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校園高手》第一百五十四話
2018/01/31 17:45:14瀏覽493|回應0|推薦27

《校園高手》第一百五十四話

 

「去旅遊,」趙逸飛嘴角一絲難以捉摸的微笑,「或許路上能發筆小財也說

不定,不過很可惜,這上面也不詳細。」

 

小乾目光閃動,「你要去哪裏旅遊?」

 

趙逸飛望了他一眼,「就是地理上說的天柱山,曆史上又名潛山、霍山、皖

公山或者萬歲山。」

 

「和范冰冰一塊去?」小乾問道。

 

「我自己一個人去。」趙逸飛搖頭道。

 

「什麽時候?」小乾放下了飯盆,坐到電腦屏幕前面,伸手開了顯示器。

 

「不是說十一有幾天的假期嗎?我想那幾天去看看。」

 

「我幫你找一下詳細的資料。」小乾伸手敲了幾下鍵盤,屏幕上很快顯出了

一張地圖,「就是這裏,每個旅遊景點都有標注。」

 

 

趙逸飛好奇的湊了上來,對電腦這個東西倒有些佩服,「可惜都是現代的,

不過也無關緊要了,什麽都可以變,那座山沒有消失就行!」

 

「不過旅遊不是賺錢,而是花錢了,」大牛不解說道:「你剛才說的賺錢是

怎麽回事。」

 

趙逸飛一笑,「說不定路上揀個寶貝,我不就發財了。」

 

大牛搖頭,「那機率不比彩票中獎高到哪裏去,小飛,奉勸你一句,去散心

行,發財就不要幻想了,再說你身邊不有個搖錢樹嗎,要知道珍惜呀。」

 

「說起發財,我也想起個笑話。」小乾也湊起了熱鬧。

 

「說來聽聽。」抬頭看了一下鍾點,「今天下午反正也沒事,對了,難忘

今天下午三點揭幕式,好像小飛有比賽了。」

 

趙逸飛點點頭,「好像是有,上午付主席已經找過我一次了,讓我提前點到,

不過現在還早了,大牛,你們工程系沒有比賽嗎?」

 

「有是有,可是沒有我的份,」大牛搖頭道:「就算有我,也是個替補了,

不過比小乾強了,他們計算機系可沒有他的份,」看了一眼小飛的臉色,補充了

一句,「當然小乾也不屑這種比賽了。」

 

「算你識相,」小乾笑道:「我要講的笑話是關於如何的發家,以前有個記

者采訪一個美國的億萬富翁,詢問他是如何起家的。」

 

大牛來了興趣,「他是怎麽發財的,我也有興趣聽聽。」

 

「那個富翁就說了,」小乾若有深意的望了趙逸飛一眼,「他創業的時候也

非常窮,手頭只有五美分,只夠買一個蘋果的。」

 

「後來呢?」大牛伸伸舌頭,人家五美分就能變成億萬富翁,看來人和人是

不能比的。

 

「於是他就用五美分買了一個蘋果,回去用布擦的亮亮的,光可鑒人,第二

天賣了十美分。」小乾淡淡道。

 

大牛一挑大拇指,「不錯,這招我咋沒有想到,這就說明富翁很有經濟頭腦,

知道包裝和外表都很重要,轉手之間資產就翻了一倍,對了,小乾,後來呢?」

 

「後來他又用十美分買了兩個蘋果,當年晚上回家用心擦,擦的亮的不得

了,結果第二天轉手賣了二十美分。」小乾又道。

 

大牛興高采烈,「對呀,對呀,堅持一條自己認為正確的路走下去,這才是

成功的不二法門,怪不得人家能夠發財,原來真的有一套,小乾,繼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