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正的富有
2009/05/18 19:47:30瀏覽294|回應0|推薦6

自從「秘密」這本書爆紅之後,「我們的腦波會向宇宙發出能量,吸引心裡所想的事情發生」成了很多人的共識,於是「吸引力法則」開始風行,接著書市上不斷有教人家「心想事成」、「吸引財富」等等以這個觀點出發的「心靈勵志書」。

也有很多朋友開始分享他怎麼用吸引力法則去吸引到他想要的事發生。

其實我蠻存疑的耶!

我們的潛意識與無意識佔了心理的百分之九十,對於開始上心靈課程,學到醒覺自己的人,也許那個水平面下降個5-10個百分點吧?潛意識的力量還是比較大的。我們現在之所以會是在現在這個位置,大多是潛意識的力量引發的。我「想要」有個伴侶,但「事實」是我目前單身,與其努力去「想」要有個伴侶,不如承認:基於結果,我是想要單身的。為什麼想要單身呢?為什麼我的潛意識想要我單身呢?單身帶給我的「好處」是什麼?「有個伴侶」會對我有什麼危險或者會讓我付出什麼代價?這些答案可能是超乎想像的陰暗,但那卻可能是最真實的自己。只有去面對這些,才能重新去選擇。潛意識會用其他看起來不那麼陰暗的理由,讓你的意識跟著它走。要看透這些表面的理由,才有機會對那些被隱藏壓抑的想法重新省思。

所以,不好好面對自己、醒覺自己,卻想著用「念力」來引發不一樣的事發生,其實當你10%的意識在用這個念力時,另外90%的潛意識可能在發散相反訊息的能量。

什麼叫做正向思考呢?「我想要成為富有的人」,沒有用到否定句,這樣正不正向?但是,如果你已經富有了,怎麼會去想成為富有的人?當你的意識在說出這句話時,其實,你真正的信念是「我是不富有的」。So, 這樣真的能「心想事成」嗎?

我喜歡這套【我,活!】就是這套書很誠實,不會騙你說這套書提供你什麼方法讓你去贏得或獲得什麼好處。而是引導你去看自己、醒覺自己有些什麼「信念」,然後去反思--重新選擇。

有沒有可能,我們認為自己想要財富只是一種誤會?我們以為財富能帶給我們快樂和安全?到底我們想要的真的是財富嗎?還是心靈上的富足?有沒有可能,我們認為自己想要有個伴侶也是一種誤會?我們以為有個伴侶才能不孤單,才能感到幸福?到底我們要的是伴侶?還是幸福?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j&aid=296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