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校園高手》第二百八十四話(8/30最新更新)
2018/08/30 19:06:50瀏覽507|回應0|推薦20

《校園高手》第二百八十四話

 

方老爺子搖搖頭,「找不到了,再說現在已經過了六十多年,就算當年還在,

現在都一百多歲,怎麽可能還在,那個年頭想找卻沒有能力,這個時候有能力,

卻已經找不到了。」雖然他知道兒子現在能力不小,可是要在茫茫人海中找一個

失蹤幾十年的人,那無疑是大海撈針。

 

微微歎息一聲,老爺子望著遠方的荒蕪的山壁,老眼有些朦朧,雖然事情過

了很久,再次提起難免還是有些感慨。

 

方雨桐這才發現原來曾祖父的死還有個故事,看著爺爺有說下去的意思,輕

聲問道:「當年曾爺爺是怎麽失蹤的?難道是打獵遇上不……」突然伸手掩飾住

嘴,神色有些不安。

 

方老爺子笑笑,「沒有關係了,這件事情我其實對你爸爸說過,不過他多半

就沒有對你說過,你爸爸很忙,其實我倒很想勸勸他,多陪陪家人豈不是更好,

他也是奔六十的人,什麽事情還是那麽執著怎麽行。

 

方雨桐笑了起來,「那爺爺你怎麽不勸?」

 

 

 

「我怕聽他講的大道理。」方老爺子也跟著笑了起來,眼中有種孩童般狡黠

的笑意,「雖然不能否認他說的是對是,可是,嗬嗬,不錯了,這裏人多,傳到

他耳朵裏面恐怕惹他不高興的,是不是,雨曦?」

 

「我最乖了,不亂說話。」雨曦天真的說道。

 

「是呀,還是我孫子最乖。」方老爺子疼愛的拍拍他的頭頂,「我也累了,

我們找地方休息一下吧。」

 

眾人都是點頭,不遠處有個涼亭,裏面坐了不少人,一桌四椅,正好適合四

人休息。

 

來到涼亭,趙逸飛掃了一眼四周,發現不遠處有三個西裝筆挺的人坐在那

裏,低聲議論著什麽,等到看到四人走到附近坐了下來,突然換了話題,無非是

這裏風光不錯,下次去哪裏玩。

 

還有兩桌卻是大吵大叫,一桌談論天南海北,顯示自己的淵博,另一桌的話

題卻是購物,炫耀自己的多金。

 

方雨桐快手快叫的收拾幹淨一張桌子,那上面只能用狼籍來形容,真是的。

方雨桐皺著眉頭說了一句,「吃了東西也不知道把垃圾帶走,不知道念的那些學

問幹什麽去了。」

 

一旁的那桌正好掉下了一個橘子皮,那人不知道聽到方雨桐的埋怨還是怎

地,彎腰揀起,把橘子皮放到了桌子上的塑料袋中,繼續和朋友聊天。

 

方雨桐忍不住看了他一眼,發現他穿著很整潔,三十來歲,桌子上也是和人

一樣的幹淨,只有一個垃圾袋放著吃剩的東西,不由起了好感,相比之下,另外

兩桌就沒有那麽禮貌,吐痰扔物,毫不顧忌,還有一個和雨曦差不多大小的孩子

已經掏出了雞雞,迎風尿了起來,惹得大人一陣讚揚。

 

四人搖搖頭,坐了下來,方雨曦向那面做了個鬼臉,低聲說道:「姐姐,我

也要小便,可以在這裏嗎?」

 

方雨桐白了他一眼,「你敢這麽做,看我不打死你。」

 

趙逸飛笑了起來,帶著方雨曦上個不遠的山頂的廁所方便一下,又帶了回

來。這會的功夫,方雨桐已經從背包裏面拿出了食物和水,分給了眾人,雨曦雖

然頑皮,可是在姐姐的眼皮底下,一點不敢放肆,規規矩矩的吃點東西後,開始

擺弄起手中的玩具。

 

「爺爺,你如果不累,給我們講講當年曾祖父的一些事情吧,我沒有聽過,

我看逸飛好像也有興趣。」少女向趙逸飛眨眨眼睛,趙逸飛笑道:「我是真的感

興趣,不用你提醒。」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