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連載小說】《校園高手》第七百四十六話(校園愛情故事)
2022/03/17 20:14:00瀏覽758|回應1|推薦30

《校園高手》第七百四十六話

 

 

   「多謝你。」蘇嫣然輕聲回了一句,「第二個夢卻是那個小女孩拿著那個短

 

笛,怔怔的在一個房間出神,那房間很是雅致,紅紅幔白絹,珠簾瀑布般的垂

 

下來,風聲一吹,‘叮當’的響個不停,仿佛擊玉一般的清脆。」

 

 

「那淑小女孩多半家境不錯吧。」小乾接道:「首先她家有個大院子,而且

 

海棠梨樹到處都是,而且聽第一個夢,她家還能宴請很多人,尋常人家不能做

 

到。」

 

 

「家境很重要?」蘇嫣然抬頭望向小乾上,目光錯綜複雜。

 

 

「我們現在當然不重要。」小乾苦笑道:「但是古代大戶人家最注重這個,

 

你說的那個顏大哥喜歡你的,喜歡小姑娘的姨娘,想必她的姨娘歲數不小,且

 

不說什麽真情真心的,只是這年齡輩分就已經有些差距。」

 

 

「門當戶對?」蘇嫣然笑容中有些揶揄,「門當戶對?」她喃喃念了兩遍,

 

聲調中竟然有了痛恨之意!

 

 

小乾嚇了一跳,「嫣然,這些都是夢,做不得真的。」

 

 

「不錯,都是夢。」蘇嫣然低聲說道:「那個小女孩拿著那個短笛,我想應

 

該是顏大哥掉下來,忘記取的那個,支頤望著窗外,時不時的歎息一聲,看她

 

的表情,竟然很是傷感,突然珠簾亂響,一個聲音從門外傳來,還是那個小男

 

孩,手中一柄木劍,喜悅叫道,表妹,表妹,蕭大俠昨天晚上傳給我一套劍

 

法,你要不要看看。」

 

 

「又是蕭大俠。」大牛嘟囔了一句,「無趣!」

 

 

蘇嫣然仿佛沒有聽到,只是說,「小女孩搖搖頭,務觀表哥,我不喜歡耍劍

 

什麽的,大家和和氣氣的,該有多好,沒有想到那小男孩眉頭一軒,有著說不

 

出的傲氣,表妹,你懂得什麽,如今不是我們要不要和氣,而是別人不和我們

 

講道理,姨娘每次都是讚我有場所,又總是鼓勵我,要像岳元帥一樣,盡忠報

 

國,長大後,把金狗打回老家去。」

 

 

「金狗?岳元帥?」小乾皺了下眉頭,「嫣然,這個夢境好像是發生在南

 

宋,岳元帥難道是指岳飛?」

 

 

「這裏附近有個岳王廟。」翠花緩緩道:「嫣然,你是不是最近常去?」

 

 

她的用意大家都了解,正所謂日有所思,夜有所想,如果蘇嫣然經常去岳

 

王廟,加上會音樂的多半敏感,那麽夜裏夢見什麽抗金的事情,也是不足為

 

奇!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優天使【我的它跑了】+心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會這樣
2022/03/18 14:27
剛上完廁所

才發現原來馬桶是壞的

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一定失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