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校園高手》第二百二十九話(母親節加長版)
2018/05/13 19:04:31瀏覽724|回應0|推薦22

《校園高手》第二百二十九話

 

吳醫生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跑。對於男女的事情也不是老頑固,早就看出來

佾護士對趙逸飛有那麽點好感,這一段時間才對她和藹有加,完全當作自己的眼

線使用,要不趙逸飛才到了醫院,他就從佾護士口中得知趕來。

 

只是聽到佾護士說病人來了,微微皺了下眉頭,突然喜形於色,「讓她上醫

務室等一會,我馬上就到。」

 

佾護士應了一聲,轉身離開,吳醫生來到趙逸飛身邊,「林老弟,你醫術比

我高明百倍,我對你那可是佩服的……

 

「那個病人很難治?」趙逸飛一眼看穿他的用意,開門見山的直奔主題。

 

吳醫生尷尬的笑笑,「不錯,還要請趙老弟你幫忙。」

 

「什麽症狀?」趙逸飛也不推辭,直接問道。

 

「西醫診斷是黑色素瘤,惡性的那種,手術後,又廣泛的轉移,現在已經移

至肺和腹腔。最近疼痛的非常厲害,「吳醫生看到趙逸飛望自己的眼神一些特別,

不由有些發毛,還是堅持說了下去。最近幾個月疼的非常厲害,吃強效止痛藥,

打嗎啡得罪多也隻能頂兩個小時。如果不服止痛藥,不打麻醉劑的話,晚上根本

沒有辦法入睡,可以說是生不如死,西醫沒轍了,這才上我這裏來。」

 

趙逸飛咳嗽了一聲,「你能不能說點中醫方面的見解?」

 

吳醫生尷尬笑笑,「我這不是給你說說病症嗎,我看到是癌症,這才用上白

花蛇舌草,半支蓮,但是效果不好。」

 

「效果不好還是沒有效果?」趙逸飛淡淡道。

 

吳醫生感覺自己額頭都沒汗冒出來,像是一個小學生從老師手中取過不及格

的成績單,「是完全沒有效果。」

 

趙逸飛歎息一聲,「帶我去看看。」

 

「應該開什麽藥?」吳醫生慌忙問道:「趙老弟你說說,這等粗活我去做就

行的。」

 

「你以為我是神仙?」趙逸飛苦笑道:「你剛才描述的那些對我而言,一點

用都沒有,看來我要親自看看才行。」

 

「那好,那好。」吳醫生本來指望趙逸飛直接開個方子,自己直接向病人炫

耀一下,以示權威,現在看來,還有趙逸飛親自出馬才行。

 

二人來到了醫務室,佾護士正在安慰病人,那人是個四十來歲的中年婦女,

身旁一個男的,好像是她的丈夫,愁眉苦臉的,看起來比病人還要痛苦!

 

有的時候病人或許的痛苦的,但是或許更痛苦的還是親人,因為他們還要忍

受精神方面的折磨。

 

看到吳醫生走了進來,佾護士擦擦額頭的汗水,終於有時間喘口氣,那個男

的已經上前一把抓住吳醫生的手,「醫生,我老婆吃了你這幾天開的中藥,晚上

仍然是疼痛難以入睡,求求你,再想想辦法。」一伸手,偷偷的往吳醫生手上塞

了個紅包。

 

吳醫生捏了捏,硬硬的,看來不少,一眼看到趙逸飛望著自己,心中歎息一

聲,「你這是幹什麽,把錢收起來,你放心,我們一定會盡力的。」

 

那個男的差點哭出來,以為吳醫生沒有了辦法,這才拒絕收紅包,那麽說自

己的老婆不是要回家等死,「求求你,大夫,哪怕給她減輕點疼痛也好!」

 

吳醫生有些架不住了,求助的望著趙逸飛,「趙老弟,你……

 

趙逸飛走到婦女身邊,看她眉毛幾乎擰成了一團,顯然還有些痛苦,和顏道:

「不要緊張,我來給你看看。」

 

那個婦女疑惑的望著眼前的少年,又看看吳醫生,不知道他到底是幹什麽的。

 

「吳醫生,他……他行嗎?」男人不解地望著趙逸飛,小聲的問道,醫院哪

個他都不敢得罪,只是看到和吳醫生一塊來的,人家又沒有反對,倒搞不明白這

小子到底是什麽來頭。

 

「沒問題。」吳醫生微笑道:「你放心,他的師傅可是國內大名鼎鼎的老中

醫,這次來美奇醫院和我探討一下學術方面的問題,水平比起我來,只高不低。

 

吳醫生雖然看不好女人的病,可是卻非常明白病人的心理,知道他們都是盲

目的崇拜權威,這一頂大帽子給趙逸飛扣上,管保讓他們信心大漲。

 

二人半信半疑,婦女皺眉道:「這位大夫,我最近除了痛之外,又出現惡心

嘔吐的現象,一點東西都不想吃,嘴裏很苦,你看……

 

趙逸飛點點頭,伸手號脈,半晌望向吳醫生道:「她右脈沉細弱,左脈弦細

略滑,病人又說口苦,不欲飲食,心煩喜嘔,我看她的病理和少陽病變有關,吳

醫生,你說對不對?」

 

吳醫生一怔,慌忙點頭,「趙老弟你說的不錯,我也是這麽認為的,只是苦

於沒有什麽好辦法。」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