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車縫小物小集
2009/02/25 20:58:15瀏覽1240|回應3|推薦0

吉兒的前同事達兄,曾與小潔做過以物易物的交易(以故宮珍藏書換茶),近日因為打算從他手中買套小茶碗送朋友,所以又做起以物易物的小交易。

這次是用柿形杯袋換小茶碗。

拖了好些天(妳確定是好些天,不是大半年嗎?自動消音),材料都買好了,本人就是沒那麼勤勞去找我的電車陪養感情,想唸書時,這台電車可是生活的一部份呢!

很不剛好的薄被拉鍊壞了,在吉兒三催四請下,小潔只好趁今天的空檔,把準備車的東西集結在一起車(夠懶了吧

畢業後踩電車的機會愈來愈少,到這些年,當時老師教旗袍、長裙、西裝、長褲的車法幾乎全都忘光了,想當年還被三不五時的服裝檢定電得金光閃閃,現在,頂多改改褲子長度,幫小姪女車車名牌,自己做做小玩意兒,就很了不起了

回歸話題,擦了擦蒙塵的小電車,換上需要的線,小潔發現,我眼睛還是很爭氣的,線一穿就過哦這有什麼好驕傲的,套一句阿娘說的,吃老妳叨哉,自言自語中.......)

先來說說換薄被拉鍊的部份,說到這個我就不得不念一下XX工廠,床套組那麼貴,雖然是特價買的,但也不要一拆開拉鍊就給我壞掉呀!壞就壞在床套組買回來並沒有馬上用,隔太久根本不能退。

所以嘍,拉鍊勢必就得換就是了,不過久沒踩車子真的有差,拉鍊拆了一次才車好。

這時又要碎碎念一下,明明量好了長度,為什麼布硬是多了一點,後來才發現,這個兩面不同的薄被套,橫條紋的部份不是用直布紋,橫布紋容易變形,吉兒拆掉舊拉鍊時應該有拉到,所以布變形了,難怪橫條紋這一邊硬是會多一點布。

◎做一下拉鍊止縫點的記號

◎終於換好了

找到原因後就好處理了,所以第二次成功換好拉鍊

再來就是幫吉兒車扇套,因為託友人在飛的同事買了可愛又便宜的京扇子,為了保護扇子,吉兒就要我順道車個扇套。

長長的扇套比較簡單,在束口的部份加條細繩,再縫個包扣就很可愛了,我想是因為這塊布很可愛

◎簡單的扇套

說完扇套,要來說說柿形杯袋,說到這個杯袋重點就來了,因為小潔又要出搥了。

小潔選了兩塊布,其中一塊是漿得又硬又繃的麻質布,小潔心想,洗過應該會比較軟,所以便把這塊配布拿去泡了下水,結果咧,嘿嘿!這塊配布就硬生生給我縮水了

◎壓裝飾線,還壓得真不直呀@@

小潔心想,算了,就當實驗唄。

翻面壓好裝飾線後,便是要固定束口繩的部份。

◎放一條左向的繩子

◎再放一條右向的繩子

量好繩子的尺寸後,先放一條左向的繩子,再放一條右向的繩子,一起固定後,束口繩子左右一拉,袋口便束起來嘍。(大家一定看得出來,繩子太粗吧,唉!

◎固定好嘍

將雙向繩固定好後,繩頭的部份可以買個小吊飾或木珠打個結裝飾。

如果配布改成橘和綠,中間塞棉花,就變柿子嘍~~~~

車完後原以為這樣的小尺寸沒用,但後來才發現,縮水後車出來尺寸正好放一個小茶盤耶。

◎未束前

◎半束起後

能裝得下小茶盤還挺幸運的,最讓小潔無言的是,吉兒看到這個柿形小杯袋就開始狂笑,笑到快要翻臉她才說。

吉兒:季小潔,妳可以把這個東西賣給玩cosplay(角色扮演),而且這個角色有一個很鮮明的形像,麻煩妳去把妳最愛美人的那一本書寶寶拿來。

她說完後,很壞心的捉了小姪女來示範。

我看完狂笑之餘不知該說什麼,原來古裝裡的女扮男裝的千金小姐頭殼頂都是放個小杯袋哦,需要時還可以解下裝東西

那郭,有興趣扮容韜的親親給我過來,這個多功能小茶袋送你啦!(阿潔仔贈茶袋酬知己啦~~~畢扣絲~~~我愛容韜我愛容韜我愛容韜我愛容韜.......

↑上段有發花痴之嫌,請自動跳過

總之,因為這個小出搥,麻煩達兄要拿到正常尺寸的茶袋再等一下下哦(這一下下....嗯....應該會很久

    ◎雷恩娜同命鳥封面         ◎薰薰被迫犧牲扮演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sicw3636&aid=2686196

 回應文章

小萱
安啦!
2009/03/04 21:06
放心啦!我不開心一定會找開心的方法讓自己開心啊~(怎麼那麼多開心啊?)~大師說得好,面對它、解決它、放下它~阿彌陀佛~我只要唉唉叫一會就好啦~還有妳真的很厲害,我連個扣子都不會縫@@汗顏....

小萱
不要害人
2009/03/01 01:32

小潔:

正在水深火熱地趕ending耶~妳最後的那張照片,我我我、我我我、、、、笑到電腦要翻了,是要不要這麼會聯想啊~虧妳家吉兒想得出來~~笑翻啦~~寫不下去啦!~

還有,了不起,妳真的念服裝設計的.....

季潔(jassicw3636) 於 2009-03-02 11:31 回覆:

萱~

妳不是還在水深火熱中嗎?還給我偷溜出來亂晃,這樣不好哦!

不過有娛樂到妳就好,難得我家小薰能逗妳開心,要開心,要開心,只要開心所有難題都能迎刃而解,

(我真的是念服裝設計的,八百年沒踩電車,一整個心虛中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快笑翻了
2009/02/27 10:02

哈哈哈,很讚的角色扮演.讚!

我說這小潔啊,妳也越來越賢慧了耶.竟然連這麼小的東西還會自己車自己縫,了不起!

不過同命鳥那封面,怎麼看起來男主角的眼神像是得了痴呆症!!!!!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季潔(jassicw3636) 於 2009-03-02 11:28 回覆:

真歹勢,讓熙見笑了

還有,我並沒有愈來愈賢惠,我是一枚懶宅女,想到才會變東變西

至於男主角的眼神像是得了痴呆症哦那姑且就當是容韜喝醉酒和卿鴻上演與虎謀皮,智退威遠侯賀萬里那段時的狀態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