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溪州新冠肺炎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中醫門診
2022/06/17 09:06:14瀏覽23|回應0|推薦0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彰化長清冠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鹿港長清冠腦霧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溪州新冠肺炎後遺癥疲勞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和美長清冠後遺癥-肌肉痠痛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大村長清冠後遺癥-疲勞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近日我欣喜地獲贈一幅不同尋常的書法作品,上聯是“海浪花開香萬里”,下聯為“書聲樂奏醉千秋”,岀自華東醫院推拿科名醫朱鼎臣先生手筆。我久久凝神欣賞,情不自禁地放聲贊嘆:這真是一雙神奇的手啊! 是啊,就是朱醫生這雙看似尋常的手,卻有著不同尋常的功夫,為就診者推拿治病去痛,功效顯著,倍受歡迎。記得在上海世界博覽會舉辦期間,有個國家常駐世博會的總代表,腰背疼痛難忍,負責接待的同志打電話和我商量,一致同意立即去華東醫院請朱鼎臣醫生診治,由我聯系并陪同前往。經朱醫生親自用“一指禪”推拿后,療效明顯,這位外賓豎起了大拇指連聲贊 嘆…… 沒想到這位外賓第二天又來電話,說是他的夫人也要去請朱醫生推拿治療!我只能從旁協助聯系,沒有陪同,后來聽說,治療后患者同樣夸贊不已。 我們上海的作家、學者為迎接上海世博會而創作、出版過一套《海派文化叢書》,三十三本中有《海派中醫》一書。在這本書中,專門介紹了“一指撣”創始人朱春霆的事跡和經驗,是由子承父業的朱鼎臣醫生執筆、和青年作者李鑫合作完成的。這本專業性強卻通俗易懂的書,獲得特許進入世博園區,受到中外人士的歡迎。 這天面對朱鼎臣醫生的這幅書法作品,我何止欽佩,更有驚喜,因為中國獨特的書法藝術,和包括推拿在內的中醫醫學,都是歷史悠久而富有中華傳統文化特質的,其內在的密切關系以及相互之間的積極影響,都值得我們深入研究。 在前不久舉行的“一指撣”推拿學術研討會上,與會專家和來賓高度評價朱鼎臣獨特的醫術,而我在發言中則強調了“一指撣”推拿的醫學和文化內蘊。此后,我欣賞到了朱鼎臣揮毫書寫的這幅作品。“一指撣”和書法,與人探討時我們形成了一個共識,那就是中醫推拿和書法藝術有共通之處,可以相得益彰! “推拿時手指經過,骨若如醉;寫字時動筆手抬,同樣如此。”那天朱鼎臣一邊說著,一邊在我的肩背處按摩。似有清風徐來,又如水波微瀾……我分明感到了他手指的神奇! >>>更多美文:人生隨筆

難忘的經歷 文/孟津香 那一次,我經歷了一個最難忘的黑夜。 那天爸爸讓我去商店買包香煙。我看了看表,啊,都快九點了,這么晚,外面都黑了,我真是不想去,再說了香煙也不是什么好東西。可爸爸偏要我去買,又一想,自己已經是五年級的學生了,應該練練走夜路了。街上,行人漸漸稀少,我硬著頭皮往前走,腳像灌了鉛似地一步一步向前邁,我不時地回頭看看。又走了一段路,終于看見了商店大門,我高興地跑了過去,買了爸爸要的香煙。 回家的路上,我心情放松了一點。突然一個黑色的東西出現在我眼前。“鬼呀!”我大聲叫道。為了看清這個“鬼”的真面目,我壯起膽,鼓起勇氣,來到那個“鬼”前,仔細一看,嘿,什么鬼呀,原來是一個大油漆桶。我生氣極了,真想好好打它一頓,可又想,爸爸還在等我買香煙回去呢,我還是趕緊走吧。 一會兒,月亮被烏云遮住了,大地被黑暗籠罩著。風呼呼地吹著,在秋天里,吹這樣的風確實很奇怪,是不是鬼在搞怪呢。我眺望遠方,只見家門口的大樹搖晃著、擺動著,像個揮舞著手臂的人,顯得陰森恐怖。我臉上的汗一滴一滴地往下滴,咳,真是太可怕了。 為了壯膽,我唱起了音樂老師教我們唱的幾首歌,這時月亮探出了頭,我的心稍微放寬了一些,用最快的速度跑回了家。 