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這是選擇
2012/08/27 12:52:02瀏覽103|回應0|推薦3

最近聽到〈記得〉這首歌,心底總是酸澀苦楚。
是因為能體會那個女人的心情:

" 誰還記得是誰先說
 永遠的愛我 以前的一句話是我們 以後的傷口
  過了太久沒人記得 當初那些溫柔 我和你手牽手說要一起 走到最後 "


當那個男人體會到外面新鮮的花花世界時,將一切最怪責怪於這個已伴他20幾年的女子。
他說:

"我已經負責了這20年,妳為甚麼還要勉強我?"

然而將時光沙漏倒轉,細細看去20年前,這個男人,真的是被逼迫的嗎?
沒有人拿著刀,架在他的脖子上,逼他得跟誰相守一生。
當初結婚,周遭親友無一不反對,如果真是被這女子勉強,當初就應該有更多的藉口推絕步入禮堂,
要不要結婚,都是你的選擇。

人生,一直都是自己選擇的不是嗎?
你不再像以前的時代被逼著相親結婚,而是自由戀愛;
跟誰在一起,跟誰相守一生,都是自己的選擇,
你點頭,你答應了,就不該把這自己的一生推卸他人。

20年,年華老去,對於一個女孩來說,青春不再,
更何況孩子一個比一個大。
一個男人,很容易在重新開始下一段生活,
可是一個女人呢?
有了年齡,有了孩子,更難在找尋新的依靠,
因為即使找到情投意合的人,如果還想要再生自己的孩子,容易嗎?
女人的生理不像男人。

一個男人可以有很多個20年
可是一個女人沒有那麼多20年


牽手,就不要輕易放手。
好好珍惜身邊的人,
好好設身處地的為別人設想,
你要自由,別人何嘗不想要自由呢?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sylee&aid=6772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