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校園高手》第二百四十九話(6/23更新)
2018/06/23 14:28:24瀏覽788|回應0|推薦21

《校園高手》第二百四十九話

 

要說現在她最信任的,一個是趙逸飛,另外一個當然是她從小到大相依為命

的父親。范百億告訴她不用擔心,趙逸飛不會有事,聽到父親的許諾,范冰冰才

徹底的放下心來,她雖然和爸爸賭氣計仇了十幾年,可是知道父親從來說到做

到,不會開空頭支票,是以回來之後心情大好。

 

「我發現我心平氣和的和他說話,今天竟然沒有吵架。」范冰冰笑著望著趙

逸飛,「這好像是你的功勞。」

 

「那欠你的錢不用還了吧?」趙逸飛打趣道,目光不經意的望向校園的一

角,那裏有雙眼睛正在望向這裏,看到他望過去慌忙的移開目光。

 

「你想的美,你欠的一分不能少,最多利息少算你點。」范冰冰並沒有注意

到趙逸飛表情的異樣,「我記起來,星期六是爸的生日,我說他怎麽讓我回去。」

少女撒了個小謊,她不是才記起來,只是假裝忘記罷了。」我得買點東西給他,

你就算有天大的事情也一定要去,還有,眼看要十一了,我答應了爸爸,和他去

旅遊,你也要去的。」

 

「十一?」趙逸飛止住了腳步,「十一恐怕不行,我有點事情,要……要獨

自出去一趟。」

 

「去做什麽?為什麽要一個人?」范冰冰忍不住問道。

 

「我……」趙逸飛有些猶豫。

 

「那好吧。」范冰冰見他猶豫,宛然一笑,並不追問,「不過你得記住欠我

一回,下次加倍補上!」

 

好再來狗肉火鍋店生意頗為興隆,雖然只是才吃晚飯的時候,裏面已經坐

了七八桌,太平市入秋的夜晚已經有些涼意,就著熱氣騰騰的狗肉,再喝上口冰

鎮的啤酒,對於操勞一天的人們來講,無疑是件愜意的事情。

 

火鍋店和咖啡店不同,咖啡店講究的是小資情調,情人談情說愛的好去處,

說的聲音稍微大上一點都會被別人鄙夷厭惡,認為不懂的浪漫,火鍋店卻是沒有

那麽多的講究,雖然不能說是全是失戀去的地方,卻是很多人表達失意的地方,

在那裏說話的嗓門惟恐不大,只是因為你說的聲音太小,對面的朋友都會聽不清

楚你講些什麽。

 

這裏無疑是個發泄感情,緩解壓力的地方,火鍋店占地不小,樓下那層足足

有三四百平米,還不算樓上的雅座單間,幾個人喝的興起,一腳踩在凳子上,吆

五喝六的劃起拳來,個個臉紅脖子粗,不明白的以為要打起架來。

 

 

趙逸飛進來的時候,已經看到章龍州坐在靠裏的一角,桌前也是一個鍋子,

配菜叫了一桌子,面對著街口方向,看到趙逸飛走了起來,起身揮了揮手。

 

趙逸飛走到他對面坐了下來,四下看看,「就我們兩個?」

 

「我這裏沒有什麽朋友。」章龍州不像白天那麽嚴肅,臉上的笑容在燈光的

照耀下有些生動,「方副局長有身份,注重影響,打死也不會到這種地方。宇申

還不能下床,所以只有我來了。」他解釋了一下,自己拿出打火機,點燃了鍋子

下面的固體燃料,「這裏上菜後,都是自己動手,喝點酒嗎?」

 

看了一眼滿桌子的菜,趙逸飛苦笑道:「我倒有幾個朋友,早知道你這麽闊

綽,我就把他們叫來。」

 

這個時候的他想起了大牛,覺得這種地方一定符合他的胃口。

 

章龍州笑笑,「你的朋友也知道你的一切?」

 

「你的朋友難道知道你的一切?」趙逸飛淡淡道。

 

鍋子裏面的底料湯水慢慢的沸騰了起來,升起了陣陣的白霧,讓閣著鐲子的

兩個人麵目有些朦朧,章龍州不答,伸手將一些菜放到鍋子裏面,起身上櫃台管

老板娘要了兩瓶二鍋頭,隨便拿了兩個口杯,「我是北方人,喜歡喝烈酒,不介

意和我喝點?」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