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班上同學。最棒的回憶】-不讓青春褪色的年代
2009/01/27 12:14:12瀏覽628|回應0|推薦5

引用文章活動》【和班上同學。最棒的回憶】募集班級照片 

相片標題:udn相簿主打星:【和班上同學。最棒的回憶 】-不讓青春褪色的年代

相片說明:不同的班級,不同的合作經驗,不變的是傳承的榮譽!

相簿網址:http://album.udn.com/jc0129/159049

udn相簿主打星:

照片是2002年校慶啦啦隊比賽現場!這一年我47歲,這是一次和一群17歲的女孩合作表演的另類經驗.真不知下一次的歡樂聚首又是何年?

比賽當天編舞的學生鬧著小小的情緒(因為當天上午才排完舞步,很挫敗!),參加比賽的女孩抗拒表演服會暴露自己的小肥腰(民國90年代初期的女孩還是相當保守!),小部分不是舞者的女孩又希望給她們機會戴面具或頭套上場耍寶,愛美的女生並且拒絕扮演當時借到的吉祥物-fat cat(因為是家長贊助,沒得挑!)如果你是當時的導師你要怎麼解決這群女孩子的浮躁情緒?

所以出現照片的場景,導師負責挑起吉祥物-fat cat的角色(學生一直說這是老虎不是fat cat),臨時請擔任啦啦協會理事長的陳姓家長提供10餘套蜘蛛人,蝙蝠俠頭套及服裝,滿足部分學生耍寶搞笑的欲望,還要告訴編舞出狀況的學生說:"參加就是一種榮譽!名次不重要!",嗚~最傷心的是:必須動用數隻蜘蛛人,蝙蝠俠才能舉起笨重的fat cat(當天上場是偶發狀況,我根本來不及減肥啊 !),照片就是表演結束fat cat-我揭起頭套的剎那!舉"校"譁然!

不過想想,我的17歲-是60年代台灣退出聯合國,台美斷交,美匪建交,淨化歌曲,十大建設,校園民歌,跳土風舞的時代,說本土方言-記警告,週一穿軍訓制服上學忘記戴船型帽-記警告,看見老師沒敬禮-記警告的時代,。。。。。。。90年代的孩子青春至少不會留白!

歡迎瀏覽關於這個班級的文章:  

  高二仁創意自傳-我的歷史書 

  高二仁協同教學-中西帽飾與茶飲教學活動 

  高二仁古詩吟誦-琵琶到底行不行 

  高三仁班級經營-遲來的道歉 

以下是畢業紀念冊上我留給學生的幾句話:

 三仁的女孩們: 

 十八年的滄桑路   可以讓我的青春褪色

 十八年的成長路   可以讓你的青春綻放

 十八年的江湖路   可以讓我們倆倆相忘

   那麼     就記住今天的幸福與祝福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0129&aid=2596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