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代詩】說要寫信給妳
2008/07/04 20:21:57瀏覽561|回應0|推薦8

說要寫信給妳

其實,我想帶雪去看妳

由鼎沸的山頭

遽然滑落在冰點的河域

清冷的日子

總是下雨的日子

雪的心事

也就是我的心事

然而,這是一處

陽光充足的草原

一簇被驚醒的白鷺

越過群牛的背脊

匆忙地趕赴遠山的盛會

來不及飛起的昏鴉

只好停在牛背,等候

與童子的長笛共舞

所以,              

說要寫信給妳        

其實,我想帶風去看妳 

聽說,起風的下午

常是妳守候寂寞的下午 

我想兜兩袖清風

牽引一隻紙鳶

到妳寧寧靜靜的窗前

然而,這裡僅是一處

沒有風帆的渡口

群鷗就算急急向東飛去

陽光也總是不便進來的

所以,              

說要寫信給妳,其實 

我想帶雨,去看妳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s888&aid=2010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