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校園高手》第五百零七話(校園愛情故事)
2019/11/08 19:44:04瀏覽414|回應0|推薦17

《校園高手》第五百零七話

 

 

岳浩峰見到佳人為自己挨批,大是過意不去,本要說話,陳紅扯了下他的

 

衣袖,岳浩峰歎息一聲,暗想自己就算爭辯又能如何,誠如趙逸飛所言,自己

 

此刻真的希望剛才使的不是岳家拳,不然讓人打的鼻青臉腫,實在有辱先人的

 

名聲。

 

 

「岳浩峰出列。」趙逸飛突然叫了一聲。

 

 

岳浩峰正在胡思亂想,聽到趙逸飛叫他,忍不住一怔,暗想我這口氣還同

 

有咽下,難道你非要羞辱的我無地自容才行?勉強忍住怒氣,走出了隊伍,面

 

色鐵青的望著趙逸飛。

 

 

「你還有出手之力沒有?」趙逸飛嘴角一絲笑意,淡淡道。

 

 

怎麽看,眼前這家夥都在諷刺自己的不自量力,岳浩峰越想越火,大聲

 

道:「趙教官,岳浩峰不是孬種,你如果認為還沒有打夠,我絕對會奉陪到

 

底。」

 

 

趙逸飛臉色一板,冷冷道:「若不是看在章警官的面子上,你這種人,就是

 

請我來打,我也不會出手,你難道真的以為,我是要和你過意不去嗎。」

 

 

 

章龍州一聽,哭笑不得,實在不知道自己應該是得意還是沮喪,岳浩峰一

 

怔,吃吃問道:「那你叫我出來幹什麽?」

 

 

陳佳佳在他身後笑道:「浩峰,我想趙教官是想指正你的出手,詠春拳雖只

 

有二百年的歷史,可是如今也是變化了很多,岳家拳流傳八百年,流派之間,

 

有什麽送別也是有的。」

 

 

雖然知道陳佳佳說的是實情,可是讓一個外姓人來指點自己岳家拳法,岳

 

浩峰還是有些別扭,轉念一想,這小子出拳如電,可是自己細心觀察之下,發

 

現他使的倒也和岳家拳有些相同,自己臉皮是小,如果能夠找出他的錯處,以

 

彼之道,還施彼身不是更好?

 

 

一想到這裏,岳浩峰臉上擠出點笑容,抱拳施禮道:「那就有勞趙教官。」

 

 

「你先使一招岳家拳中的大漠孤煙給我看看。」趙逸飛淡淡道。

 

 

岳浩峰二話不說,錯步上前,一拳擊出,雖然帶傷在身,這一下卻全身矯

 

健剛猛,頗有力道,只不過他一拳力道雖猛,拳勢盡頭離趙逸飛足有半臂的距

 

離,就已經一動不動,顯然是吃夠了苦頭,不想讓趙逸飛誤會,留下空地更是

 

為了方便讓他指點。

 

 

 

章龍州暗自點頭,倒不是佩服岳浩峰的拳法,只不過他一直深怕趙逸飛年

 

紀太輕,不足樹立威信,自己這才親自陪同,沒有想到人家實在比正式的教官

 

還要威嚴,只是一出手就震住自己的手下,就連這個桀驁不馴的岳浩峰看起

 

來,也是不敢起刺,這小子看來不但武功好,還是個教官的好料子,卻沒有想

 

到當初蕭浪手下訓練過千軍萬馬,區區一個岳浩峰又怎麽會擺不平?

 

 

「你這一拳擊,速度和勁道都是不差,只不過後招無以為繼,沉穩不

 

足。」趙逸飛倒不再譏諷岳浩峰,只因為他也知道,要想服眾,必須恩威並

 

重,剛才一番教訓雖是立竿見影,卻也要提防過猶不及,指著擺出架勢岳浩峰

 

道:「陳佳佳,若是岳浩峰這一拳出招對象是你,你怎麽應對?」

 

 

「浩峰招式剛猛,我硬擋不行。」陳佳佳走上前一步,仔細的留意岳浩峰

 

的動作,「若是他陡然出拳,我一定會卸下他的來力,伺機反擊,不過。」陳佳

 

佳眼前一亮,「浩峰這招肋下有缺處,防守力道不足,他第二次如果施展這招,

 

我如果對攻的話,我可以用腿法破他。」

 

 

如果是別人這麽說,岳浩峰多半勃然大怒,只不過這個時候,佳人就在身

 

前,一股暗香隱約傳來,聞了不由心中一飄飄,頓起漣漪,雖然還是目視趙逸

 

飛,不敢扭頭,心中卻是舒坦一片,並不覺得惱怒。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