這一次經歷真難忘,因為它讓我從此敢一個人走夜路了,再也不怕傳說中的鬼了。 難忘的經歷 文/虎寶艷 前幾天石林縣組織藝術節活動,我有幸參加了繪畫比賽。參賽的人有二十幾個,有畫兒童畫的,有畫素描的,有畫線描的。我們都準備好了,等著比賽開始。 距離比賽還有十幾分鐘,我的心情是又緊張又害羞又迫不及待,因為是第一次參加這樣的比賽。老師在一旁鼓勵我:“艷子,沒什么的。這是一次鍛煉自己的機會,你可以當別人都不存在,專心畫畫就行。”聽了老師的話,我的心情放松了許多。只聽主持人宣布:“繪畫比賽現在開始!”每一個參賽者都迅速地、認真地畫了起來。當我猶豫畫什么的時候,我抬起頭,耳邊早已響起“沙沙沙”的聲音。我看了別人一眼。呀,糟了,他們都快畫好啦。我的心一下子又緊張起來了,手也情不自禁地抖了起來,手心濕濕的。“不要緊張,你就把它當作平時的一次作業,以平常心對待。你已經非常厲害了,要相信自己。”我想起出門時媽媽對我說的話。于是,我放下筆,在褲子上擦了擦手上的汗,深深吸了一口氣,又重新拿起筆,全神貫注地畫起來。我先在紙上畫了一大片荷葉,再在葉子旁邊畫了一朵盛開的粉紅色的荷花,旁邊還有一只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兒,最后在水塘里畫了兩只正在追逐嬉戲的可愛的小鴨子。終于畫完了。鐘聲響起,比賽結束了。望著自己的畫,我長長地吁了一口氣。 比賽結束后,主持人拿著統計出的成績單走上臺,開始念獲獎名單了。我獲得二等獎,心里比吃了蜜還要甜。經過這次畫畫比賽,我懂得了做任何事情都不要緊張,要有一顆平常心。 那些經歷過的痛苦 文/為你寫詩的這段日子 今天上課時突然想到了以前喜歡的男生,因為前幾天他突然打電話給我,我萬分詫異。想當初我如何哭著喊著求著要他留下來,不要分手,他都無動于衷,如今卻主動打電話給我,說我變了很多。當然,變化是往好的地方變。 我很感激他,雖然那時候我很痛苦,生活陷入了無限絕望的循環中,但是如果不是因為他給我的痛苦讓我成長,我也無法經歷那么多平常人不會經歷的痛苦吧。曾經我也怨恨過老天爺,覺得他為什么這么不公平,為什么我不能像平常女生一樣過幸福的生活,讓我的身體里充滿了悲傷。但是之后就想明白了。如果身體是一個容器,里面裝滿了悲傷,我會用的的思想慢慢把悲傷發酵,知道它們都變成了香醇的酒。到那個時候,我便會成為一個越品越香的女人。因為有了歲月的積累,所以我會越發成熟知性。即使以后遇到再大的痛苦,我也能自己舔傷口進行治愈。 其實,我們都應該充分利用自己所有的資源。那些讓你痛苦的人,那些讓你痛不欲生的經歷,那些身體上無法治愈的傷,我們都應該充分利用。讓你痛苦的人出現,是為了讓你珍惜幸福。沒有悲傷來陪襯幸福,我們便不會珍惜眼前所擁有的;沒有那些痛苦的經歷,便不會享受眼前安寧的生活;沒有那些傷痕,便不會懂得愛惜自己。 每個出現在你生命中的人,都是為了教會我一些事,這些事或大或小,或好或壞,或明顯或隱晦,之后他們便會離開,留下我們獨自在原地,細細品味。當然,大多人是埋怨的,但是當我們看清楚了這些事情背后的意義,便會感激那些曾經傷害過我們的人。 現在的我或許不夠漂亮,脾氣不夠好,性格不夠優秀,但是那又有什么關系?我從未放棄過讓自己變得更柔和,變得更優秀,變得更愛自己,更愛這個世界。即使很多次,我都對自己失望,但是每次失望過后我都會重整旗鼓,繼續努力。我相信,早晚有一天我會變成我想象中的那個人,我會變成一個溫暖的女子,不會再傷害身邊的每一個人,這樣,就好了。 一次傻傻的經歷 文/御馬 事后想想,對于一個工作了二十幾年的老教師來說,參與這一項無聊透頂的評選活動,簡直就是一個傻子! 那一天,工會主席告訴我,讓我代表學校參加東昌府區十佳教師評選。我一番推辭后,考慮到這是領導對自己的信任,最后還是應承了下來。 12月15日一早,我剛剛起床,妹妹打來電話。我以為家里有什么要緊事。接通以后才知道,十佳評選的事已上了微信平臺。她第一時間看到,及時告訴我,并且已經開始行動了。我的事我怎能不上心?我迅速行動起來:我和妻各自在朋友圈里發布消息,尋求朋友們的支持;女兒迅速把信息轉發給她的大學同學。短短一個早晨,已經有幾十票入賬。我的名次遙遙領先。到了上班時間,學校里的微信群也活躍起來,投票的一個接著一個,我得票數也在不斷地長著,一切都是那么順利,那么美好。 