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校園高手》第四百八十五話(校園愛情故事)
2019/09/06 19:48:09瀏覽453|回應0|推薦31

 

 

‘咕咚’一聲,小乾抗不住那股大力,終於摔倒在地,半晌手摸摸屁股站了

 

起來,眼前感覺金星銀星的亂冒,等到幻影消盡的時候,才發現自己幾乎跌倒

 

到了門口,「你這是什麽古怪的招式?」小乾大聲叫道。

 

 

「我使的只不過剛才紙上變化的一種。」趙逸飛淡淡道:「只不過你的出

 

手,卻讓我看不出名堂」

 

 

小乾臉色一紅,聽出趙逸飛的責怪之意,上前幾步,把草稿紙搶在手中,

 

回憶剛才的情形,又好好的看了一遍,「不錯,如果從上排變化,應該是第五

 

種。」小乾有些恍然道:「可是,小飛,你體內還有一種大力,那是我不具備

 

的,就算我能使出那種招式,多半也沒有你的效果。」

 

 

趙逸飛歎息一口氣,「你說的實在大錯特錯,所有的力量都發自你的本身,

 

除了切中你臂彎是使用了我自己的力道外,剩下的全是你力量轉換結果。」

 

 

「這就是什麽借力打力?」小乾有些恍然。

 

 

「不錯。」趙逸飛點點頭,「這就是武學中常用的‘四兩撥千斤’的法門,

 

只要你能掌握,要打倒一個壯漢實在輕而易舉的事情。」嘴角上絲難以捉摸的

 

筆意,「只要你用心揣摩發力的法門,一會大牛倒是你的好靶子。」

 

 

小乾大喜過望,一想到雖然‘君子動口不動手’,可是不動手的原因也是

 

因為動不了手,這時能夠動手挫敗一下大牛這個肌肉男,實在是生平快事。

 

 

又仔細看了一眼草稿紙上的人形,小乾沉吟片刻,緩緩走到趙逸飛的面

 

前,伸手就要去抓趙逸飛的手腕,他倒是打的如意念頭,暗道只要抓住你的這

 

隻手,那還怕打你不到?沒有下想到趙逸飛翻腕一抓,已經抓住他的手腕。只

 

是輕輕一拗,小乾怪叫起來,「小飛,手下留情!」

 

 

范冰冰看的有些奇怪,看到趙逸飛輕描淡寫,好像不費力量的樣子。小乾

 

額頭竟然冒出汗來,不由大笑,「小乾,你就是讓逸飛高興,表情也不用這麽誇

 

張吧?」

 

 

「誇張?」小乾縮回了手腕,揉了揉,看不出什麽異樣,「你倒是試試,剛

 

才那一下。痛死我了,如果不是我叫地快,小飛估計會扭斷我的腕子。」

 

 

「不是你叫的快,」趙逸飛淡淡道:「我從來沒有想扭斷你的腕子,只不過

 

剛才我已經在展示了擒拿手法的切,扭兩項,不知道你現在收獲多少?」

 

 

小乾大為郝然。「一點都沒有,可是小飛,剛才你抓住我的腕子地時候,我

 

只覺得隨時會有被扭斷的可能,這和力道相關吧?」他其實一直沒有什麽自

 

信,只覺得自己先天條件不足。面對大牛這種塊頭的時候,難免會有畏懼心

 

理。

 

 

趙逸飛咪點頭,卻有搖搖頭,「力道當然是需要的。而且擒拿手法對腕指要

 

求頗高,只是你們可曾聽過庖丁解牛?」

 

 

「當然聽過,那好像是高中就學過,說什麽一個殺牛的道吧。」范冰冰一

 

旁接道,小乾也是點點頭,「不錯,就是這麽回事,不過好像更強調的是對一個

 

專業的熟悉程序吧。」

 

 

趙逸飛漫聲念道:「手之所觸,肩之所倚。足之所履,膝之所倚,砉然向

 

然,奏刀騞然,莫不中音,合於《桑林》之舞,乃中《經首》之會,這個庖丁

 

實在是個刀法名家。」

 

 

「一個屠夫也有什麽刀法?」范冰冰聽的目瞪口呆。

 

 

「不錯,」趙逸飛臉色凝重,竟然現出尊重之意,「莊子描述雖然簡單,可

 

是只是肩手足膝地幾個動作,因便試巧,渾然天成,只是恨不能親眼一見,得

 

以請教。」

 

 

二人看他說的煞有其事,都是面面相覷,小乾有些不解道:「可是小飛,這

 

和你教我的擒拿手法有什麽相關?」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