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連載小說】《校園高手》第五百九十話(校園愛情故事)
2020/05/24 18:24:17瀏覽415|回應0|推薦15

《校園高手》第五百九十話

 

 

蘇嫣然抿嘴笑道:「請進來吧,怎麽文縐縐的像個夫子,你喜歡聽,我高興

 

還來不及,怎麽會是打擾。」

 

 

趙逸飛走了進來,微笑道:「其實我前段時間,已經聽過兩次,一次滿是殺

 

伐金戈之意,另一次卻是花團錦簇中略帶傷神,隻不過都和今天清幽中帶絲舒

 

緩大又不相同,不知道可都是一人所彈?」

 

 

蘇嫣然目光中有些詫異,「曲從心聲,我今日倒彈不出那種殺伐地曲調,那

 

日起來,心中有些淩亂,這才撫琴一曲,沒有想到被你聽到,倒是讓人見

 

笑。」

 

 

趙逸飛心中有些奇怪,要知道這三次聽的雖然曲調圓熟,但是意境完全不

 

同,若說一個人彈奏的,隻能說這人性格有些古怪,但說是這個斯斯文文的蘇

 

嫣然能彈出那種琴音,倒是件費解的事情。

 

 

二人一時無話,蘇嫣然輕抒玉腕,“嗡嗡”的又彈了幾聲,曲調平和,隱

 

有古意。

 

 

趙逸飛卻已經輕拍桌面,低聲和道:「呦呦鹿鳴,食野之蘋,我有嘉賓,鼓

 

瑟吹笙。」突然止住低和,微笑說道:「其實我算什麽嘉賓,只不過是個不速之

 

客罷了。」

 

 

蘇嫣然卻是詫異不已,不由重新審讀了趙逸飛一番,原來剛才她彈的正是

 

古樂鹿鳴,向來是古人酒宴應和之辭,這詞曲知道的人不少,曲子知道的人很

 

少,更是少有人彈奏,卻沒有想到趙逸飛聞弦琴知雅意,竟然讀出自己的歡迎

 

之意。

 

 

「像你這種客人我只會嫌少。」蘇嫣然低下頭來,手扶琴弦,又是“嗡

 

嗡”彈了幾聲,抬頭望向了趙逸飛,似有期待。

 

 

趙逸飛輕聲吟道:「月沒參橫,北鬥闌幹。親交在門,饑不及餐。歡日尚

 

少,戚日苦多。以何忘憂。彈箏酒歌。」

 

 

少年知道這也是喜間賓客應答的曲辭,只不過念道最後兩句,心中歎息,

 

難道你也一樣,有什麽難解的心事?

 

 

蘇嫣然滿目的欣喜,劃弦不彈,輕聲歎息道:「都說伯牙鍾子期相遇之時,

 

高山流水,傳為美談,嫣然一直不信,卻沒有想到今日能夠遇上,怪不得今天

 

心境平和,想來是知道有知己到來的緣故。」

 

 

這也難怪少女欣喜,要知道琴曲向來是孤高岑寂,談而會心,更是因為意

 

境深遠,向來為古人推崇,隻不過到了今日,早已變了味道,更多的人彈奏隻

 

 

是想著怎麽被更多的人賞識接收,已經早把千金易得,知己難求變成了知己無

 

所謂,千金心中求的意味,像蘇嫣然能夠專心彈琴的少,但是能夠從琴聲中聽

 

出心意的,那更是少之又少。

 

 

趙逸飛笑道:「可惜彈箏酒歌,多不相符,倒也有些汗顏。」

 

 

蘇嫣然輕笑道:「不錯,我們此琴非箏,坐間無酒,不知道逸飛你能不能高

 

歌一曲,也算是略勝於無。」

 

 

趙逸飛連連擺手,「我若是高歌一曲,多半是會把保安招來,你還是饒了別

 

人的耳朵吧。」

 

 

蘇嫣然忍不住大笑起來,室內談笑歡然,似乎已經遠離了城市的喧囂。

 

 

突然幽幽的歎息一聲,蘇嫣然望著瑤琴,輕聲道:「我不知道多久沒有這麽

 

笑過,今天似乎比一年笑的還要多。」

 

 

「你有心事?」趙逸飛緩緩問道,想起雨夜中蘇嫣然的異常,心中有些異

 

樣。

 

 

「逸飛,你,你信有來生嗎?」蘇嫣然望向窗外,低聲問道。

 

 

趙逸飛從來沒有想到蘇嫣然會問這種問題,一時到不知道如何回答才好。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