第一天,在朋友們、同事們、親人們的大力支持下,我得票數一直處于前幾名。我暗自高興:竟有那么多的人支持我,自己的為人還不錯。心里有些沾沾自喜。晚上,我上微信不斷發動更多的人投票,成了我最主要的事。 一天以后,情況發生了變化。有不少人后來居上。我有些著急了。辦公室里的同事積極想辦法:讓學生回家發動;各自在朋友圈里再發動。 票數就這樣此起彼伏,每天都在發生著變化。自己的心情就像票數一樣,波瀾起伏。每天只要有時間,我就在微信上看著,就如同炒股的人看著大盤的走勢一樣,充滿了焦慮。我還有哪些沒有發動的關系?除了微信好友外,我又給電話本里所有的人發了信息,我就不相信,我教了二十幾年書,同學、學生、朋友等會比那些人少! 學校里對這項工作非常重視,多次發動老師、學生投票,這也讓我對這項活動更加上心。我幾乎到了茶飯不思,夜難安寢的地步。我就像著了魔一樣,深陷其中,不能自拔。本地的關系用完了,我又給分散在外地的同學發信息,尋求他們的支持。但是,不管我如何努力,票數始終不能排在前面。有人說,票是可以買的。為了這個所謂的空名,值嗎? 19號是最后一個晚上,看著不斷攀升的票數,我知道不可能進入圈內了。索性睡了。睡得很踏實。 一周的時間,就在折磨與痛苦中度過。名真的那么重要嗎?這種游戲似的評選有意義嗎?評上就是好老師嗎?為什么自認為很聰明的我,竟然干了一件這么傻的事情?! 看過聽過 替代不了經歷過 文/SiMon齊 看過情感美文里那些愛情故事,有些過程浪漫,但結局凄慘;有些開始像個笑話,但結尾卻成就童話般美好;有些故事不知從何時而起,隨著時光也就在平淡中漫漫逝去。聽過一首首情歌,感覺總能找到某種內心的共鳴,或被朗朗上口的歌詞驚嘆,或被悠揚婉轉的旋律打動,亦或是被歌曲里的故事扣你心旋,久久沉浸其中。 我們感動著,被那些故事,以為自己已經心領神會,真正懂得了故事中人物的悲喜哀樂,內心中的情緒被共振著,殊不知,只有真正經歷過,那種感覺才能真切,才會明白滋味原來是這等難捱,以為感覺到了,抓住了內在,等經歷過后才發現,以前的感知是多么的淺顯,像是看到冰山一角,你永遠無法曉得水下面的情況,而經歷過后,猶如潛入水底,才能把潛藏的每個角落看清楚,弄明白,由大腦中的憑空想象到現實中的真實立體,才可謂是棱角分明,徹徹底底。 我的一個朋友A以前就特別看不慣失戀的人開始總是萎靡不振,魂不附體,整天買醉,生活變得邋遢亂序,整個人也失去斗志,仿佛離開她就等于墜入黑洞,沒有光明與方向,任由飄蕩的身體四處盤旋,精氣神蕩然無存。總說這樣的人真是沒出息,有啥大不了的,至于表現出這樣,太夸張做作。可等到自己和談了三年多的女友分手,他才具體明白那種滋味,也被困在故事中無法自拔,用了半年多的時光才真正的走出失戀的隱影。后來在一次小聚的時候,借著酒精的作用,他道出了幾句話:“縱使看過聽過,也不如經歷過,沒有經歷過,就沒有那么多的發言權,去臆斷別人的處境與心情,以為會感同身受,到頭來卻沒有冷暖自知來的真實。” 難道我們有時不都是這樣嗎,總是站在自以為的立場去考慮事情,做出判斷,以為憑借自己的經驗閱歷就可以做出事物的走向,判斷人物的初衷,卻忘記了事物有它本身的規律。有一首詩寫的特別好,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詩中的意思道理誰都懂,但只有經歷過,才能真正的在“此山中”吧。 經歷過,味道是酸甜苦辣,心領神會,不由他人紛說,不要說自己可以規避掉,走些捷徑,人生路上,該走的每一步你都少不了,任由你看過聽過,得過且過,統統都不如經歷過深刻! >>>更多美文:好文章


芬園長清冠後遺症-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
芬園新冠肺炎後遺症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嗅味覺失靈秀水長清冠後遺症-嗜睡中醫治療 員林長清冠後遺症-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
( 在地生活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244d31739&aid=175205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