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946- 胡卜凱引述【中央社】《包道格:崛起的中國有三大問題》
2010/09/10 14:21:13瀏覽231|回應0|推薦2

A946- 胡卜凱引述【中央社】《包道格:崛起的中國有三大問題》

      JCW 2010/09/10. NoDerives (ND) Creative commons Copyright. 

External Link  

(1). My forum: https://city.udn.com/61613/forum      (3). It's fun: http://blog.udn.com/jctheoldman

(2). My blog: http://blog.udn.com/jcwang00/article   (4). Relay Story: http://blog.udn.com/JC00 

(5). Windows Live > Office          ---------------------------Translate多語言翻譯器 ----------------------

引述胡卜凱網友的貼文………

(1). 時事論壇、市長胡卜凱2010/09/07 23:30引述, 09/06/10中央社】的報導包道格:崛起的中國有三大問題 (文中的 <…> 註字是我jcw所加)

【美國智庫學者、前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目前擔任卡內基和平基金會【Carnegie Endowment for InternationalPeace副總裁的包道格(Douglas H. Paal)指出,思考中國的崛起及其影響,應該跳脫框架。崛起的中國正面臨<1>統治者與被統治者間的問題、<2>統治階層的競爭及<3>國家主導與市場導向資本主義間的矛盾……… 】。

(2). 時事論壇、市長胡卜凱又於2010/09/08 00:14貼出回應自己的上述主文《淺談包道格的「中國的三大問題」》說(文中的 <…> 註字是我jcw所加)

【包道格先生所提出的中國三大問題相當真實。我相信許多人也都看到他所說的:<>統治者與被統治者間的問題和<>統治階層的競爭這兩個人民爭取權利以及統治階層間權力鬥爭的問題。至於它們是否中國所面臨的最重大問題之一和之二,則不同的人可能有不同的判斷。我同意它們需要解決,但我相信中國當下面對最大的兩個問題應該還是: 

<>沿海/內地如何平衡發展,和社會財富的分配是否公平(包括社會最低安全網的設置)這兩個議題。 

至於<>國家主導與市場導向資本主義間的矛盾這個問題,只有美國人會如此陳述。在我看來,政府主導和市場導向之間並沒有矛盾,這是「混合經濟」或「計畫『計畫經濟』」所需要處理的困難,我相信以目前的理論和技術,解決它們應該不是問題。所謂「計畫『計畫經濟』」是我區隔它和社會主義式「計畫經濟」的用語。 

<>包道格先生所提到的「矛盾」,在中國這種有深厚「官僚資本主義」傳統的社會,我們稱之為「官商勾結」毒瘤,而不是「矛盾」。或時髦一點,可以稱之為「政治權力壟斷」的經營模式。 

我沒有什麼政治經濟學理論的背景,也沒有政、商實務經驗。以我坐井觀天得到的了解,要解決包道格先生所標舉的中國三大問題,大概還只有「民主」與「法權」(或法治)這兩條老路   本文於2010/09/08 00:15 修改第 1  

***   ***   ***   ***

我很注意閱讀胡先生的言論,因為他兼有工程技術和外文的底子,談論諸事就有多面化的特點,一般文人咸不及。

我要藉胡先生文中將包氏所述三點化出的五項精簡談論、再次宣揚我一逕在放言的拙見。當然,此拙見非他,就是『未來世界的三元政治主張』囉 --- 王老頭我一心想的除了它、還是它;關係我人子孫未來福祉的、無比重要的它!

☆上述<>:統治者與被統治者間的問題這不是人民要爭取權利。人民原就是社會邦國世界的主人,不應該淪為政客黨棍手下的被統治者。人民要把政客黨棍盜用的監控之權收回來 ----- 是「收回」而非「爭取」。『未來世界的三元政治主張』是正義真理之爭而非攫奪

☆上述<>:統治階層的競爭就是領導階層之間或公僕之間的權力鬥爭。唯有不分權而集體領導的圓桌武士精神及工作方式才可以避免領導階層之間的權力鬥爭;唯有由人民代表不分權集體領導監控政治運作纔能夠不容公僕之間起權力鬥爭。

☆上述<>:沿海/內地發展有失平衡,和社會財富的分配過於有欠公平(包括社會最低安全網的設置)這類問題都是政客黨棍罔顧人民福祉而存有偏見私心、甚至弄巧自肥所致;決定權歸於不分權而議行兼顧的民權中心集體領導之後,政客黨棍的技倆就無從發揮施展,情況必將改善。

☆上述<>:國家主導與市場主導的矛盾。在民權中心的不分權集體決策之下行真正的社會主義(PMPES,不以共產主義為終極目標)、且有架空旁置的黨派群供隨時諮詢,集思廣益、未雨綢繆,發生所謂國家主導與市場主導間矛盾的可能將降至最低。

☆上述<>:「官僚資本主義」傳統社會的「官商勾結」,它不是「矛盾」而是「政治權力壟斷」經營模式的毒瘤;只有「民主」與「法權 (或法治)」這兩條老路能解決。『未來世界的三元政治主張』將使政治真正的民主化。至於法治:其最大障礙是個人主義的「情」、「理」之見;既有不分權而集體的領導體制,個人就無從循私,治罪就只從法和理,乃有漸近法治的可能。

***   ***   ***   ***

由此可見,『未來世界的三元政治主張』真是治國平天下的良方啊!大家為什麼不起而談論它!!!

=== EOF ===

請幫我鼓吹我的政治理念

A810CN-       2010-06-20

 謝謝你的支

.

.

.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wang00&aid=4400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