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歐美圖書出版 數位行銷四招
2012/09/08 22:07:30瀏覽633|回應0|推薦3
2012.8.7  百道網/孟丹編譯

emarket

在當今的市場環境下,作家不僅要有能力寫出優秀的作品,而且還要善於進行市場行銷,打造個人品牌。而隨著推特、部落格等社會化媒體逐漸滲透到每個人的生活中,廣大出版商和作家也逐漸意識到可以利用這些新媒體來實現圖書宣傳效果的最大化。  

在歐美國家,如果你是一個非小說類圖書的作者,就可以透過以下4種方式來宣傳和推廣自己的圖書:  

透過推特進行推廣。你可以將書中最精彩的內容連同定價濃縮成一條140字以內的「推文」,並將其發布到網路上。隨後就會有人不斷轉發這條「推文」,從而使更多的人知道這本書。不僅如此,感興趣的讀者還可以在你的「推文」下發表評論,或與你展開對話,進行一對一交流。  

在臉書上創建頁面。你可以在全球著名社群網站臉書上為自己的圖書創建一個頁面,向讀者介紹這本書的主要內容和定價。與推特不同的是,臉書上所能呈現的內容要更多一些。讀者可以透過這個頁面與你對話,你也可以摘錄書中的一些精彩內容與他們分享,這是作家進行自我行銷的最佳方式。由於摘錄出來的內容都比較短小,所以十分便於閱讀和傳播。一旦你在臉書上的「粉絲」與別人分享了這些內容,那實際上就發揮了宣傳和行銷的作用。  

設計一個標籤。為了引起人們對圖書的興趣,你可以設計一個能重點突出圖書內容的宣傳標籤。假設你寫了一本烹飪的書,就可以以「馬上可以嘗試的3個食譜」作為這本書的標籤,並透過這3個食譜來對整本書進行宣傳;如果你寫了一本治療抑鬱的書,就可以以「趕走抑鬱的5種方式」來作為這本書的標籤。值得注意的是,語言簡潔、帶有數位的標籤往往是最吸引人的。你還可以在這些標籤裡嵌入圖書的購買位址和個人主頁,從而讓更多的人了解這本圖書。此外,你還可以與正在報導相關主題的媒體記者進行聯繫,為自己贏得免費宣傳的機會。

emarket01   

編輯一個部落格。你可以把書中每個章節的標題編輯成文章發布到部落格上。透過這種方式可以讓讀者了解這本書的主要內容,引起他們的購買欲望。此外,你還可以在部落格裡與大家分享自己在寫書過程中遇到的趣事和個人對生活的感悟,從而使自己在讀者心目中的形象更加豐滿。當然,千萬不要忘了把圖書的購買位址也加入到每一篇博文中,這能讓你在圖書行銷的過程中做到事半功倍。  

一旦你的圖書完成出版,就可以試著運用上面提到的方法在各種社會化媒體上進行圖書行銷和自我宣傳。透過有效的市場行銷,你不僅可以成為自己所在領域的專家,而且還能促進圖書銷量的成長。

emarket02

emarket03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080&aid=683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