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連載小說】《校園高手》第五百九十三話(校園愛情故事)
2020/06/05 15:45:33瀏覽421|回應0|推薦17

《校園高手》第五百九十三話

 

只是心中卻有些茫然,如果真的有來生,那麽蕭浪呢,現在算什麽,蕭浪

 

這八百年來,是不是前生今世算是一片空白,如果真的有輪回,銀瓶呢,八百

 

年來她會不會一次次的失望?少年擰緊了拳頭,目光中又有了痛苦之意。

 

 

蘇嫣然卻沒有注意到,她只是極力壓住自己的興奮,「很顯然,羊祜就是那

 

個李姓人家兒子的轉世,不然你根本無法解釋他小小的年紀,為什麽有那種舉

 

動。」

 

 

趙逸飛木然片刻才道:「或許,你說的是對的。」

 

 

「其實不止是羊祜。」聽到趙逸飛讚同自己的觀點,蘇嫣然一改以前的文

 

靜,竟然有些熱切道:「古代其實有很多關於轉世的記載,可是流於文字的很

 

少,但是我最少知道還有鮑靚!」

 

 

「鮑靚?」趙逸飛一凜,「你是說那個神仙太守?」

 

 

「沒錯。」蘇嫣然更是高興,不由把凳子向趙逸飛身前挪挪,看到他微微

 

靠後,不由赧然,垂下螓首,低聲道:「我不是有意的。」

 

 

「沒什麽。」少女一說之下,趙逸飛倒覺得有些慚愧,倒好像自己過於腐

 

儒呆板,咳嗽一聲才道:「鮑靚曾任廣東南海郡太守,是葛洪的岳父,都說他自

 

小聰明好學,博覽群書,尤好道學,又說他精通仙道,所以又被世人成為神仙

 

太守,野史記載,他青年時候曾在龍山中遇見仙人陰長生,習得煉丹和屍解的

 

道法,和葛洪兩人雖然是翁婿,卻是經常談仙論道,你說的就是他嗎?」

 

 

蘇嫣然笑道:「都說你是博聞強記,我還不信,今日一見,原來真的如此,

 

小女子實在是佩服是五體投地。」

 

 

趙逸飛笑笑:「我也只是好奇而已,順便記下,博聞強記四個字實在有

 

愧。」

 

 

「不過你說的只是鮑靚的史書生平。」蘇嫣然低聲道:「我不信你不知道他

 

的其他的事情。」

 

 

趙逸飛幹咳一聲,「你還想知道什麽?」

 

 

蘇嫣然望了一眼門外,神情倒有些不自然,「鮑靚五歲之時,曾經告其父

 

母,‘我本曲陽李氏子,九歲墮並而死。’父母尋訪,果得曲陽李氏,‘推

 

向,皆符驗’,我不信對於這些,你是一無所知!」

 

 

趙逸飛愕然,半晌才道:「你說的一點不錯!書上的確有這個記載。」

 

「還有一件怪異的事情,我想你也應該知道。」蘇嫣然秋波橫斜,臉色有

 

些異樣道:「書中記載,鮑靚活到一百多歲的時候葬到丹陽石子崗上,後有人盜

 

墓,卻只發現一把大刀,不知道你對這有什麽看法。」

 

 

趙逸飛這次沒有退縮,「古人墳塚多有虛設,當年嬴政,曹操都有這種做

 

法,鮑靚設個空塚也是不足為奇。」

 

 

「我卻不這麽想。」蘇嫣然雙眸一凝,一字字道:「我認為他學習屍解道

 

法,已有大成。已經成仙而去,不知道你認為可有道理?」

 

 

趙逸飛不知道蘇嫣然腦袋裏面哪來的這麽多的古怪念頭,只是看著她認真

 

的表情,緩緩問道:「你和其他人也討論這些問題?」

 

 

蘇嫣然愣了一下,滿臉的熱情突然消失的無影無蹤,目光轉了過去,語氣

 

有些冷淡起來,「你以為我是無稽之談?」

 

 

「那你認為屍解是應該如何解釋?」趙逸飛笑問道。

 

 

「我想應該是道士得道後可以遺棄肉體而仙去,或者不留遺體,隻是假托

 

衣物,如衣,杖,劍等。」蘇嫣然認真說道,顯然對於這方面的理解並非泛

 

泛,突然看到趙逸飛的表情有些異樣,忍不住問道:「逸飛,趙逸飛?!」

 

 

趙逸飛回過神來,苦笑一聲,「你說到哪裏了?」

 

 

蘇嫣然歎息一聲,手拂琴弦,「不說了。」她顯得有些意興闌珊,顯然覺得

 

趙逸飛是不信她。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