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校園高手》第二百三十一話(5/16更新)
2018/05/16 06:28:53瀏覽812|回應0|推薦25

《校園高手》第二百三十一話

 

趙逸飛停下了腳步,「那你不是要失業?」

 

「那我就可以考慮換份工作。」佾月蓉笑道:「不過這當然不可能,你是不

是覺得我的想法很天真?中午吳宇申,你的那個朋友入院的時候,我的一顆心又

是揪起來,很擔心他又像你當初那樣,沒有想到他傷勢並不嚴重,看來他好象有

點背景。」

 

「你希望他傷的很重?」趙逸飛也笑道。

 

「我只希望他傷的不是腿,而是嘴。而且嘴腫的說不出話來。」佾月蓉輕蹙

下眉頭,不滿向急護病房的方向望了一眼,少女表面上並不介意,心中卻有點惱

怒吳宇申剛才說的話,不過她到底心地善良,並沒有什麽惡意。

 

吳宇申正在和方良,章龍州低聲細談些什麽,臉色有些嚴峻,目光不經意的

越過了窗外,看到草地上漫步的兩個人身上,緩緩搖搖頭。

 

「我倒有個好方子。」趙逸飛不經意地也望了急護病房那面一眼,佾月蓉可

能還看不到什麽,他卻能看的一清二楚。」吃下去管保他喉嚨痛的水都喝不下去,

他如果只考慮喉嚨一說話就和漏風一樣,就不會亂說的。」

 

佾月蓉似笑非笑的望著趙逸飛,「真的,那一定要開給我一劑,我偷偷地給

他下到和的水裏面。」看著少年半晌,突然歎息了一聲,低下頭來。緩緩的搖搖

頭,「不過你不是這種人,對,最近在這個時代生活的還習慣嗎?」

 

四下的看看,生怕有人聽到,自己和趙逸飛不知不覺走到醫院的草坪,四周.

雖然有些人,卻都忙碌著自己的事情,兩個老人正在相依相偎的坐在一張路邊的

椅子上,望著石頭鋪成的小路上地行人,享受著夕陽落山那刻有些短暫的溫暖,

二人目光有些呆滯,只是,一雙手卻是緊緊的相握。

 

生命,對於他們而言,已經只是一種等待,只不過,能和一個人攜手到老,

這一生就算是平淡,也很讓人向往!佾月蓉望著他們有些發呆,卻看到那個老媽

媽的目光落在他們身上,善意的笑笑,目光中更多的是理解和祝福。

 

趙逸飛隨著她的目光望過去,目光卻有些複雜,「還算習慣,他們開始都當

我有病,精神上的那種,所以對我都很寬容,也能忍受一些對我來講,難以理解,

對他們卻很幼稚的問題。」

 

「他們疑心你沒有?」佾月蓉目光落在少年的身上,關切的問道,心中卻想

著自己教趙逸飛看書學字的時候,他說的沒錯,很多時候他的確問的幼稚,只是

他可是八百年前的人物,幾年後的科技發展自己都不得而在知,不要說幾年,就

是現在的發展她覺得自己都有點跟不上,更不要說八百年後的事情了。

 

 

趙逸飛搖搖頭,「可能有些懷疑,卻不是懷疑我希望那種,我倒真的希望他

們發現什麽,趙母和趙父發現更好,那我可能問心無愧的和他們說明真相,離開

這裏,離開這個所謂的學校。」嘴角有些苦笑,搖搖頭,「然後到處的走走,或

許能找到一些有意思的事情來做,可是我卻不忍向趙母說出事實的真相,時間越

久,我就發現越難說出,我不怕他們認為我是瘋子,只是……

 

他在疆場上鐵血,不代表他無情,相反的,他更多情,這種多情當然不是現

代人所說的那樣,他因為不忍見到流血,不忍讓人離別,才只能自己忍受離別!

每當看到趙母望著他的眼神匯總,欣喜中還有點擔憂,話到嘴邊總是變成了趙逸

飛應該說的。

 

佾月蓉心中一顫,「離開這裏?」咬咬下唇,掩飾自己的失態,「你覺得在

這裏很無聊,是嗎?其實我覺得不錯呀,你……你醫術這麽好,如果不喜歡在學

校,也可以常來來醫院,幫助錢醫生看一些他都不能醫治的病人,幫助他們恢複

健康,這我覺得也很有一樣呀?為什麽想走,走到哪裏去?」

 

趙逸飛沉默半晌,「你說的是對的,不過有一句話說過,葉落歸根,很多人

老了,喜歡回到自己的故土,可是我?我的根在哪裏?」臉上有些豁達的笑容變

得些許的苦澀,「這種嘮叨的話我只對你說過,希望你不要見怪。」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