謐的午后! 我就更加明白父親為什么喜歡他的竹林了。我有時還突發怪念,如果父親不愛我們,他會去育那一片竹林嗎?最后的答案是,我又想可能是中性的,因為竹子可以做我們睡的涼椅,做盛紅薯和稻谷的容器,做下河淘蝦和小魚的魚簍,做過年時把雞和魚高高掛在梁上的籃子。我想父親愛竹子,是在不易的生存面前去愛的,就像父親擔起一大擔青石,他起肩時,腰是那么深深地彎下去,但在他站起來的那一刻,就像一株竹挺拔著,把生活中最累最苦的汗水一路流淌。 前些年,父親離我們而去了。我想,肯定會有竹子會和他相攜而去了天堂相伴。我看到那些開過花的竹,慢慢地老去時,我就想,父親把他生命之花開全了,他也就老去了!我還相信天堂里還會有父親的竹林!去年夏天的傍晚,我躺在自家禾坪上乘涼,我眼前面對的是竹林,竹林面對的是我。偶一激靈,風就像父親的手從我少年的頭上滑過,我以為我拿到了父親從天上給我摘下的一顆星,不覺酣然入夢!直到妻叫我進屋,我猛地站起,發現眼角有一串什么東西滑落了下來,打到竹椅的靠背上。我彎下腰努力想去尋找,它卻像精靈一樣倏地不見了。 >>>更多美文:美文推薦

——劉瓊《我的中醫夢》讀后 云南圣愛中醫集團董事長劉瓊所著《我的中醫夢》全書45萬余字,圖文并茂、內容豐富,包涵非常深刻的中華傳統文化和中醫傳統經典理論,非常值得中醫專家和中醫文化學者深入研究和探討。由于本人學識和水平有限,不能完整地分析和把握《我的中醫夢》的思想理論精髓,只能做一點初淺的理解,以期引起中醫界、理論界、文化界等方面的專家、學者和中醫藥愛好者共同來研究探討《我的中醫夢》所展現的中醫文化及企業經營管理思想。進而使中醫文化得到更好的、更廣泛的傳播,更好地服務中醫、服務社會。 初心難忘,矢志不渝。《我的中醫夢》記錄十年前圣愛中醫集團董事長、圣愛中醫館創始人劉瓊在2005年初創辦第一家圣愛中醫館始,以中醫夢的文化理念主導和驅動中醫館的發展、成長和壯大的歷程。如今,圣愛中醫館在傳承和創新中探索并形成了中醫文明史上前所未有的圣愛中醫文化模式和連鎖經營模式,并通過《我的中醫夢》無私地向中醫藥愛好者和行業人士分享圣愛中醫館創業的艱辛和成功的經驗。 正如《我的中醫夢》的評注者原云南人民出版社黨委書記、社長兼總編輯程志方先生在評注中這樣寫道:“圣愛中醫文化模式是中醫夢企業文化建設和創新的神奇產物,它具有的象征性意義和價值是:中醫文明的崛起不可阻擋,中醫文明的復興必然實現!而創造這個文化模式的劉瓊董事長亦可稱之為中醫夢的首創者!”程先生是本書的評注者,用如此高度和精辟的文字對本書進行總結和概括,是對劉瓊董事長和《我的中醫夢》一種深切的人文關愛,以及對圣愛中醫模式系統思想和社會價值的完全認同。 原《求是》雜志總編、云南省委副書記王天璽在序言中說:“中國許多優秀企業都建設了自己很有特色的企業文化,圣愛中醫中國夢企業文化建設十年的歷史并不長,但卻具有中國社會主義文化經濟時代由文化創新驅動經濟發展的時代特色,值得關注。”正如王天璽先生所言,一個企業十年的歷史的確不是很長,但是一個企業從一開始創業就重視企業文化建設,并由此引領到一個行業,甚至影響到一個行業的文化建設,成為一個行業的文化先驅,推動中醫文化的繼承、發展和創新,這是優秀企業所應有的社會責任。 創中醫夢,文化先行。《我的中醫夢》帶給讀者強烈的中醫文化氣息。早在2008年圣愛中醫館創業三年之際,圣愛中醫館通過《圣愛醫人》和《健康生活報》面向社會舉行“我愛中華圣愛杯”活動,劉瓊在《渴望:中醫藥文化之花遍地開放》的這篇致辭中,懷著對中醫文化熾熱的愛,她說:“從圣愛中醫館成立的那一天起,我們就有一個夢想,我們渴望祖國中醫藥事業在世界遍地開花;我們渴望每個人都能看得起病;我們渴望每一個生命個體都能健康幸福;我們渴望每一天都為人類生命健康做出更多的貢獻。”十二年來,中醫傳統文化已植根于圣愛的方方面面,從那時起劉瓊的中醫夢的理論開始成熟,并初步形成完整的圣愛中醫文化思想體系,就是要用“中醫文化、中醫醫療、中醫養生、中醫教育、中醫研究”為一體的“五中”模式打造中醫平臺為老百姓的健康服務。 為了宣傳中醫藥文化,劉瓊為圣愛量身打造了企業文化理念系統,并親自撰寫《圣愛企業之歌》,歌詞中寫到:“圣愛溫暖灑向人間,孤獨悲傷悄悄離開,問世間還有多少艱難,只會讓生命更加精彩。”