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馨的朋友是星星
2006/12/28 21:22:52瀏覽534|回應0|推薦5
小馨從小就喜歡朋友
很多事情爸爸媽媽講的
她不一定會聽不一定會尊守
但是小朋友同學說的 她多半會聽會尊守
她很小的時候
有一次在睡覺前與我閒聊及分享時
小馨問我
為什麼我們要讓她叫作小馨
我想名字嘛當初的意義是
芷是溪邊美麗的小花 小花的香味能為人帶來溫馨
於是這樣子取名
正準備回答時 她又問 我是怎麼生出來的 從那兒來的
我心想已經這麼晚了 再詳細一一解說 她明早上學肯定會爬不起來
正好睡前與她看了一本繪本書(月亮你好) 她很羨幕小熊與月亮的友誼
於是我告訴她說
你阿 是天上的星星有很多星星朋友 因為愛亂跑亂跳
有一次調皮從天上掉下來
掉到媽媽的肚子上 就生出來了
她很滿意這樣的答案 帶著微笑很快就睡著了
第二天晚上 去接她回家時一起看到天上有顆很亮的星星
星星閃阿閃 她跟我說 我的星星朋友就是她了
我問為什麼 她說因為星星有跟她紮眼睛阿
第三天她還是對星星很有興趣
和她看完一本有關書信來往的繪本故事書
她居然說要寫信給星星 信寫好了 可是怎麼寄呢
為了不讓她失望 我告訴她摺成紙飛機 射給星星吧
那一夜我和她做了好多好多紙飛機呢
一星期後女兒開始問了 星星有沒有收到信
為什麼沒有回信給她
她媽媽覺的夠了 該告訴她真相 就跟她說 你爸爸是騙你的
沒想到她堅信我告訴她的說法 開始大哭大鬧 還說昨天晚上睡覺
星星有來找她玩
她媽媽二手一攤瞪著我說 自己惹的麻煩自己解決
她的可愛及期待讓我心疼 誰的童年沒有夢想幻想
聖誕老公公的故事還不是有陪我們渡過童年的夢想及幻想
所以我沒有說我是騙她的 反而告訴她
小馨 你看電話機的按鍵有一個長的很像星星的按鈕
只要按下去(*)這個按鈕 星星就會打電話給你嘔
她很興奮的跑去看 並且按了這個按鈕
後來我躲在房間用手機撥家裡的電話
一邊叫小馨去接 星星打來的電話
我用假音裝成童音跟小馨通電話
跟她說我有收到信而且都有看到她 要她聽爸爸媽媽的話
不然就不跟她做朋友 不打電話給她
她很聽星星的話 真的乖乖好久好久
所以每次她講不聽的時候
我就會請她的星星朋友來幫忙
就像熊老師一樣 不去搓破她女兒的聖誕幸福一樣
我也決定要一直扮演她的星星朋友
讓她從不感到孤獨而只有幸福
認識小馨的朋友們 一定要幫我保守秘密嘔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