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校園高手》第五百七十九話(校園愛情故事)
2020/04/10 10:11:11瀏覽418|回應0|推薦17

 

《校園高手》第五百七十九話

 

 

趙逸飛只是點頭,「那好,你把這幅畫放在這,我去取錢給你。」突然想

 

起了什麽,「祖上難道是畫匠?」

 

 

「不是。」楊先生搖頭道:「我爺爺是燒瓷的,可是我爸爸那代沒有一個愛

 

好,到了我們這一輩已經沒有人會的,我是個教書的。」

 

 

「那這幅畫是誰畫的,你爺爺難道沒有說過?」趙逸飛不由問道。

 

 

楊先生還是搖搖頭,「真的抱歉,我也不知道。」

 

 

趙逸飛歎口氣,跟著他走出了店門,吳夫子和金昌緒忍不住又把畫展開觀

 

看,「吳大師,你說這小夥子為什麽要買畫,我真地看不出值那麽多,你怎麽不

 

勸勸他,可別讓他吃了虧。」

 

 

吳夫子皺了下眉頭,「這位楊先生的兒子有病可是真的?」

 

 

「那倒不假。」金昌緒點點頭,「聽說很嚴重,開一次刀也是略盡人事吧,

 

可是為了父母的,哪個能夠忍心放棄。」

 

 

「那我想這個小兄弟多半是想幫他。」吳夫子歎息道:「他和你不一樣

 

的。」

 

金昌緒有些汗顏,抬頭望去,看到趙逸飛已經緩步走回來,似乎有什麽心

 

事,看了那幅畫幾眼,伸手把桌上的畫卷了起來,轉首對吳夫子道:「老夫子,

 

我還有點事情,改日再陪你喝酒,那個楊先生說幫我聯係另外兩幅畫的下落,

 

如果有消息,會再到這個店麵,麻煩金老板通知我一下。」

 

 

吳夫子和金昌緒都是一怔,對望了一眼,卻沒有問什麽,只不過執意留下

 

了趙逸飛的電話號碼,只希望日後聯絡。

 

 

趙逸飛出了畫店,才到了學校,手機就已經鈴鈴的響了起來,少年心中一

 

喜,以為楊先生兵貴神速,這麽快就為自己聯係到了另外兩幅畫,實在是因為

 

他對其餘畫像的內容有著說不出的好奇和期待,接聽著之下,卻有些失望,原

 

來是楊修打來的,少年這才記起來前幾天答應他們所謂振興中華國粹,拔刀相

 

助的事情,看了下時間,已經是中午吃飯時分。

 

 

武林大會顯然是極其重視這場比試,明明是下午三點才開始比試,卻已經

 

早早相約,生怕趙逸飛放了他們的鴿子,讓他們無法下台。

 

 

明星大學在大學中雖然不算最大,但是廟小菩薩多,武學淵源雖然不深,

 

卻是極雜,除了武林大會可以說是把閻王不請,小鬼不收的所謂江湖高手網羅

 

在旗下,還有兩個主要的勢力來玩個三足鼎立,一個就是修習空手道為主的影

 

風會館,另外一個就是習練跆拳道的明星跆拳道聯盟。

 

 

當然還有一些什麽自詡習練過美國黑市拳,泰國泰拳的高手,卻是自視頗

 

高,很有江湖高手的風範,從來沒有出手,自然也沒有出醜,也讓人琢磨不透

 

深淺,自然也不會趟這趟渾水。

 

 

只不過上次趙逸飛被實習記者秋曉晨吹噓的無所不能,一篇報道的功夫,

 

就已經集合南北大成後,影風會館和武林大會都是不服,主動向趙逸飛挑戰,

 

如果說影風會館是個急先鋒,武林大會倒可以算是個慢郎中。

 

 

影風會館本以為所謂的先聲奪人,打敗趙逸飛揚名立萬,卻遠沒有武林大

 

會的江盟主那樣老謀深算,把中國人“內用黃老,外示儒術”的權謀發揮的淋

 

漓盡致,可以算是謀定而後動。

 

 

所以當這個急先鋒碰到真先鋒的時候,自然就像真李鬼碰到真李逵,三拳

 

兩腳的就被趙逸飛打的铩羽而歸,武林大會卻是及時的轉變了風向,由強硬轉

 

變成懷柔,先是高舉免戰牌,唱起了空城計,後又耍了一招劉玄德摔孩子,收

 

買人心的手段,利用付守信的和趙逸飛搞好關係,然後動之以情,曉之以理的

 

深明大義,卻又放出了風聲,把趙逸飛以中華武術打敗空手道的事情大肆宣

 

揚。

 

 

影風會館雖然極力遮醜,不想此事張揚,但是武林大會又怎麽放過這個破

 

綻,當然這裏的破腚和破綻還是有些區別,影風會館屁股後被趙逸飛踢出個好

 

大的窟窿,本來是想拿塊布遮擋一下,武林大會卻是刮起了十二級的台風,恨

 

不得把你吹到北海道才算賞心悅目。

 

 

樹要皮,人要臉。影風會館雖然想要忍下這件事情,但是正可謂“是可

 

忍,熟不可忍”,被武林大會欺負到家,憤然宣戰,上表陳書到校長那裏,說

 

什麽一碗水要端平,既然百家會的宗旨是“拮采眾長,弘揚奮鬥”精神,為什

 

麽每年都是武林大會參與,而沒有別人的份?其實他們卻是早有此心,就和當

 

年日本蘆溝橋挑釁士兵失蹤一樣,理由還不是和放屁一樣,擠擠就是有的。

 

 

明星跆拳道聯盟上次吃豆腐沒有趕上熱乎的,並沒有嚐到影風會館的一口

 

吞下熱豆腐,火燒火燎難受的滋味,這下就覺得不能在此錯過,遂和影風會館

 

一道,上書一封,慷慨激昂,大有“你若無心我即休”的怨婦之心。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