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965- 巧克力妹兒Chocola 的《我的兩國論》
2010/09/19 08:06:11瀏覽845|回應0|推薦4

A965-  巧克力妹兒Chocola 的《我的兩國論》

      JCW 2010/09/16. NoDerives (ND) Creative commons Copyright. 

External Link  

(1). My forum: https://city.udn.com/61613/forum      (3). It's fun: http://blog.udn.com/jctheoldman

(2). My blog: http://blog.udn.com/jcwang00/article   (4). Relay Story: http://blog.udn.com/JC00 

(5). Windows Live > Office          ---------------------------Translate多語言翻譯器 ----------------------

 

介紹一篇佳作………

閱讀之後,我想:我中華兩岸政權的主治人應該快去把他的國名和地名申請國際商標名詞專利,以免以後被旁人(任何國藉的自然人和法人)使用、亂用,以至把下文開頭第一、二段的規矩也弄亂了。你看:我們華人和華裔同姓同名的很多,還沒有編上附號註腳的,就是沒辦過申請的關係或後果也………

(1). 尋王之盟Chocola 2010/09/14 16:29我的國論

部落格名: 巧克力妹兒

    家: Chocola

居住地點: 台北市

【「中國 」僅僅是個地名,「中國」等於「中國大陸」;世界上只有一個叫中國的地方,不會有第二個,就像「非洲大陸」只有一個一樣。

「台灣」也是個地名,不會有第二個,就像馬達加斯加一樣。 

1912ROC這個國家在中國這個地方建立,1949PRC這個國家也在中國這個地方建立。當ROC這個國家從中國搬到台灣這個海島時,他其實已經從大陸國家變為以海島為主體的國家了,因為中國大陸已由PRC這個新國家含蓋掉了;如果CCP不將ROC國名改為PRC,仍然叫作ROC的話,那麼「一國兩府」之說也許可以成立,因為國號相同嘛!國號不同還硬要叫作同一國的,這是強人所難嘛!!這兩國現在各有土地,區分得清清楚楚,如何叫作「一個中國」呢?明明白白的現狀就是:PRC在中國(大陸 )、ROC在台灣(島 )與澎金馬,兩個國家嘛! 

土地說完了,談談其他好了,朝鮮與韓國是一個國還是兩個國?當然是兩個嘛!同文同種不同國的國家多的是,要我舉例嗎? 

PRCCCP硬要向ROC台灣推銷「一個中國」,這是憑什麼?制度比較好還是人均所得高?共產東德被民主西德所統一,是因為東德人民自願的嘛!我實在不想吐嘲中共領導人的產生方式了,現在連越南領導人的產生方式都比PRC民主了~~~     

什麼叫作「一國兩制」?呼口號啊!發明一個類似大英國協的方式還比較有前景,也許PRC還可以把巴基斯坦也搶過來合組「中華國協」呢! 哈哈。 

那些以現狀在政治上喊「一個中國」的人,不正是睜眼說瞎話般嗎? 

ROCPRC的現狀明明是兩個華人國家,這有什麼好辯的!! 

我要說的是: 

地理上有一個中國、一個台灣 

政治上PRC是中國、ROC是台灣 

文化上,中國與台灣都屬華人文化圈的一方水土。】

***   ***   ***   ***

王老頭寫過一篇叫《A572- 華人、華裔、統、獨、三不 》的雜說,抄過來配個對,你看看合適不?

【華人是中華人的簡稱、也就是中國人老祖宗的子孫、簡稱中國人;可是近年來『中國』此詞被幾批腦筋有毛病的人下了他們不同的註腳,用了會被操弄、扭曲、別解,所以我要用這個老祖宗都用的『華人』、甚至聽看起來有點怪異的名詞『中華人』。怪異不是荒謬;正常人聽了不會誤解,只有心理有鬼的才會假裝不明白。

華人和華裔都有華人的血液,純的和混的沒關係,目前住在何處也不相干;但是,『華人』以華人的種族國家為他的種族國家,『華裔』以他族他國為他的種族國家。例如新加坡華人就是住在新加坡國的華人;新加坡華裔就是有華人血液的新加坡國人,住在何處都一樣。假使某華人自認為某國人而未得某國認同,他就不能算是某國華裔 ----- 以某國為美國言之,他不是華裔美國人;這種人在美語裡有個俗稱叫Banana(香蕉,外黃裡白;不知為何有人說這跟Chinaman之稱一樣,是有侮辱性的稱呼)。有人罵持有外國長久居留許可的華人不愛國、是洋奴;這是不公平、不合理的:良禽擇木而居呀。倒是那持有外國居留卡不去外國住,還在本國任公職的居然不被以間諜嫌疑查問;有失嚴謹。我迷糊了,忘了兩岸哪一邊准許國民持有雙重國藉的;它這算是什麼正確理論呢?騎牆自由主義嗎?

台灣海峽的兩岸,有大陸和台灣兩地;

台灣海峽的兩岸,不說國,有PROCROC兩個政權;

台灣海峽的兩岸,有CCPKMTDPP三個大政黨。

台灣海峽兩岸的人,以所持身份証別,有大陸人和台灣人。

但是,台灣人又分本省人和外省人。

本來都是『原藉XX之人』的簡稱,現在腦瓜子有病的多了。

主張大陸政權統一台灣政權,稱為『陸統』(包括『主武的陸統』)

主張台灣政權統一大陸政權,統為『台統』;

主張台灣政權獨立的稱為『台獨』(包括『主武的台獨』)

主張既不統、也不獨、又不武的稱為『三不』。

談論『統、獨、三不』可能引起爭論嗎?

不,不不不不不!談論、可以;爭論、大可不必。而且………

智者不爭,愛中華的華人不願爭;人格健全的人更不會爭……

要不信,改天我談論給你看,看有誰會來爭。 】

=== EOF ===

請幫我鼓吹我的政治理念

A810CN-       2010-06-20

 謝謝你的支持

.

.

.

.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wang00&aid=4425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