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代詩】素宣上的告白
2008/07/01 12:24:59瀏覽461|回應0|推薦5

行到水窮處

坐看雲起時

           ──王維

常常在黃昏的街角

我把自己的身影

拉成一縷向晚的寂寞

再把自己的心情

攤開成一張

薄薄的棉紙

我立意,要在上頭寫意

一叢不受污染的雛菊

許久了

我們不再等待夜色的來臨

只在爬滿霓虹

亮麗的街景裡

去索尋那偶然的希望

我們深信:

故事並不等於結局

是的,當我們都自

遠遠的夢裡奔馳歸來

我尋思以瑰麗的口吻

對妳細說

並且,耐心地守候

妳回答的眼眸

( 妳的眼神

一如今晚的星辰,依稀

夜色涼如水 )

我摒息坐起,凝望

一朵奔月的流雲

妳如月的眼神

卻在我發作的傷口

崩裂以亙古的迴音

就在我怔忡悲慼裡

妳如浪的笑聲

破浪而來,告訴我:

希望是生存唯一的理由

是的,當雛菊

在溶溶的水月裡

朵朵綻開

希望是生存唯一的理由

而月色蒼白地昇起

一抹微弱的星芒

孤獨地閃過街角的櫥窗

我偷偷仰臉迎向夜色

妳明亮的星眸

緩緩垂下

清冷中

我流水底心事汩汩湧起

所有的街景,清冷地

一如昨夜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s888&aid=2003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