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校園高手》第一百六十七話
2018/02/18 19:57:10瀏覽742|回應0|推薦17

《校園高手》第一百六十七話

 

 

「皮二呢?剛才什麽要錢是怎麽回事?」趙逸飛問道。

 

「工地還差土豆三個月的工資。」老人把自己的小凳子放在趙逸飛的身旁,

非要他坐下來,趙逸飛也不好推辭,謝了一聲,坐了下來。

 

「土豆想明天就過去劉先生那裏上班,這才和幾個工友一合計,去找工頭,

看看能不能要點回來。」老人念叨道:「你看,都去了半天,這才沒有回來,你

再坐坐,土豆估計很快就要回來了。」

 

趙逸飛笑了一下,「對了,上次我買的藥放在什麽地方?我今天晚上還有事,

給伯母你把藥熬好就回去。」

 

「逸飛,真的謝謝你,土豆遇上你可是他的福氣,不但肯借錢給我們,買藥

還讓你破費。」老人雖然年級大了,卻一點不糊塗,上房間的一角把上次剩下的

藥拿了過來,遞給了趙逸飛。

 

趙逸飛轉身出了房門,又把爐子搬了過來,麻利的生上火,依照上次的配方

抓了些藥材,只是適當的增減,用藥之妙,存乎一心,他看到老人今天比他預期

的要好上很多,下藥也和上次有些區別。

 

盤腿坐了下來,趙逸飛熬藥倒也不緊不慢,老人不顧外邊風大,執意搬了凳

子坐在了趙逸飛的身旁,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趙逸飛只是微笑傾聽,絲毫沒有

不耐的表情。

 

天色漸漸黯淡了下來,可是皮二仍然沒有回來,趙逸飛皺皺眉頭,「皮二走

了多久,那個工頭住在哪裏?」

 

老人也有些不安起來,「大約能有一個小時了吧,工頭就在前面。」伸手一

指,「大約五百米的那幾間房子。」

 

趙逸飛抬眼望去,那裏立著二層的小樓,雖然比較簡陋,不過比起這裏來,

可是一個天上,一個地下的區別。

 

「再等一下。」趙逸飛看了一下藥的火候,「等藥好了,我過去看看。」

他話音未落,霍然抬起頭來,看到一個人如飛般的向這面跑來。

 

遠遠的已經望見他不是皮二,只是看到他驚惶的表情,趙逸飛陡然升起股不

詳的預兆。

 

「大娘,二子和工頭吵起來了,很凶,你快看看去吧。」那人一跑了過來,

上氣不接下氣的說道。

 

老人幾乎癱了下來,「為什麽,土豆不會和人吵架的!我讓他和王頭好好說

的,他在哪裏,快帶我去。」

 

「就在前面。」那人伸手一指那棟二層的小樓,「大娘,快點讓二子回來吧,

不然我恐怕他會吃虧!」

 

老人陡然來了力氣,邁步就向那個地方走去。

 

趙逸飛站了起來,攔在老人身旁,伯母,你病沒有好,我去看看就行了。

 

「不行。」老人不安說道:「土豆就是牛脾氣,平時還好說,要是犯倔起來,

別人很難勸住的。」

 

趙逸飛搖搖頭,把藥端了下來,這才跟了上去,老人家不放心兒子,他不放

心的是老人的身體。

 

「石頭,到底怎麽回事,你快先跟我說說。」老人家一邊走一邊問道。

 

「還不是因為工錢的事,」叫做石頭的人有些著急的說道:「二子和幾個人

去要錢,等了好久,大約個把鐘的功夫,才見到王頭回來,二子幾個人要工錢,

王頭說沒有,然後說去銀行取錢。」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