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境~1
2007/03/15 09:57:53瀏覽206|回應0|推薦3

這裡是一條小吃街...必須越過一座拱橋才能到達...

路上人來人往,老爸還有外婆就在一家包子店停下腳步

我瞧見那包子好大一個...好多人排隊著,一個只賣7塊錢老爸買了11

咦!我想到了曾經在電視看到一則報導:有家店賣的包子竟然長虫

可是老爸執意要買...因為太好吃了

接著我來到了一家印象中的舊書店,専賣的是過期雜誌和舊書報

但是我只隨意看看什麼也沒買

怎麼著己經是晚上了我又來到小時候長大的地方

還記得是小時候常到河邊洗衣服的小溪流

大家延著溪流搭起了夜燈整條溪看起來好明亮

他們對我們一行人說:請加入我們吧!

這是怎麼一回事啊!

原來是抓蝦比賽

小溪裡幾個小團体各拿一把火把正展開比賽...我好像沒參加...

之後我回到小時候的住家

擺飾依然沒變

我懷裡抱著一個小孩...漸漸的一切變得模糊...

別懷疑!這是夢境!不是真的!只不過是夢裡片段的記憶

-----------------------------

拱橋~過年時去三仙台的八拱橋

11~買11個包子,可能是過年旅遊時我們有11個人共渡快樂        時光,所以11這個數字一直在腦海裡

包子長虫~曾經在電視看過的一則新聞.但不是長虫!而是包子掉在地上,店家檢起來用水沖洗後放回蒸籠裡又賣給客人,長虫是我另外的聯想

其他...就是零零碎碎的記憶罷了

其實從小長大的故鄉常常是我夢裡的背景

以前住的老家早已賣掉...所謂的故鄉只不過是零碎的記憶

現在兒時的劇本却在我夢裡不斷上演著

往後我會一一記錄自己還記得的夢境

或許只是短暫的記憶,或許是另一個我...或許是...

就當作是我夢裡另一個人生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rainyou&aid=814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