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校園高手》第一百五十九話
2018/02/06 18:32:57瀏覽376|回應0|推薦16

《校園高手》第一百五十九話

 

「你看看,心虛了吧,」范冰冰終於抓住了把柄,得意道:「本來前面雲山

霧罩的,被我一問名字,就現了原形,拜托你給點專業精神,起個藥名也要神氣

點,我看小說中什麽神丹,聖藥,仙水之類的,你這個什麽半夏泄心湯的名字實

在太平常了,你說說,光有個湯能有多大名堂?」

 

趙逸飛苦笑道:「你這又不是什麽頑疾,只是注意調理,防患未然即可,用

得著那麽大張旗鼓嗎?對了,還有一點很重要。」

 

「說來聽聽,」范冰冰看他一本正經的樣子,慌忙提起了精神。

 

「藥劑只是調理,但此病為火浮在上引起,也就是說,」趙逸飛正色道:「心

情也是對睡眠大有影響,這睡眠一影響,浮火上升,有一點你一定很關心。」

 

趙逸飛故意賣個關子,范冰冰緊張道:「哪點,是不是,對了,肯定是影響

外表的,我覺得自己這兩天好像有點憔悴,我說的對不對?」

 

趙逸飛微笑道:「你其實一點也不笨,一猜就中。」

 

 

 

這下范冰冰真的有點緊張了,伸手摸摸臉蛋,盯著趙逸飛問道:「我比前兩

天難看了嗎?」她本來也不是那麽注重外表,留心起自己的外貌也就是這幾天的

事情。

 

「哪有那麽誇張,你要是難看,明星就沒有貌美的了,」趙逸飛眼中一絲笑

意,卻正色搖頭道:「但是時間久了可就說不定了。」

 

聽到趙逸飛誇獎她美貌,少女一陣心喜,轉瞬想到了什麽,「那以後應該怎

麽辦,」范冰冰有些著急問道:「我可不想天天喝中藥的。」

 

「方法還是很簡單,」趙逸飛淡淡道:「老子有雲:夫物芸芸,各複歸其

根。歸根曰靜,靜曰複命,複命曰常,知常曰明。不知常,妄作凶,你看老子

說的頗有道理,歸根曰靜,其實你只要去怒,去憂,去驚,去恐,維持個平和的

心態,此病不治而愈。」

 

「怎麽做到你說的那些?」范冰冰猶豫了一下。

 

趙逸飛緩緩道:「比如說,你和一個公寓的人保持良好的關心,和身邊的人

和睦相處,一天也不用想太久,天天不用喝中藥,但欲寐之症我想很快就能好了,

當然了,我可以叫你一種踵息之法,配合心情調節,管保你天天貌美如花,一笑

傾城。」

 

他說了半天,最後幾句才是真正想對范冰冰說的,只是攻心為上,攻城為下,

生怕提及范百億會引起這位大小姐的不高興,甚至拂袖而去,這才苦口婆心說了

這多。

 

范冰冰沉默了起來,似乎想著什麽,趙逸飛卻也不急,靜靜的望著眼前的少

女。

 

他發現范冰冰不是冷,而是憂鬱,而這種憂鬱無疑是來自十幾年的心結,他

並沒有一定接的開的把握,可是他畢竟會盡力而為。

 

緩緩的抬起頭來,范冰冰一直望著少年雙眸,那裏有著真誠,鼓勵,還有一

種期待。

 

「我會記住你今天說過的話。」少女終於說道:「吃完飯了嗎?如果吃完了,

抬頭看了一下時間。」我們還有時間去到處走走,和別人一塊我不知道會不會發

脾氣,但是你在我身邊,我就不會亂發脾氣的。

 

頓了一下,范冰冰嘴角浮出笑容,「我脾氣不好,我希望你能多提醒我一下。」

 

趙逸飛望了她半晌才道,「一言為定。」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