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校園高手》第二百三十五話
2018/05/25 19:53:38瀏覽718|回應0|推薦27

《校園高手》第二百三十五話

 

趙逸飛只能停了下來,看到佾月如的目光有些不滿,搖搖頭,懶的和她一般

見識,或許她只是對姐姐太關心,才有這種態度。

 

佾月蓉喘息有些急促,額頭竟然都有點密密的汗珠,打濕了額頭地劉海兒。

臉上有些潮紅,半天才道:「你這麽快就要走?」

 

趙逸飛心中苦笑,再不走你妹妹就要把我剁成八塊了。「我還有點事,你和

……你和你妹妹要回家,我還要回學校。」

 

佾月蓉有些失望,望了妹妹一眼,「月如,你今天回家嗎?」掏出錢包,翻

了一下,「那本書多少錢?」

 

「一百二。」佾月如低聲道,聲音和蚊子一樣,她知道一百而雖然在某些人

眼中微不足道,可是對節儉地姐姐來說,是筆不小的數目,要不是真的很喜歡那

本書,想多學點知識。也向姐姐開口。

 

佾月蓉對什麽都很節儉,對於給妹妹買書從來沒有猶豫過,知道妹妹懂事,

也很少開口的,既然她開口,做姐姐的一定就要為她做到,「我錢包只有幾十塊

錢,留著晚上買菜的。」佾月蓉收起了皮包,拉著妹妹的胳膊,「走,醫院拐角

有個取款機,我去給你取。」

 

「不用了。」佾月如心中有些後悔,這些錢幾乎是自己的半個月夥食,姐姐

為了自己衣服都舍不得買幾件,「要不等幾天吧,說不定到時候圖書館會進的。

要不,我可以天天去書店看白書的」

 

「那樣多累,再說書店也吵,怎麽看地下去,沒事的,不用為姐姐省。」佾

月蓉拉著妹妹,當先走去,回頭望了趙逸飛一眼,「和我們一塊走吧,順路。」

 

趙逸飛點點頭,看了一眼自己拎的手提袋,想要說些什麽,終於忍住,他記

得自己手上還拎著吳醫生給的一萬塊,只是給是一回事,佾月蓉能不能接收那可

說不準,再說他妹妹那個模樣,真要拿出錢來,她多半會大義凜然的說什麽廉者

不受嗟來之食,不為五鬥米折腰的話語拒絕自己,說不定更加上一個居心叵測,

意圖不軌的罪名。

 

「真是倒霉。」佾月蓉愣在提款機前面,「這個鬼提款機,每天像個吝嗇鬼

一樣,都提不出多少錢來,就開始拒絕服務。」

 

手中拿著銀行卡,佾月蓉有些失望,「月如,要不我們上前面再去看看?我

記得一站路的距離還有家銀行。」

 

 

 

「我這還有點錢。」趙逸飛實在懶的跑,拚著讓佾月如裝回廉政公署的辦案

人員也想拿出錢來解決問題,「要是月……佾護士你不介意,可以先墊付上,有

空還我。」

 

佾月如冷了一聲,「小氣鬼,想追我姐姐又捨不得花本錢,還先墊付上。」

 

佾月蓉本待拒絕,轉念一想,突然笑道:「那也好,我明天就還給你。」

 

趙逸飛從手提袋先拿出一捆錢,也沒有看,遞給了佾月如,「你先拿著買書

吧,恩,還不還隨你喜歡吧。」

 

佾月如一怔,伸手接過,「什麽東西,一大捆,報紙嗎?」拆開一看,才發

現是厚厚的一疊錢,幾千塊的樣子,不由有些吃驚,「怎麽這麽多?」

 

佾月蓉也不知道他哪裏來的這麽多錢,一把搶過,抽出兩張遞給妹妹,「你

給她這麽多,她又要亂花的,借你兩百,有空就還你。」細心的重新用報紙紮好,

放到趙逸飛的手提袋裏麵,「你小心,別讓小偷惦記。」

 

趙逸飛笑笑,「小偷敢偷我,我就把他老巢都偷來。」

 

佾月蓉抿嘴一笑,想起在公車上,還有他教訓那兩個地痞時候的神氣,知道

他不是吹牛,佾月如表情好了一點,從零下一度變成了零上一度,嘟囔了一句,

「吹牛皮也不打草稿。」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