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校園高手》第二百四十話(6/1)更新
2018/06/01 18:41:39瀏覽806|回應0|推薦16

《校園高手》第二百四十話

 

「剛才那部電影怎麽樣?」范冰冰覺得今天晚上的趙逸飛有些沉默,只好自

己找找話題。

 

「很好,不過你好像沒有看。」趙逸飛笑道,電影演的內容他看的很有感觸,

不過有點科幻內容,乒乒乓乓的,他以為范冰冰是應不感興趣才睡著的。

 

「你怎麽知道我沒看了。」范冰冰笑道:「是講一個現代人肩負拯救地球的

重任,結果成了。」

 

趙逸飛笑笑道:「看來維護世界和平的任務都壓在他身上,很辛苦的。」

 

「有什麽辛苦的。」范冰冰笑道:「還不是編劇編造的,很偉大的題材。很

糟糕的創意,完全依靠華麗的特技吸引眼球,你看看劇中的所有人物,都和主人

公做對,反對他的看法,我就不明白他為什麽還要拯救地球?不如讓地球毀滅算

了。」

 

「你這個說法和目前的和諧主題好像不符合,也不是全部人都和他做對,最

少還有個女主人公不離不棄的。」趙逸飛笑道:「不然我看主人公也沒有堅持下

去的信心。」

 

范冰冰點點頭,「女主角也發對的話,電影院估計就要關門的,看來這部片

子渲染主人公的偉大倒是其次,誇張的描寫愛情的力量才是正題,不過表演的雖

然糟糕,我卻覺得也不錯,如果有一天你也去拯救地球,我也會象她一樣,跟在

你的身邊。」

 

她雖然淡淡地說笑,可是誰都能聽出她口氣的堅定。

 

趙逸飛沉默半晌才道:「如果有一天我穿越時空到了另外一個年代呢?」

 

「還有這種好事?」范冰冰笑了起來,一陣風吹過來,感覺有點涼意,拉了

拉衣領,「你可提前通知我一聲。」

 

「幹什麽?」趙逸飛不解問道。

 

「我先把幾百期的福利彩票,體育彩票,每年的股市歷史曲線都輸入電腦,

那我們不就發達了?」范冰冰興致勃勃的說道。

 

「那裏或許不如你想象的美好,穿越後可能沒有你的親人,沒有你的朋友,

或者沒有任何現代化,甚至戰亂連連,比如說是南宋?」趙逸飛緩緩道。

 

范冰冰終於猶豫了一下,認真的思考了半晌,抬頭望著趙逸飛道:「那裏有

你嗎?只要有你,我到哪裏都不會覺得寂寞孤單的。」

 

趙逸飛也凝望著她,發現少女沒有絲毫回避,終於笑了起來,「當然有我,

沒有我,不但你覺得寂寞,很多人都會覺得缺少點什麽!」

 

范冰冰擂了他一拳,「臭美!不害臊,好像真是個英雄一樣,我可不想成天

提心吊膽的看著你到處去逞英雄。」

 

趙逸飛突然臉色一凝,有些沉重。

 

范冰冰心中忐忑,「我剛才說說而已,你如果真的喜歡做英雄,我絕對不會

阻止你的,只是你一定要記得把我帶在身邊。」

 

趙逸飛點點頭,「前面好像有事情發生,有人呼救。」

 

范冰冰一驚,環顧四周,發現路上行人已經有些稀少,二人不知不覺越走越偏,側耳傾聽,竟然真聽到小巷裏麵有人聲,只是十分微弱,細不可聞去看看?」

 

趙逸飛點點頭,伸手拉住了范冰冰的手掌,只是一帶,二人已經沒入前面的

巷子之中,這一刻的范冰冰有些吃驚的望著身旁的少年,她沒有覺得自己用了絲

毫的力氣,只是感覺到手掌傳來了一股力道,整個人身輕如燕的飛了起來。

 

下一刻的功夫,他們已經站到了幾個人的身邊,范冰冰本來有些擔心,從手

掌上傳來的那股力量讓她突然覺得充滿了勇氣,她不自覺的向趙逸飛身邊靠了

靠,知道這個是讓她今生唯一信任的依賴,這個時候的她充滿的信心,她覺得不

要說只是面對幾個毛賊,就算真的面對千軍萬馬,身邊的人也一定能夠保護她的

周全。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