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喝 - 懶人食譜
2007/04/16 21:07:05瀏覽2750|回應8|推薦32

唉唉,得了急性腸胃炎害我又吐又拉了兩天一夜.....終於是好一點了。

急診室醫生真的都是菜鳥嗎?還說不知道病因,倒底是感冒病毒,還是吃壞肚子...

總之,兩天瘦了一圈。。。(這樣也好,夏天到了不用再自備游泳圈

真想來找點吃的......老是當老外(三餐老是在外)的外食,真不健康,便跑去看看了好朋友小當家一個人當家網誌,看他一個人也常下點廚,作點自己愛吃的...那我就上知識+ 找找我愛吃的食譜好了...

薑薑薑...薑... 各位觀眾,我找到了!懶人食譜 - 焗烤千層麵 看起來還真.. 懶.. 耶...

先來去買食材.....挖,這便宜!這麼多樣,有義大利麵醬、義大利牛肉醬、雙色乳酪絲加上一個專用烤盤...才400大洋.....窩喔!(感謝麻吉同事小田會同驅車前往

好!那現在要開始嚕~嘿嘿......看我的!

  1. 烤模底塗一層肉醬。
  2. 鋪一片「乾」千層麵(Lasagna)。
  3. 塗肉醬,放配料(火腿、起司、蕃茄、小黃瓜...)、塗肉醬、放乾千層麵....放到六層。
  4. 在頂端堆厚厚的一層肉醬。
  5. 進烤箱,150度烤25分鐘,烤完不要取出,在烤箱內用餘溫悶20分鐘。
  6. 灑牽絲起司,200度烤10分鐘,完成。

奇摩知識家上面這樣寫:這是一道很有趣的料理。在國內找到的食譜,都是寫將麵煮好瀝乾,然後再去烤。甚至有許多國內食譜還用板條、水餃皮代替 Lasagna。其實 Lasagna 在家樂福就有賣( 不過,小蜜蜂是在大潤發買的),很便宜(這是真的很便宜),而且形狀和烤模相符(但是,小蜜蜂買的烤盤稍微小了一點,所以千層麵要折成一半,雖然有看見賣這寫的烤模,但那是鋁箔品,為了健康起見,還是買專用烤盤吧!),實在不需要替代品。(真的不想只買一個烤盤的話,一兩次用鋁箔應該還好,看自己嚕~

重點來了。在國外找到的食譜,幾乎都說把乾的Lasagna丟進去烤。這樣真的能吃嗎?實在很懷疑。後來還看到一個討論串,有人問了相同的疑問:「你們烤Lasagna之前,會先煮熟嗎?」 (我也是沒煮熟耶,乾乾的就放進去烤,這樣才符合...懶字訣啊~哈。),另外也有人提出了秘訣:「醬要多,烤好之後要用餘溫悶一下再焗烤。」(不過,醬多,有個煩惱,若你沒加上其他的配菜,就會只有肉醬的鹹味,所以加上點綠花椰菜啦、洋菇片、或者洋蔥絲,不然,成本兇一點的話可以加上蝦蝦啊...,我想都應該對味吧!雖然這次我沒加...,但有了一次經驗,下次就會加啦!

所以就只要依照指示,做了這個大挑戰。成果?果然很神奇,麵和先煮再烤的口感幾乎相同。尤其不用先煮,省了很多功夫,雖然烹調時間變長,但是只要設好烤爐就可以去做別的事情,實在是懶人料裡的極致啊...

來看看進烤箱前的模樣↓↓↓↓↓

哈哈,果然第一次下廚做「義大利焗烤千層麵」,就被我搞一個大成功的啦!真是拜知識+ 上的懶人食譜之賜啊!

↑↑↑↑↑垂涎三尺的成品圖。哈哈,我要開動嚕。。。

現在!誠徵「白老鼠」一枚,若那個誰自願嚐試小蜜蜂親自下廚所做的「義大利焗烤千層麵」,現在開放叩應(call in)。

挖哈哈~

《以上文字及相片由小蜜蜂™撰寫與拍攝,未經同意禁止抄襲、轉載或擷取》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pei117&aid=899324

 回應文章

sabin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流口水~~
2007/04/22 22:00
我只會做肉醬義大利麵,焗烤還真沒試過,下次試試看好了!!

Denise丹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有天份ㄚ
2007/04/20 01:59

害我肚肚又餓喽..

現在已是凌晨2點..不敢再有游泳圈..


Sam
流口水啦
2007/04/19 19:55
哇 看起來一定很好吃哇 妳還滿有天分的嘛 靠食譜就做的有模有樣
其實我回到家後有時無聊 都會亂做些東西吃
也許就是這原因 所以我的胃被我自己鍛鍊的比較強了
這就是所謂的 垃圾吃 垃圾大吧 哈哈
有空出來吃個飯聊聊吧 想向妳請教些人生道理
五月以後吧 過幾天要出國了
PS 妳的這個網誌做的好漂亮 很有妳的風格

恩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7/04/18 13:58

這下看起來,反應還不錯呢!

給 NAPA:
那 "涎" 已經到九尺啦.......... DHL 已經不夠快嚕!

給 珠兒:
快熱送,給你 "哈" 到家........
我知道我知道那是「達美樂~倒了沒」的廣告詞....... 呵呵~
會會會,我會再做一次,這次會貼上「hot」字樣... \(^O^)/

給 珍妮:
恩。好感動你願意當白老鼠耶,連我哥哥都放棄說.....(平常都哥哥在下廚)

>O<..我也是因為喜歡才學著做來吃滴.......呵呵。爺,台北內湖也有好市多耶~那我來去找找....能有照片看嗎?還是品牌呢.......我也想放進去烤箱熱熱就好吃了說~

給 亞青:
矮壓壓,那也要有家人肯去買啊......偶一個輪....偶阿哥又不理偶....
也只好這樣了咩!╯﹏╰

給 瀟碧:
yoyoyo~ 這個好,敢情你能做一手好吃的中國菜!否則,在番邦多年,能不被同化的,就小蜜蜂的親朋好友一拖拉庫的人而言,甚少甚少啊~
沒關係............ 我還會蛋炒飯,但是...飯飯會黑掉.......>>@()@




↙↙↙快快快...按我按我!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勤快
2007/04/17 12:26

那會"懶"?

得要勤快的買材料,烘烤-----很費工夫的咧~~~!

要懶的話買現成的,而且是叫家人買回來吃的食物才可說~~~"懶"喔。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喜歡千層麵
2007/04/17 11:49

可惜人在西雅圖,不然我一定自願報名,因為你做的「千層麵」看起來很棒。

在西雅圖,我一向買「好市多」(Costco)的冷凍千層麵,有牛肉的,有臘腸的,也有素食的,只要丟到烤箱去就熟了,很好吃喔!


oO角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要我要
2007/04/17 07:35

快熱送...要hot喔!


NAP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垂涎九尺
2007/04/16 23:01
看了之後,垂涎九尺。請用DHL送到我的俱樂部,費用我出,謝謝!  NAPA