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神!我在台灣也能撞在日本的孕婦
2007/03/01 18:00:32瀏覽868|回應0|推薦4

幾個月前我媽很緊張地打電話給我說"桃太郎,你現在是不是在日本?",我覺得奇怪,我明明在台灣,而且我回日本之前一定會通知父母的,我回答說"我現在在台灣啊!",我媽接著大聲地說"你少來了,是偸偸回來的吧!",我媽有時候阿答阿答的"拜托,你打的是我台灣的電話,我能接當然就是在台灣啊!",聽到我這樣回答我媽更慌張地說"怎麼會,怎麼會……"。

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我媽接到自稱警察的電話"你兒子出車禍了,撞了孕婦,孕婦現在在醫院治療中,但是她羊水已經破裂了,很可能會流產了",我媽當時非常緊張,因為在日本交通違規而撞人受傷很可能要進交通監獄服役,這樣一來以後在日本找不到工作的,而且可能一輩子都要付賠償金,賠償金的金額也相當嚇人,若撞死人一般是一億日圓起跳(相當於差不多三千萬元台幣!)

其實這是詐騙集團打來的電話,這位冒牌警察應該察覺到我媽非常緊張,要讓我媽更緊張"你兒子已經被帶回警局了,明天法院判決之後要送到交通監獄服役",我媽不懂法律,日本根本沒有法院案發隔天就判決這種事,聽到這段話之後我媽眼涙都流出來,救冒牌警察,"警察先生,有什麼辦法不要讓兒子送到交通監獄?"

這時我媽已經陥入詐騙集團説的陥囲,冒牌警察接著說"孕婦的先生說可以和解了,不過有條件,他們夫妻好不容易懐孕,沒小孩非常難過"。冒牌警察就告訴銀行帳號,要我媽匯50萬日圓(約十幾萬元),還好我媽正要出門匯款時我爸回來,叫我媽先打電話跟我確認,不然後果不敢設想……。

日本詐騙集團也太勵害了,好像是個詐騙劇團耶(^_^;)

※ 照片:銀行也有貼警告「小心被騙!不要随便匯款!」
( 休閒生活笑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panese&aid=78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