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校園高手》第四百八十七話(最新一集)
2019/09/15 20:03:03瀏覽382|回應0|推薦12

小乾搔搔頭,「你說的不錯,對於大牛,我摔他個跟頭還是很高興地,可是

 

你要說讓我折斷他的手腕,那我打死也是做不出來的。」

 

 

趙逸飛笑笑,「視為止,行為遲,動刀甚微,謋然已解,如土委地,此才實

 

為高手的境界,我現在只能教你法門,只是具體的領悟還要你自己去鑽研,現

 

在我就和你說說這招擒拿手法的精要。」

 

 

小乾雙目放光,有如發現一個寶藏一樣,連聲叫好。

 

擒拿手法變化雖多,但若歸納而言,無非纏,鎖,扣,切,壓,擰,甩,

 

拿八種。」趙逸飛知道小乾網絡知識雖然不錯,可是對於武功而言,實在菜的

 

不能再菜了,倒也不厭其煩地對他進行講解,「武學分類的擒拿手法數不勝數,

 

卻是一法精,百法通的,你知道把我教的三招能夠鑽研明白,我想就算碰到此

 

方面的名家,也不會差過太多,剛才稱給你示範了切,扭兩項,你盡管攻來,

 

我把其餘的盡數給你講解聽聽。」

 

小乾不再猶豫,這才知道和趙逸飛差的實在太遠,這才放肆地進行攻擊,

 

只是攻擊的時候,有時已經用上趙逸飛傳授的手法,一時間倒也花樣繁多,令

 

人目不暇接,林逸飛不厭其煩,一一的指正他的出手錯謬之處,百裏冰目不轉

 

睛的望著兩人切磋,時不時的比劃兩下,倒也興趣盎然。

 

 

「中午了,逸飛,休息一下吧,我去讓他準備點飯菜,你想幹什麽?」看

 

著小乾如醉如癡的樣子,范冰冰雖然不忍打擾,還是忍不住為趙逸飛心痛,卻

 

早已忘記自己要學點什麽暗器,反正覺得來日方長,卻也不急於一時。

 

 

這時候趙逸飛還是一招反腕擒拿,招式永遠不急不緩,小乾卻已經縮肘沉

 

腕,迅疾的避開,正要再次攻擊,突然凝神止勢,倒也有模有樣,看了一下時

 

間,赫然笑道:「小飛,真不好意思,忘記你還有傷,都十二點了,我去買盒

 

飯,咦,大牛呢?」

 

 

「不知道。」范冰冰搖搖頭,「他這一趟廁所實在去的太久,多半有什麽事

 

情,出去了吧?」

 

 

小乾抹了下汗水,才發現自己渾身竟然已經汗透,苦笑道:「可能我這輩子

 

都沒有這麽用力的時候。」看了一下手腕,竟然有些紅腫,不由苦笑道:「小

 

飛,看來我還不是練武的料,你看才這和一會,就已經這樣。」

 

 

趙逸飛點點頭,伸手開了方子,遞給了范冰冰,「你這是脫力的表現,不過

 

小事一樁,冰兒,去讓吳醫生把這副藥熬了,讓小乾泡泡手,半個小時就可完

 

好」

 

 

范冰冰應了一聲,卻沒有移動腳步,小乾笑道:「你陪著他就行,我出去,

 

咦,大牛,你吃飯倒是比較準時,今天表現不錯,還把飯買回來了。」

 

 

 

 

大牛手裏拎著滿滿的兩大塑膠料袋吃的,倒是有湯有菜,品種繁多,「真累

 

死我了。」大牛誇張的叫道:「我今天吃的都買回來了,我們今天可以不用出

 

去,醫院的伙食不行。我還買了小飛以前最喜歡吃的滷牛肉。小乾,愣在那裏

 

幹什麽,接一下呀。」

 

 

小乾望了他半晌,這才伸手接過吃的,頭一次沒有和他辯駁些什麽,不過

 

看了一眼,微微皺了下眉頭,「大牛,都是大魚大肉的。逸飛才好,不太適合他

 

的腸胃吧?」

 

 

「這我倒忘了。」大牛好心變成粗心,慌忙道:「這就去給他買點什麽皮蛋

 

瘦肉粥什麽的,又營養,又不算油膩,剛才我路過的時候,看到一家麵點王。

 

應該不錯的。」

 

 

「我去吧,你忙了這麽久,也該歇歇。」小乾笑道:「我也要透下氣去。」

 

說罷拿著趙逸飛給的單子向門外走去,大牛有些發愣。看到小乾走遠,這才忍

 

不住向趙逸飛問道:「小乾今天怎麽了?轉性了?竟然沒有因為我做錯事而損

 

我?」

 

 

趙逸飛笑笑。淡淡道:「或許,他覺得你今天買的,雖然不合我的胃口,可

 

是符合他的口味吧?」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