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校園高手》第五百一十話(校園愛情故事)
2019/11/17 09:54:36瀏覽427|回應0|推薦19

《校園高手》第五百一十話

 

岳浩峰心中大喜,知道他絕非無的放矢,渾身的疼痛都是忘到了腦後,大

 

聲道:「多謝趙教官。」

 

 

「我也要學。」陳佳佳上前一步,輕聲道:「浩峰,你不會見怪吧?」

 

 

「見怪?不會不會。」岳浩峰臉色有些不自在起來。

 

 

眾警員顯然沒有注意他的臉色,紛紛舉手說道:「我也要學,我也要學。」

 

 

瞬時間特警們群情高漲,章龍州心下滿意,只有岳浩峰有些茫然回顧,心

 

中惘然!

 

 

趙逸飛習武之人,如何不知道岳浩峰的想法,盯著他淡淡道:「你是不是覺

 

得岳家絕學不應該被別人習得?」

 

 

岳浩峰臉色一紅,低聲道:「若是別人都學了去,那還叫做什麽絕學。」

 

 

「當年岳家拳習得之人,上至將帥,下至兵卒,無一不精。」趙逸飛淡淡

 

道:「岳元帥若是和你一樣想法,我估計岳家拳到了八百年後,多半早已失

 

傳。」

 

 

岳浩峰臉上一紅,作聲不得。

 

 

「如果練武都是敝帚自珍的想法。」趙逸飛突然笑了起來,「那最應該擔心

 

的是我,而不會是你!」

 

 

眾人一愣,互望了一眼,都覺得他說的大有道理,這個趙逸飛肯教自己這

 

些人,固然是因為章警官的面子,可是很大一部分,還是因為他胸襟頗廣,要

 

不然怎麽會以絕學相傳,剛才雖然只是隨意指點下,岳浩峰已經大有所獲,心

 

中都是打定了主意,這種人現在越來越少,寧可殺錯,不可放過,剩下的這幾

 

天,定要拉住趙逸飛,不能錯過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

 

 

「你既然身為岳家傳人。」趙逸飛沉聲道:「若是只希望武學不被外人習

 

得,而不考慮將岳家拳發揚光大,那多半已經違背了創立這套拳法的初衷。」

 

看著岳浩峰臉色時青時紅,顯然天人交戰正緊,趙逸飛沉聲道:「難道你覺得沒

 

有自信,身為岳家的後人,還怕同等起點,別人超越你不成?」

 

 

「當然不是!」岳浩峰目光一閃,「我相信,就算一樣的起點,我也會比別

 

人強上很多。」

 

 

「那就好。」趙逸飛淡淡道:「我現在就把岳家拳從頭到尾打上一遍,你們

 

看仔細了。」他看了下腳下的地面。卻只是黃土鋪就,並不是水泥,微笑了一

 

下,訓練基地很多地方都是天然或者人為設出的障礙。有的挖坑,有的地方有

 

淤泥積水,這裏還算比較平坦,趙逸飛脫下了外套,丟給了章龍州,施展個起

 

手勢。

 

 

眾人或多或少的會些武功,不由都是眼前一亮,暗想用淵渟嶽峙來形容趙

 

逸飛此刻的姿態。實在是再貼切不過。

 

 

趙逸飛隨後的拳法舞動倒是拳打得死猛虎,腳踹得暈蛟龍,一套拳打完,

 

走到章龍洲身旁,淡淡道:「給你們兩個小時琢磨,然後考核。章警官,我也累

 

了,不知道可不可以。」伸手一指那地面射擊區,嘴角一絲笑意。

 

 

章龍州二話不說。當然向那面走去,趙逸飛這才覺得此行不虛。跟在他身

 

後走去。

 

 

眾警員大眼瞪小眼,沒有想到人家教的不是一招一式的分解動作,而是只

 

打一遍,都是作聲不得,紛紛問道:「你記得嗎?」

 

 

「我不記得,你呢?」

 

 

「我呸,我記得還問你幹什麽,我還以為他打完了全套,還會有分解動作

 

呢。不過要是有個錄像機錄下來就好了。」一個警員一臉的懊喪,暗想下次一

 

定要把攝像機帶過來。

 

 

「事後諸葛亮,淨搞這麽沒用的。」另外一個嗤之以鼻,「趙教官說兩小時

 

後考核,先應付眼前吧。」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