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佇立在夏至與秋分之間
2010/12/14 21:00:19瀏覽1329|回應1|推薦41

我佇立在夏至與秋分之間 

(藉著暮色

  我在晚唐的意象裡急馳而去……) 

微潤的草地上還留有一些模糊的腳印,

我追躡著詩人的足跡,

來到夏日的起點。

詩句在風聲中輕易切過白楊木的樹梢,

忽爾忘了平仄是如何在文字間凝結成韻,

以及那時擊掌為盟的誓約。 

那誓約在風中獵獵作響,如落葉之繽紛

是空氣中遺留下唯一的線索 

蹣跚的行步間,季節嬗換著迷離的顏色

那迷離,如文字迴旋的迷陣

而韻腳呢? 

我急馳過那個叫夏至的地方

並在通往秋分之間,佇立著

仰視,那些迴旋著的晦澀的意象

在信念崩解之前,務必

務必努力解讀文字間句讀難明的註解…… 

草地上還留有一些模糊的腳印。)

我徘迴於夏至與秋分之間

詩句輕易地滑過星空與星空的間隙

是夢與虛無如逐漸散漫的語意

夾雜在顢頇的斷句裡,催促著

每一個符號在文字間

任意衍生的暗示

藉著暮色,急馳而去……。 

我試著緊迫詩人從容的步伐

風聲中遠遠傳來一句驚嘆,林子裡

松鼠正在啃食逐漸分解的意象

而意旨呢?我佇立在夏至

與秋分之間。思索著。 

忽爾。詩中的隱喻,躍過樹梢

悄然跌落在意見紛歧的夢的邊境。

在到達秋分之前,繽紛

如何與蕭索的詩句形成對比

是詩人遺留在風聲中散亂的語意

與夜色中低垂的長髮

 

2010.10.20人間福報副刊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s888&aid=4694879

 回應文章

水穎鳴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空。彈起幾重色譜?……
2012/01/16 00:41
有些快轉,繫在冬天的雪
與春天的花香之間
……一念 就足以跳躍
柳絮依然細碎
有些只屬於風鈴的脆性
在折斷前,仍有機會
找到寧靜的間隙

都成片段了啊
或倚或斜地,在慣用的左手
沒半點虛應的
長出枝枒

(她,從不愛看雪)

讓自己的影子留給一抹
睏著的日光
忽前忽後 任流蘇躊躇
有一種過渡成為那一片天空
色系是她喜歡的
就暫且 彈起幾種色譜……



※夏至秋分之間……立春大雪之間……都有自己詩緒的色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