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校園高手》第二百七十三話(8/12更新)
2018/08/12 11:13:01瀏覽732|回應0|推薦26

《校園高手》第二百七十三話

 

 

他用詞很古怪,少女心情激動,並沒有察覺,只是點頭,「那又怎麽樣?」

 

「手電筒因為裏面有電池才能發光。」趙逸飛整理了一下思路。

 

你不是廢話嗎,少女心中嘀咕一句,卻只好說道:「你說的沒錯。」她卻不

知道趙逸飛說的經典簡潔的時候她聽不懂,只好想辦法用廢話來解釋。

 

「人體其實也可以用手電筒來比喻,」趙逸飛緩緩道:「電池裏面的電用沒

了,手電筒也就不亮了,當然你也可以節省點使用,發亮的時間也能長些,只不

過如果過度的使用,就像人體該到陽氣收斂的時候卻不收斂一樣,那就會縮短電

池的使用壽命,老人家現在陽氣應該收斂季節卻表現為洪脈,此為非時之脈,現

在是秋季,有天地因素約束脈氣還可,若是到了明年夏天,那時候失去天地這個

因素的約束,就多半如洪水泛濫,不可收拾。」看了少女臉色一眼,趙逸飛低聲

道:「當然這只是個比喻,希望你能夠理解。」

 

他其實想說的是諒解,沒有誰會不死,也沒有哪個醫生能包治百病。

 

少女這才有點明白,「那怎麽辦?」

 

 

趙逸飛差點暈倒,心道我解釋了半天,還是和沒說一樣,只是卻理解病人家

屬的心情,只好安慰道:「老人家已經年近古稀,就算……那也不算……嗯,我

可以給他開個方子調理一下,如果真的準時按照我的方子服用,說不定可以熬過

明年。」

 

他不是神仙,也早就看出老人家已是風燭殘年,不然開頭也不會說出藥醫不

死人的話來。

 

「多少錢?」少女習慣性的去掏錢包,對於她而言,能夠治好爺爺的病,多

少的錢都是在所不惜。

 

趙逸飛搖搖頭,「你給我準備紙筆就行了。」

 

少女慌忙跑到車廂裏面取出紙筆,非要把趙逸飛帶到乘務室去開方子,王姐

似乎對她們頗為照顧,並沒有說什麽,趙逸飛開方子只用了三分鍾的功夫,少女

接過來的時候有些遲疑,「就這些?」

 

趙逸飛點點頭,已經起身離去,少女看著方子上的筆跡遒勁有力,倒是字字

都能認識,這顯然不是醫生的筆跡,不由有些奇怪,因為這年頭,醫生開的方子

就是為了不讓病人看懂,原因多半是怕病人和家屬看懂了失去神秘和威嚴,鬼畫

符一般的字跡估計開方的本人第二天看到都不知道寫的是什麽。

 

半晌才發現趙逸飛的離去,少女反倒鎮靜了下來,拉著走進來的王姐低聲說

了幾句,這才回到臥鋪車廂,弟弟懂事般的把方便麵帶出去吃,不由苦笑,這次

帶的好吃的不少,實在搞不懂雨曦為什麽這麽喜歡吃麵,看到爺爺睡的香甜,仿

佛什麽都沒有發生過一樣,心下稍安,只是想起趙逸飛剛才所說,不由又有些焦

慮,望了手上的藥方一眼,小心的的折疊收起。

 

趙逸飛走回自己座位的時候,火車已經靠站,到了潛山,好在他回來的及時,

看著旁邊那幾個虎視眈眈的盯著自己的行李包使勁,看到趙逸飛回來了,慌忙移

開了目光,一窩蜂的從另外一個過道走了出去。

 

趙飛整理下背包,剛要準備下車,王姐已經走了過來,「趙醫生,你有急事

嗎?」

 

微微有些錯愕,趙逸飛搖搖頭,「我要下車,然後去這附近的天柱山看看。」

 

「既然趙醫生並不著急,能不能麻煩你和我去車站的貴賓室坐坐,休息一下

。」王姐頗為客氣。

 

「我不累,你要幹什麽?」趙逸飛不解問道,心中暗想,你們這趟火車比較

有趣,在車上的時候沒有服務,下車了反倒替旅客操心起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