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古時道傳帝王,現在呢?
2017/07/02 11:18:43瀏覽43|回應0|推薦0

古時道傳帝王,堯舜禹為道所傳(能夠得道者,在中華,通常都是會被立廟),不傳庶民,而後中古時期,佛耶默孔老等,首傳有緣人,次傳庶民,現在是大道普傳,萬教齊發,說明民人心不古,要善知識拉回。

今天真道在哪?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人說在台灣,真道所在處,其經濟發展都會處於中間,不會太上也不會太下。看起來台灣好像是如此。再來,真道在的地方,宗教蓬勃發展,各類善知識聚集,台灣好像也如此。最後,是關於人方面,真道既然在此,在佛眼裡,有很多想更加提升的人,會出生此地,以便提升,在天是享受,無環境歷練,須在這世界進一步提升,回歸時位階進一步提高。

所以在真道所在處,出類拔萃的人會多一些,那些人不是來玩的,要不是做事,要不就是自我提升,拉高自身能力。在我看,小台灣人才確實比例不輸大國,雖無直接證據證實,那些人才和真道有何直接關係,但天地運行,都有一定準則,不會無地放矢。活著最怕迷糊過日子,台灣難得各類善知識匯集,若出生在戰爭地區,整天顛沛流離,哪裡還有心情管什麼。但一旦出生在平和地方,又再盲目追尋,就是這樣。我記得書上有說,舉凡從地獄受苦出來,個個都立誓要重新做人,結果⋯⋯

每天如果只有柴米油鹽,沒有精神飲食,一輩子這樣雖是個人選擇,但沒有太大意義,所謂有緣千里來相會 無緣對面不相逢,有佛緣聖緣聞道緣,結交善知識緣,這些都要有相當根基、宿緣,才能遇到又能得緣,接著有緣有份,共同成長,自己如果活在無精神內在的生活,除外在作為,及一般想法外,真要想想,耶穌活著是為了世人,祂照顧的根本不是你的物質,祂的重點在哪?就是最該追尋的地方。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ugugt1&aid=105625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