圣愛中醫就是要用“圣者濟世,愛心養生”的企業文化精神,用圣者大愛,為世間百姓解除疾病之苦,讓生命獲得健康、讓生命活得精彩。 2009年,劉瓊董事長在《圣愛醫人》創刊上的致辭中說:“《圣愛醫人》以傳承和弘揚中華傳統文化和民間優秀中醫文化為宗旨,開展中醫看病、中醫美容、藥膳調理、養生等全方位的科普知識介紹,是一本雅俗共賞、深入淺出、通俗易懂的中醫藥雜志。”《圣愛醫人》不僅擔負著傳播中醫藥科普知識、醫療養生、防病治病的任務,更肩負著傳承和創新中醫文化的重任。 傳古承今,孝順為先。《我的中醫夢》一書首倡要孝順中醫,劉瓊領導企劃部制定了“圣愛中醫拜師(跪拜)模式”,使之成為圣愛中醫文化傳承工程之一。為了實現這一想法,劉瓊征求云南中醫界幾大名家的意見,有其中國家和省級名中醫張震、姚克敏、吳榮祖、張良英等,結果大家的意見都表示反對。 在經過時間反復的思考和籌備,面對各方面的困難劉瓊毫不氣餒,這是傳承中醫,弘揚中醫文化最有影響力的活動,非辦成不可,劉瓊在《不行,一定要跪拜》(云南中醫拜師‘跪拜’儀式開創記)一文中寫道:“當我行完大禮后,全場一下子爆發出了雷鳴般的掌聲。那掌聲至今還回響在耳畔、心間,激勵著我。后來,聽圣愛的伙伴們說,當時那場面太感人,有許多的人都被感動得流下眼淚……”這一跪,載入了云南中醫的史冊,也創新了中醫師承教育的傳統文化模式,愛中醫、用中醫、孝順中醫,從一點一滴做起!劉瓊是這樣說,也是這樣認真踐行。 知行合一,止于至善。中醫有近五千年的歷史,是具有豐富理論知識和實踐經驗的醫學科學。要實現中醫復興,需要中醫人用前所未有的勇氣和智慧來繼承創新中醫事業,劉瓊正是這樣的人,她用創辦圣愛中醫連鎖經營的模式,來搭建傳統中醫治病養生的平臺,為百姓解除疼病痛苦。 經過十二年的探索實踐,在傳承中醫文化的過程中,創新發展了中醫傳統文化,實現傳統理論、實踐經驗和創新思維的成功結合;在筑夢中醫的路上,圣愛中醫的社會責任和自我價值得到實現,找到了一條復興中醫之路。《我的中醫夢》是作者對十年來圣愛中醫在實踐中醫夢的過程中形成的文化理論、實踐經驗和創新思維的提煉和總結,從中可以看到很多艱辛的過程和成功的喜悅,可謂“十年磨一劍”。 《我的中醫夢》圍繞著傳承中醫傳統文化,研究中醫文化規律等進行,并通過實踐來弘揚這些中醫文化思想和創新理論,可謂“傳承不泥古 創新不離宗”。《我的中醫夢》行文充滿浪漫主義色彩!劉瓊在“吳榮祖名醫工作室成立揭牌儀式”上的致辭中寫到:“秋天,可以說一首浪漫的詩章,也可以說是一幅濃墨重彩的山水畫,更是一首肅靜平和的天籟之歌。” 這些充滿浪漫主義色彩、極富詩意的文字在書中的許多地方都能讀到,無疑增添了這部著作的可閱讀性。可以說《我的中醫夢》是一部充滿浪漫主義色彩,富有詩意、富有人文關懷,集思想性和藝術性融為一體的優秀作品。 《我的中醫夢》是一部“圣者箴言,愛者心聲”。作為企業家,劉瓊從最初創建一心堂藥業時的艱苦創業,再到后來創辦圣愛中醫館時的華麗轉身,劉瓊用她的執著和堅忍,用她對中醫事業的熱愛、敬業和勤奮演繹了一次又一次成功者的人生歷程。《我的中醫夢》所承載的中華傳統文化、中醫理論和劉瓊董事長的經營管理思想還有待進行深入的研究,特別是我們圣愛人,更是肩負這樣的使命和責任。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芬園新冠後遺症全身倦怠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腦霧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後遺症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鹿港長清冠疲勞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症睡眠障礙中醫治療
( 休閒生活台灣離島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244d31739&aid=175105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