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校園高手》第二百七十二話(8/10更新)
2018/08/10 18:46:47瀏覽643|回應0|推薦12

《校園高手》第二百七十二話

 

 

「那謝謝你了。」少女望著病榻上的爺爺,聽到趙逸飛用暫時兩字,皺了皺

眉頭,「不知道怎麽回事,我感覺爺爺最近好像身體越來越差了。

 

「趙醫生,你不介意和我出去談談?」

 

看到趙逸飛點點頭,轉頭對王姐道:「王姐,麻煩你讓李醫生幫忙照看一下,

我一會就回來,還有其他乘客就麻煩你說一聲。」

 

「你放心。」王姐爽快的答道:「我和他們都溝通了,他們都很通情達理,

會保持絕對的安靜,方姑娘,你不用擔心,老爺子看樣子沒有什麽大礙,只要到

了潛山,一切都好辦了。」

 

少女點點頭,和趙逸飛走到車廂的過道邊,「今天要多謝你了,趙醫生」女

眉頭稍展,盯著趙逸飛道:「你剛才的暫時是什麽意思?難道我爺爺的病還會有

變化?」

 

「人生終葉落,藥醫不死人。」趙逸飛一句話讓姑娘本來紅潤的臉色變的蒼

白,「老爺子這病已經得了多時了吧?」

 

「你怎麽知道?」少女緊咬著嘴唇,半晌才道。

 

趙逸飛看看車廂裏面,老人還在沉睡,突然說道:「請恕我直言,醫書有言,

年之所加,氣之盛衰。」看到少女一臉茫然的表情,耐心解釋道:「也就是說一

個人發病與否和時間也有很大的關係。」

 

「那又怎樣?」少女雖然明白他說的什麽,卻不明白他說的意思。

 

「今年既然是壬午,那麽前年則是庚辰。」趙逸飛掐指算了一下,突然斷言

道:「庚辰年是金運太過,那前年夏天老人家應該發過一次病,而且很嚴重!」

 

少女前面還覺得好笑,看著他掐指的樣子仿佛神棍,只是聽到最後一句不由

渾身一震,大為吃驚,吃吃問道:「你……你是怎麽知道?」望著趙逸飛的表情

竟和見了鬼一樣,她爺爺病發的時候知道的人很少,那時候是在京城,醫療條件

肯定比火車上要很很多,經過家人不遺餘力的搶救,這才挽回一條命。

 

趙逸飛並沒有絲毫的得意,只是歎息一聲,「我只是從他脈象推得,本來老

人家前年一次重病之下救回姓命已屬僥幸,前年庚辰金運太過,去年辛巳則變成

水運不及,老人家如果能夠得遇名醫,同時注重修身養性,這兩年下來還不至大

損,只是可惜,」緩緩的搖搖頭,「如今卻已經晚了。」

 

 

本來他說的好像無稽之談,什麽金運太過,水運不及,都像是迷信的說法,

少女怎麽說也是大學生,雖然並不自詡天之驕子,卻也科學二字當頭,只是從孔

醫生給爺爺看病時候束手無策,趙逸飛卻是輕易解救這點,就讓她已經覺得少年

絕非一般醫生可言,「那你的意思是?」少女心中惴惴不安,望著趙逸飛一霎不

霎,生怕從他嘴中說出大限將至的話語。

 

趙逸飛淡淡道:「肝者,罷極之本,魂之居也,而以他的這種年紀,實在不

適合飲酒過量,傷肝傷身,這點你們做為家人應該好好的勸勸。」

 

少女一愣,「可是我爺爺不聽,他每天都要喝酒,難道這也有關係?」

 

趙逸飛微微點頭,「不錯,而且根據脈象看來,如今他的脈象竟是個洪脈,

這本是夏季才應出現,如今卻應是陽氣收斂的時節,他的這種脈象對於他的體質

而言已是大凶,如果放任下去,明年夏天,嗯,估計……

 

說到這裏,趙逸飛沉默下來,只是從他的口氣,表情而言,少女都看出絕不

會是大吉之兆。

 

「趙醫生,我有些不明白,能不能麻煩你再詳細說說。」少女口氣變的焦急

起來。

 

雖然極力把說的變的通俗易懂些,可是對方仍不理解,這讓趙逸飛有些歎

息,想了半天,終於說道:「你們這個時代,嗯,是這個時代有個叫手電筒的東

西。」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