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校園高手》第一百六十八話(新年加長版)
2018/02/19 20:00:31瀏覽694|回應0|推薦21

 

《校園高手》第一百六十八話

 

「那怎麽會吵起來?」老人不解問道。

 

石頭子搖頭道:「王頭沒有多久就回來了,只扔下幾百塊,誰都沒有想到王

頭比周剝皮還要黑,結算的時候東扣西扣的,每個人平均只給一百多快錢,大娘,

你說說,這個誰幹呀?」

 

「不是說好了一個月五百,三個月的工資也有一千多塊,就算夥食是工地包

的,也不會只發一百塊呀?」老人家也有些氣憤。

 

「誰說不是呢?我操他奶奶的。」石頭也氣憤的罵了起來,「幾個工友當然

也不幹,都和王頭吵了起來,沒有想到王頭打了電話,外邊呼啦啦的來了幾個人,

手裏都拿著家夥,非逼二子他們在工資條上簽字。」

 

「那二子他簽了嗎?」老人著急的問道,有些心痛沒到手的錢,又有些替兒

子的安危擔心。

 

「二子不肯簽,我本來想拉他回來商量一下,可是二子牛脾氣上來了,執意

不肯,非要和王頭講道理,我看到不好,這才跑回來找大娘你,光棍不吃眼前虧,

大娘,你可一定要勸勸二子,別讓他犯渾,人家也不弱的。」

 

老人連連點頭,可是病沒好,不要說跑,走都不是很利索,趙逸飛一直靜靜

的聽著,突然眉頭一皺,仿佛聽到了什麽,「我先過去,你們慢慢走,不要急。」

 

身形只是一晃,竟然到了十米開外,再幾個墊步,人影已經沒入了前面的小

樓裏面。

 

石頭哎呀了一聲,有些發愣,「我的媽呀,大娘,他是誰呀,這是人嗎?怎

麽跑的那麽快?」

 

大娘老眼昏花沒怎麽看明白,只知道趙逸飛先過去了,更有些著急,人家可

是個大學生,出點啥事可怎麽辦,「快走,石頭,你扶著我。」

 

石頭猶豫了一下,終於下定了決心,「大娘,要不咱們還是報警吧,我看那

幾個人很凶,萬一打起來,出點啥事,後悔就來不及了。」

×××

 

趙逸飛才到了小樓近前,一個翻身,已經上到了二樓,看到一間房間有點燈

光,裏面傳來了沉悶的砰砰的聲音,目光一寒,身形再閃,已經到了亮燈房間的

門口。

 

 

屋內一個囂張跋扈的聲音傳了出來,「他媽的,敢和老子頂嘴,給我往死裏

打,打殘了老子出醫藥費,打死了老子出棺材錢。」

 

屋內的桌椅東倒西歪的,散成一片,皮二和幾個工友個個都是鼻青臉腫的狼

狽不堪,已經被幾個人逼到房間的一角,就皮二還拿個凳子擋在前面,一個人瞅

個空子,一腳踢在了皮二的身上,皮二手一鬆,凳子已經飛了出去,人卻退後了

一步,重重的撞在了牆上!

 

另外一個打手拿著個三尺來長的鐵管子,獰笑了一聲,掄圓了胳膊,一下子

向皮二的頭上打去,看他這股狠勁,如果打開腦袋上,能活下來也是個植物人!

 

皮二才想躲閃,突然眼前一黑,一人已經擋在了他的身前,輕飄飄的一掌揮

了出去,那根鐵管子還沒有到近前,拿著鐵管子的人已經飛了出去,等到落在地

上的時候,鐵管子也嗆啷的落在了地上,滾到牆角。

 

那人卻是捧著一張臉鬼哭狼嚎起來,一張臉轉瞬腫的和豬頭仿佛!

 

屋內本來嘈雜一片,下一刻靜的針掉下來的聲音都可以聽見,只倒地那個人

聲聲的慘叫,捧個腮幫子,滾來滾去的樣子,讓人看了心驚肉跳。

 

叫囂買棺材的那人是個胖子,臉上汗津津的,一個肚子不知道搜刮了多少民

工的血汗錢,漲的低下頭去都看不到腳面

 

一雙眼睛和綠豆仿佛,鼻子倒比蒜頭還大,這個時候正在用一種難以置信的

目光望著趙逸飛,望了望地上的那個嗥叫的打手,又看了看趙逸飛,「是你打的?」

 

趙逸飛臉上有些蕭煞的氣息,冷冷道:「他該打,你該死!」

皮二卻興奮的叫了起來,「趙大哥,你怎麽來了?」

 

趙逸飛斜睨了他一眼,見只是些皮外傷,放下心來,「我要是不來,恐怕你

這會就不是站著了。」

 

皮二火往上湧,瞪著那個胖子罵道:「王頭,你他媽的是人不?我們幾個累

死累活的給你做了幾個月,你不給錢也就算了,竟然找人要打死我們?」

 

王頭清醒了過來,雖然有些詫異趙逸飛的手勁,可是覺得多半是湊巧,或者

剛才亂成一片,那個人的臉被鐵管子抽上了,自己這面還有四個,怕他什麽?

 

「皮二,你跪下來求老子,老子可能會考慮施捨你點。」王頭恢複了神氣,

「老子今天心情不爽,剛才你簽字還有一百塊拿,現在毛都沒有,你們幾個去把

這小子一塊收拾了。」王頭手一指,「打死了我負責,老子的小舅子在局子裏面,

沒事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