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連載小說】《校園高手》第五百九十五話(校園愛情故事)
2020/06/16 13:02:55瀏覽495|回應0|推薦23

 

《校園高手》第五百九十五話

 

「你不會想說我不放棄這個念頭,就會被活活的燒死?」蘇嫣然故作吃驚

 

道。

 

 

「那倒不是。」趙逸飛鄭重的搖頭道:「我只是想說,當代所謂的科學,也

 

是在人的認識範圍之內,把人類不清楚的通通駁斥為迷信荒唐,那實在過於武

 

斷,實際上,有太多的未知領域人類無法理解,大到什麽宇宙,小到人的自

 

身,就拿中醫一道來說,也是讓人體遵循天時,處於一個自然和諧的狀態,你

 

若真讓我一定說出其中什麽一加一的道理,那我是無能為力,老子不也說過,

 

道可道,非常道的話語,更說過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的道

 

理。」

 

 

看著蘇嫣然目瞪口呆的樣子,趙逸飛笑道:「其實你的念頭現在雖然無法證

 

明,但是也不必急於一時,可能我想有朝一日,會被人類更深刻的理解。」

 

 

說到這裏,少年心中卻是歎口氣,暗想我在說服她的同時,是不是也在對

 

自己解釋,蘇嫣然只是懷疑,自己卻是實實在在的體會,只不過,她若說是誰

 

的轉世,又會是哪個?看著那張熟悉的臉龐,心中苦笑,難道蘇嫣然真的是

 

她?

 

 

 

蘇嫣然歎口氣道:「若都是你這樣的念頭就好,可是就算親如姐妹的蘇倩,

 

也認為我是有病,可是我偏偏很多記憶那麽清晰,無法忘懷。」

 

 

趙逸飛猶豫半晌才問道:「可以說說你認為自己前世是誰嗎?」

 

 

「我也不知道!」蘇嫣然凝視著少年,「我只是有幾個場景覺得特別清晰,

 

每次夢中,那些人的說話我都如同身臨其境,可是我偏偏不知道在什麽地方,

 

就好像,打個比喻,我在看一場電影,我只是作為一個旁觀者,但是我總是對

 

裏面的那個女子的心思有著很深的,很深的理解......」

 

 

「嫣然。」伴隨著一聲大叫,琴室外邊衝進來一個女子,「我到處找你,打

 

你公寓的電話說你出去練琴,我,咦,是你?」

 

 

蘇倩冷冷的望著趙逸飛,「我真懷疑哪裏有你不在的地方。」

 

 

趙逸飛站了起來,遙遙頭,「我也希望找一個你不在的地方呆一回。」

 

 

「看看你們,仿佛前世的冤家一樣。」蘇嫣然笑了起來,「一見面就沒有好

 

臉色看,蘇倩,找我什麽事?」

 

 

看著蘇倩猶猶豫豫的樣子,趙逸飛只好道:「嫣然,那改日再見,後會有

 

期。」

 

 

 

蘇嫣然有些失落,看了蘇倩一眼,知道趙逸飛此刻的心情,「那好,你有

 

空,不妨上這裏找我,一般下午三點以後,我都會在這裏練琴的。」

 

 

趙逸飛看了眼蘇倩,本想說什麽後會有期,轉念一想,還是後會無期的

 

好,遂只是笑笑,揚長而去。

 

 

「嫣然,你看這個人多沒禮貌,招呼都不打一個。」蘇倩反倒有些不滿

 

道。

 

 

蘇嫣然有些哭笑不得,「你好像也沒有和他打什麽招呼的,憑什麽讓人家主

 

動。」

 

 

「我和他怎麽一樣,他是男的,我是女的,他總要讓讓我的,一點紳士風

 

度都沒有。」蘇倩有些不滿道。

 

 

你不是一向很好強,主張男女平等什麽的,現在怎麽又變了,非要別人讓

 

你。蘇嫣然歎息一口氣,「找我什麽事?怎麽不陪你的江公子,你這麽不努力,

 

小心金龜婿跑掉的。」

 

 

「沒事就不能找你了?」蘇倩臉上有些調笑的味道:「那剛才林逸飛找你幹

 

什麽?你不是說大學不找男朋友,怎麽的,改變主意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