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校園高手》第二百二十八話(5/11更新)
2018/05/11 19:14:45瀏覽643|回應0|推薦19

《校園高手》第二百二十八話

 

「老吳,上次給我開的藥不錯,喝了口精神好了很多,晚上也不咳嗽了,看

來這個中醫比起西醫來也不錯。」

 

吳醫生得意地一笑,「老夥計,好在你沒有取消中醫科室,那我趕回老家去,

不然你這病可不是那麽容易好的。」

 

那人尷尬的一笑,「老吳,你說的哪裏話,這醫院目前還是我說的算,只要

我在這一天,中醫科就會繼續存在下去。」突然一愣,看到吳醫生身旁一個學生

模樣的人望著自己,眼神複雜異常,心中突然打了個突,「老吳,這位是?」

 

「以前是我們醫院的一個病人。」吳醫生笑笑,「叫趙逸飛,你多半不認識

的。上次本來小秦都下了病危通知單,還是仗著我的幾副藥治好的。」

 

說到這裏,偷偷看著趙逸飛的臉色,並沒有發現什麽異樣,一顆心放了下來,

他和秦安理鬥了很久,中西醫一直不能結合起來。難得有個機會壓倒秦安理,自

然不能錯過,雖然那藥方是趙逸飛開的,可是怎麽說也有他煎藥的功勞。

 

「趙逸飛?」那人眼前一亮,突然道:「我記起來了。上次……」突然止住

了話語,搖搖頭,「你們忙,我還有事。」匆匆的路過趙逸飛的身旁,看他一直

盯著自己,心中有些不悅,這個年輕人好沒禮貌。

 

吳醫生倒沒有察覺什麽異樣,只是看著趙逸飛望這那人的背影發呆,忍不住

問道:「你認識他?」

 

「他是誰?」趙逸飛口中有了一絲疑惑。

 

「美奇醫院的院長。」吳醫生看他的表情有些奇怪,「怎麽,你不認識他?

那怎麽……

 

「吳醫生,你相信有前生嗎?」趙逸飛突然問道。

 

吳醫生看著他的眼神好奇怪,心中突然打了個突,半晌搖搖頭道:「人死如

燈滅,兩腿一蹬,還有什麽前生後世,怎麽,你相信?」

 

趙逸飛歎息一聲,「我本來也不信,對了,他姓什麽?」

 

「趙其峰,我很久前句認識。」吳醫生歎息道:「這個美奇醫院最開始就是

我們兩個打的江山,不過這幾年西醫比較吃香,秦醫生那小子好像也有點本事,

趙院長和他關係不知道怎麽,一見如故,和我倒疏遠了很多,要不是幾天前我治

好了他很久前落下的一個病,今天也不會和我這麽親熱。」

 

「趙院長?秦醫生?」趙逸飛歎息一聲,不再說什麽。

 

吳醫生有些誤會,以為他為剛才自己說大話的事情不高興,「趙老弟,剛才

我那麽說也是迫不得已,你知道,現在中醫在醫院的地位不高,風頭都被西醫搶

了,所以剛才我才把治好你病的功勞攬在自己的身上。」

 

趙逸飛搖搖頭,「我沒有怪你,只不過剛才我突然覺得有種荒謬的感覺,你

不要多心。」

 

吳醫生放下心來,「要不是你前幾天告訴的《桐君采藥錄》,我琢磨了幾天,

得出了好方子,不然也治不好趙院長多年的病根,說起來還要謝謝你呢。」

 

趙逸飛笑笑,和吳醫生走進他的辦公室,吳醫生打開抽屜,拿出包錢遞給了

趙逸飛,「你數數,整一萬,當然,如果你不夠,還可以管我要,千萬不要跟我

客氣。」

 

趙逸飛也不推托,看這老頭的架勢,如果不把錢收下,估計晚上都睡不好覺,

管吳醫生要個手提袋,隨便放在裏麵,其那醫生有些不放心的叮囑道:「趙老弟,

錢雖然不多,不過你也小心點,別讓別人盯上,佾護士,什麽事?」

 

趙逸飛回頭望去,看到佾月蓉俏生生的立在門口,望著自己,看到趙逸飛目

光移動了過來,慌忙移開目光,臉上有些發紅,「吳醫生,昨天那個病人又來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